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2 21:09:23| 人氣9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真理book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在電影裏頭,大家都是配角,稍縱即逝。


但我想看見每個人那媚俗假面具底下的,悲傷的、激勵的....故事。

多愁善感且敏感的作家總能將人生故事鉅細靡遺的寫出,甚至留下人生哲學,

我是個,有自動化負向思考的神經質完美主義者,理想世界如童話般無稽。

我需要一本書,裏頭有智者、身披古希臘白袍的聖人,為我寫幾句人生註解,

告訴我存在的意義,世俗的真理,告訴我水清無魚,告訴我如何出淤泥而不染。

在惆悵無助的時候,我常走進書店,忽略掉食譜和奇幻小說,直奔哲學概念。

我只需要幾句話簡述人生,讓痛苦搭配哲學,如剝皮辣椒拌飯般嚥下,

感受一種荒謬藝術,順其自然地,接受物換星移所帶來的衝擊,

唯有這些哲學真理書,能讓我沉浸其中,尤其是在我有困惑時,

一句話道破我心中的猜疑,醍醐灌頂,恍然大悟,所謂的小確幸。

從不看作者是誰,也不看知名度,只讀內在。

我想看看從他或她的角度,人生為何物!

有機體就是一個不斷氧化燃燒的過程,然後殆盡,而人也是。

生命的意義,豈可怠忽,書本的意義,豈可忽視。



我愛的書店,總是在街角巷弄,我愛的書籍總是泛黃老舊,

卻豐富我的生命,灌溉著我的哲學態度,賦予我生存能量的維他命。



哲學book,非真理不可。





台長: 廢物BK
人氣(92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博思瑞(BK):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書店人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9-23 15:5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