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01:32:0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出國讀書去(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顧面子,我假裝上廁所,悄悄得離開衝進房間,窩進被窩裡開始哭,我有一點害怕自己會控制不住把機票給撕了。累了,就睡著了,十一二點,全家跑到我房間來,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囑咐我要好好加油,叮嚀我記得帶好所有行李。只待了十五分鐘,留姐姐一個人陪我,愛開玩笑的她漸漸變得安靜,我們一直不是很親,也許是因為個性不合吧,她今年剛剛大學畢業,也是個社會新鮮人。姐姐其實也申請過海外大學,最後並沒有好消息,因此姐姐非常鼓勵我念海外大學,能夠有機會念到UCLA,也算是完成她的夢想吧。「明天幾點的飛機?」,「下午4點40分,華航的」,「洛杉磯那裡天氣應該不錯吧」,「嗯…」,「會不會緊張?第一次出國就去那麼久」,「是啊!」,「出國前一晚,不打擾你休息了,晚安。」簡短的幾句對話,我似乎看到姐姐的眼眶逐漸濕潤,她關上房門轉身離去。啊,我好像第一次看到她這麼感性的一面,個性堅強的姐姐是不會輕易在別人面前哭的。

明天下午4點40的飛機,不知道那裡是什麼樣子…讀美國社會地理這麼多年,明天還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到課本上才會出現的洛杉磯,「Hollywood、California我來了!哈哈」我是真的很緊張啦,想點開心的應該會舒緩一些。我知道,我再怎麼想轉移思想,最後還是沒用。重新坐在床上,拿起旁邊的手機,到底該不該打呢?我至少得跟妳說一聲明天幾點的飛機吧,還是打好了0。9。2。3。4。9。 6。7。5。4,「…….您撥的電話現在是語音信箱,請在嗶聲後開始留言….嗶」我愣住了,妳是故意的嗎?為什麼要躲我?「喂,是我啦。對啊,我明天4點40分的飛機,洛杉磯的大太陽已經在等我過去了耶!我也沒事,妳今天沒來,就沒看到小潔他們哭成一團的樣子,明天小K他們都會來送機,我一定會在那裡過得很好的,就這樣,拜拜!」算了,反正妳也不可能會來,我用被子蓋住自己的臉,躲在裡面想了一會。華航,就是有梅花的那個航空公司嘛,California旁邊的州是…Nevada。慢慢的,這一天即將過去,現在凌晨1點40分,該是睡覺的時候了。

今天是星期二,沒有下雨,灰灰暗暗的陰天,少了展顏歡笑的太陽。現在早上8點整,還有8個小時又40分鐘,我準備要下樓吃早餐。和往常一樣,大張攤開的報紙遮住爸爸的臉,媽媽背對著我們在烤箱前烤麵包,烤箱把她的臉照得通紅,不時傳出奶油的香味。姐姐低著頭看Vogue時尚雜誌,一邊問我,「妳去那裡會不會很悶呀,我那裡還有很多本FASHIONGUIDE和ELLE中文雜誌,要不要帶幾本。」,「不用了,我有帶書」,「妳帶了什麼?該不會又是那種厚到不行的推理小說或是村上春樹吧…」,「賓果!我就是帶那個」。大家似乎都刻意避開一些特別的話題,轉為閒話家常,這樣也好。爸爸再次提醒我東西都帶了沒,我嗯了一聲,今天晚上,餐桌上就缺我一個人了。早餐吃完,再度上樓,最後一次核對行李,「帶了,帶了,嗯..全都帶了」。坐在窗戶邊,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這樣一路走來,彷彿才過了幾天而已,英文是我的興趣,我更訝異,自己會有出國念書的一天。時間就這樣好快好快得過,一下子,2點50分,我們家一向很守時,當然坐飛機這事更不能耽誤。這次由姐姐開車送我去中正機場,小K他們3點半會在哪兒等,臨出門,媽媽還是講了幾句保重,我已經有點等不及了,好想趕快上飛機。

上了高速公路,大約下午4點,我們來到了中正機場,小K他們老早在那等著了。姐姐交代了幾句話,並要小K帶我去check in,看著姐姐新買的March逐漸遠去,覺得有點落寞。「喂…」,很耳熟的聲音,等等,妳不是不來了嗎?「已經4點25了耶!快上飛機了」,「妳怎麼來了?」,「這不重要啦,好朋友遠離家鄉我當然是要來送行啊」,明明說好不哭的我,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大家像對小孩子一樣安撫我的情緒,4點40分,「保重喔!」、「記得寫信來,加油!!」,第一次搭飛機的我,到了登機門前,終於坐上了梅花公司的飛機,飛往LA。

我的座位是靠窗的23台,剛好可以親眼看見起飛,飛機緩緩上升,穿越雲層,真的是從沒有過的感覺。「各位旅客,這是機長Jedi88廣播,這段旅程是從台北飛達香港,再轉機到洛杉磯,請大家繫好安全帶」到了香港,辦好轉機手續後,又再度上飛機飛往LA。旅程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久,十多個小時後,我真的到了夢寐以求的洛杉磯國際機場,說真的,有時差,一時之間還轉不大過來,現在這裡是中午。這裡就是好萊塢巨星雲集的地方,就是有比佛利山莊的洛杉磯,Los Angeles is warm and sunny, a good place to make a movies. Many movie stars live in Beverly Hills, a very rich part of Los Angeles near Hollywood.上過有關LA的片段,又一一浮現在我眼前,哇!果然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比起這幾天慘著颱風來襲的台灣,相較之下,真是相差甚遠。

10995 Le Conte Avenue #614, Los Angeles, California, 90024,這裡就是往後我渡過大學生涯的地方,加洲大學洛杉磯分部。提著行李,走進花草樹木,宛如一座公園的學校,我相信,這兩年我一定能順順利利的渡過。跨著大而穩的步伐,社會學系,我來囉!

2月,現在是美國時間下午5點,我來這裡也過了半年了。當然是事事順利,也結交不少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可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呢!

Dear my Best Friend:
嘿嘿!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我很好,別擔心,壓力不會很大啦。美國的教育比台灣來得開放多囉,社會學系真的是最棒的選擇,非常有趣。我們班上每個女生都打扮的超那個的,活像ELLE雜誌裡的模特兒,還有還有,比佛利那裡的東西,真不是想像中的貴,想在那shopping,不曉得要多有錢耶!LA不但風景棒,而且是個很繁華的城市,高速公路很多條,也很熱鬧。忘了告訴妳,我有把一些喜歡的專輯帶來唷,像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這首歌真的很貼切。放假我一定回去的,喔….我要去趕報告了,明天一定要交的。記得幫我問候小K他們。就這樣,拜拜!!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 Latte 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

Your Best Friend / 05

台長: Gill(小天使...)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