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09:43:06| 人氣6,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1220自來水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的咖啡節剛好與潛水社小琉球撞期,終於讓我等到這次100周年慶全天免費入園^_^,機會難得所以睡到中午"就"出發囉!

把小藍停在外圍的白格子後就散步前往,經過一區有錦鯉的公園後,來到一大片花都被關起來不給看的的"花園停車場",大家應該都還沒睡起床所以停車位還很多。

盡頭是一棟現代化的建築--SPA館,經由好心的SPA館小姐告知才發現根本就走錯路了,原來自來水園區≠自來水博物館呀~

結果又再度回到那個看不到花的花園停車場,回到停小藍的大馬路上...

走過一段白痴設計的紅磚道上之腳踏車專用道後,終於來到博物館大門口(即然都全天免費入園了,為什麼不把中間的通道打開啊?真搞不懂這些人做事的堅持...

日正當中~ 可能是節目還沒開始,遊客並不多,真是太好了^_^ 只是...右邊有一對新人在拍甜蜜婚紗照,中間有3位假髮少年人在拍寫真(再晚點還遇到了娃娃寫真族,年輕人果然不一樣^o^)

識趣的漫步到左邊拍這棟初次見面的巴洛克式建築,沒想到左面剛好向陽,不小心還拍得出一點點藍藍的天空說~ 不過12-60的廣角讓建築物有點變形,看起來怪怪滴...

內部歷史解說室
上面那顆很有Fu的燈,應該也是古董吧^_^

抽水機展示區
哇~整間都佈滿了壯觀的大水管,這讓我聯想到手機裡的水管工人遊戲,呵~
 

不由得開始想像這裡曾經同時有很多人在這裡,各司其職的轉著不同的開關...

看起來很厲害的抽水機配電盤

這裡九成以上的設備都印著日立的logo

在角落裡看起來像是散熱片一樣的鐵片

目前看到唯一的一組美製馬達,獨特的蝸牛造形讓我想到久違的法國號(昨晚的維也納藝術銅管五重奏horn不夠出色,有點給他小失望說...不過那支第一部小號簡直是到達人號合一的可怕境界)

樓上擠滿了婚紗組&假髮組,此路不通只好再回顧一下蝸牛好了

登~登~回到地面!人好像變多了吔,台北人睡飽出來晒太陽了,呵

大逆光來一張,我喜歡有耀光的太陽  

嗯~弓字型欄竿

輸配水器材展示區

長那麼大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消防栓是長這樣的呀~

往觀音山步道走會發現一小區盛開的波斯菊花田

一個人在大太陽下像瘋子一樣蹲在花田裡拍照

第一次用12-60的小微距功能對付黃豆般大的小蜜蜂,效果真是令我驚豔
第一次試著拍逆光的花辨,沒想到還滿好玩的

最後回顧一下花田,緍紗組向我這方向殺過來了,快閃~

從登山步道看淨水廠

隱身翠綠竹林中紅枝枝的觀音山蓄水池(突然有彷彿置身吳哥窟的錯覺)

林間小徑~突然有個婆婆問我往前走是不是回到園區?嗯,我也是第一次來吔,既然這裡面是要收門票的,相信再怎麼走也只能回到大門口吧,呵

觀音山步道非常小一圈,沒多久就回到大門了,若是要我花50塊入園我應該會小小失望一下吧!

出園吃完中餐回來剛好趕上今天的師大管樂團露天音樂會,第一次見到陳冠宇本人,沒想到他人還滿客氣的說~

散場時天色已黑,夜晚的博物館別有一番風味,可惜沒帶腳架(也還好沒帶腳架爬山走一天的路,不然會很想罵人吧!)

有點感嘆台北市難得有這麼美的地方,既然一樣是花政府的錢,實在不應該收門票才對...(讓大家早點見識消防栓的模樣&原理,呵!)

 
期待下次的免費入園日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6,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游手好閒 |
此分類下一篇:980102苖栗大湖採草莓
此分類上一篇:971103旗山半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