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00:21:33| 人氣1,0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題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其實我不總是這樣搞笑的

只是啊,你知道我不得不這樣

世界如此喧囂紛擾,你只有兩種選擇,要嘛你搞笑,要嘛你發瘋

我不得不搞笑,不得不嘲諷

因為我試圖保持自己的清醒

不然我早就發瘋了

像一列失速的火車,停不下來

我寧可自己就這麼裝瘋賣傻下去

以防停下來後,看到這世界的醜陋及現實

會忍不住崩潰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今天起床時

突然發現自己找不到念政治系的動力了

講得更精確一點,我找不到念大學的動力

就像有人在我睡著時把它偷走一樣(如果它真的存在過的話)

那一瞬間我甚至想不起來  曾經熱血沸騰的自己跑哪去了

但我還是乖乖的到教室裡坐下來考國際關係

彷彿那是確認我還活著的唯一方法

 

我最近常常問自己

「為什麼?」

我對於一切都抱持著疑問

 

而當你們看到我一直抱持著嘲諷及批判的態度看待世界時

其實我批判和鞭打最大力的,是我自己

你們所看不到的,是我的害怕

我害怕,萬一自己所相信的事情,是錯的。

當所有人都跟你背道而馳的時候

你真的很難不這麼擔心

因為我一直不斷在質疑我的道統,否定我的信仰

可萬一,其實我想的做的是錯的,不就滑天下之大稽?

 

其實我只是懷疑自己到底做的事意義在哪裡

你知道的,我不是不想做,更不是不喜歡做

我只是有時候會想要回頭審視一下自己

然後就會有這種疑問跑出來

 

我到底為了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這樣子

讓別人覺得我憤世嫉俗(好吧是有一點)

讓別人拼命貼標籤在我身上 藍的覺得我是綠的 綠的覺得我是藍的

彷彿我不選邊站不行似的

讓別人帶著看好戲的心態看著我們耍猴戲

讓根本不了解我的人  用自以為了解的目光檢視我所做的所說的

然後編列一套似是而非的價值觀強加在我身上

說我激進 說我無病呻吟   說我造反有理  說我革命無罪

欸,有時候你真的會對這些指控麻痺

只是我的功力似乎還沒有高深成這樣

 

「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而是要追求宇宙的精神」

我最近在讀八零年代台灣學生運動史

然後不斷想起這句當年響徹雲霄的學運口號

覺得那個年代離我好遠。

 

一直衝撞  一直質疑  一直行動

只是因為,我沒有辦法保持沉默

在我看到這個社會不如我想像的那般美好以後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即便有時候我並不如看起來的那般勇敢堅強

 

 

 

好啦,寫到這裡應該就此打住

免得讓你發現我真的只是在mur mur而已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荒謬

這個世界不管你累不累 厭不厭倦 疑不疑惑

它都還是會繼續轉動

所以有時我會有一種錯覺

身邊的人事物不斷的更替

而我彷彿只是一個旁觀者、一個觀眾

就這麼看著看著

 

直至年華老去。

 

 

 

台長: 芷♥
人氣(1,0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胡言 |
此分類下一篇:Sois Jeune et Tais Toi
此分類上一篇:終身誤

方冠皓
巧克力戰爭也不是那麼好打的
不過在那之前
我要打贏結繞戰爭
2010-11-05 01:06:34
洪浩植
這篇是規定要用原名嗎??

你老母說:莫忘初衷

樓上請加油XD
我也要打物化戰爭暸
2010-11-05 02:11:54
自high狂~彥
好像是這樣...
睡一覺起來感覺內心當初回來唸大學的衝動正在一點一點的消失
當別人一遍又一遍不斷重複問你'回來唸幹麻'?
真的會開始懷疑自己 回來幹麻?

唉...我考完了(死完一遍了!?) 你們加油!!!
2010-11-12 10:27:10
方同學冠皓
我不是念書的料
我討厭翻開書本

大概只有冗才最適合我
2010-11-17 09:4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