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3 11:03:45| 人氣1,5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New Divid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父母鬧翻,與女友分手,只好工作到痴狂,不去想。

短短一句話帶過,2015。 因為,過去了。


 
其實沒特別感受新的一年,來了。 

跨年那晚,唯一不一樣的,是我第一次在露天酒吧,

抽完一整包菸,與朋友談論未來,工作前瞻。

滑滑手機,臉書全被網友與朋友們的正面能量貼文洗版,
我也應景一下,換個頭貼,世俗一下,以示「改變」。 

只記得我喝著伏特加調酒,約莫剩五口,
菸在嘴角冉冉梟繞,煙火逐漸遍佈整個夜空,

聽見酒吧裡大螢幕出現倒數聲,321,噢! 新年了。 


有人說我對這世界太冷漠,明明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

卻在跨年的晚上只看我冷冷地,理性地聊一些人生大道理,

像一個無趣的老哲學家,

對世人和節日擺出一副桀傲不遜和超脫豁達的姿態。



清清喉嚨,我告訴朋友,我的確不是一個正面能量的人,

甚至負面能量和痛苦是我人生的驅動力,我是怪誕沒錯!

從來就沒跟正面沾上邊,但我仍努力不懈過好每一天,

本分做好,待人做滿。

「把每天當最後一天過」, 聽起來悲觀極端,

卻最積極的一句話,讓我很認真地,過好每一天。


 
2016 
 
檢討反思,2015犯的錯....不,是2016以前的所有,

記憶就像燒毀的底片,我在2016前夕將這些灰燼,

捧在手心,眼睛一閉,用力一吹,雙手放開,飛散。

 New divide 
 

我的期望與目標,新的一年依舊屹立,

我要茁壯我的人資專業領域,在工作上。

也要更加成熟地,學會情緒管理。

人生戰鬥,對習慣絕望的我而言,不太充實,

我只知道在失去意識前,我不會放棄意志,

與其膚淺的昭告眾人我不切實際的希望,
 
或敷衍地在社群發個Happy New  Year .


 不如這樣吧,放心中,抽象的混合理想幻想與實際,

 給目標做個雛形,我覺得是綠洲,你覺得是仙境,

 whatever, 心中最美好的那塊地,或許2016這年,

 我會看到邊角、見不著,又或模模糊糊。

Whatever,

2016 New Divide .

still fighting. I don't care what time it is.

still fighting. I don't care blurry or specific.

I don't care is there anyone knew that, I still.......fighting.

 

台長: 廢物BK
人氣(1,54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廢物BK: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IGHT!2016 新的一年這樣過!」,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1-07 10:0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