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21:09:1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我知道(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2)

時序進入高三,黑板上斗大的倒數時間提醒著考生聯考的逼近。
連學校的老師都自願留下來跟著大家晚自習。

大家都很用功,除了他們幾個之外。

「喂…你畫這麼複雜的東西,我要怎麼剪阿?」婕看著眼前畢業紀念冊的底稿,根本不知道從哪下手。
「拿剪刀剪阿。」崴連頭都沒抬。
她翻翻白眼:「厚…廢話。你這麼聰明怎不幫我想想我的獎狀要怎辦。」

「明天拿來我家。」他還是連頭都沒抬。
婕眼睛一亮,好像看到希望:「耶耶…你要幫我啊?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啦。」

**********

腦袋中回憶著崴昨晚在電話中跟她說的地標,試圖以微弱的方向感找到他家。

「這裡啦,阿天。」崴的聲音從右手邊傳來。
「Hi…頭髮不吹乾會感冒啦。」看著眼前的他,咖啡色的針織衫、卡其褲,超帥氣的…他好適合穿針織杉喔!

「妳這獎狀要弄成怎樣?」崴出聲把她拉回神。
「啊?喔…看你阿,弄成一本就好。」她相信他的美術天份。

「不過妳確定要去申請這大學?班導說你能上更好的國立大學。況且…」他說到一半就停住了。
「那是他說的…我本來是拿多的簡章去申請的,誰知道會過第一階段,沒差啦。不過你剛剛話說到一半,況且什麼?」婕突然想到他沒把話說完。
「沒事,我去倒飲料。」崴說完就往廚房走去,讓她不得不停止問下去。

婕輕撫著眼前已經完成的獎狀集,不得不佩服崴的巧手。
深色的書底、淺色的雲朵、大自然景色的紙雕……真的好精緻。

崴突然蹦出句話:「如果人家問,妳就說這是你自己做的。」
「爲什麼?」她真的不解。

「就是這樣啦,問那麼多。我做事情哪那麼好懂阿。」他又在耍自大。
「嗯,我知道了。」雖然不想承認,可她有時還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

「喂,恭喜你。」崴邊把書包放下邊說。
「啥東西?你還沒睡醒喔你。」婕覺得莫名其妙。
崴伸手敲她的頭:「你申請的大學合格了啦,還在作夢喔,大學生。」
「唬濫我阿,成績明天才出來啦!又想騙我。」她一點都不相信,誰叫崴總是看她好騙,老愛捉弄她。

「是真的,我今天上網查了成績。」班導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啊!真的喔?哇哇…不說了,我要打電話回家,還要打給我男朋友。」婕邊說邊衝出教室門口,把班導喚她的聲音拋在腦後。

婕滿臉笑容的報完考上的訊息,才正回到座位,卻感覺到後腦杓有股莫名的涼意。
坐在她後面的只有崴…那種可怕的氣息讓她連頭都不敢轉過去。

「喂喂,小婕,剛剛顏霆崴為了妳的事情跟班導吵架耶。」阿喵在她都還沒開口問就先說。
「對阿,他為了班導不幫妳簽切結書,還跟他大聲勒,一個說妳會考上更好的學校,一個說妳最不喜歡呆坐在教室裡念書之類的。吵了很久班導才答應簽。」胖瑜在一旁形容當時的情況。

她傻眼。

「班導還說他忤逆師長,要記他一個大過。他要我不要告訴妳這件事情,可是我覺得還是讓妳知道比較好。」阿喵小聲的說。

婕倏地站起,拉著崴的手離開教室,往教師辦公室走去。

**********

數個月過去,畢業典禮當天。

「喂喂喂,放開我的領子啦,不要一直抓著我!我又不是兔子!」婕試圖讓崴放手,但卻怎麼都抓不到手長腳長的崴。
「到了。」他終於在學校的草坪把婕放下。
「帶我來這裡幹嘛?學校草坪又沒啥特別的。」她不解的看著崴。

「來拍照。還有,要謝謝妳上次為了我記過的事情幫我說話。很多事情妳知道就好。」他邊說邊伸手整理她剛被抓皺的衣領。

其實她不知道崴說的"很多事情"是說什麼,但她也沒問。
因為她知道這些事情總有一天會有答案。

「嗯,再見啦,至善樓!再見啦,中正樓…再見啦,所有…」婕像是要揮別什麼似的,對著學校的建築物說再見。
「白痴…其實妳很得我的緣。下次看到妳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站靠近一點啦,妳是跟我不熟喔?!」崴不等她消化完他說的話,便伸手摟住她的腰拍照。

她心跳加速。
「笨蛋…我在想些什麼阿?!他只是順手而已啦。」婕這樣告訴自己。

「給妳個禮物。」崴拿出隨身的筆,又開始在她手上作畫。

回到家哩,婕看著手背上的簽名。
是崴給她的禮物,那個像是圖騰、每次上學都會出現在手上的簽名。

她竟然有點捨不得把那簽名洗掉?!
以往她都直接洗掉,反正明天還是會有新的圖案出現在手上。

「可是…明天開始就不會有了…」她喃喃自語。

敲敲自己的頭、深呼吸:「算了啦,不要想太多。有男朋友的人想那麼多做啥?況且…他也還忘不了那個女孩。」
婕試圖用這話來說服自己…忘了她對崴淡淡的感覺。

「再見了…崴。」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