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21:39:36| 人氣6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活著的這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一個月 我的生活就承載了太多感受和痕跡

今天收到了學姐從富士山寄來的明信片 小小的郵戳印有JAPAN的小字

富士山啊 想起陳奕迅的《富士山下》─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麼接受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 私有

愛情像富士山一樣龐大難料 人要如何私有另一個人的感情?

 

她說日本的樹很美好 她說她希望擁有像樹一般深綠色的靈魂

那我呢 .... 我的靈魂又該是什麼顏色的?

最近每到下午 那些如碎片般點點的金黃陽光就會透進窗子分割我的側臉

試著想碰觸最亮的那一點 伸出手卻見溫柔的黃色依然不著痕跡的從我的指縫流瀉

瞇起眼 綠色和紅紫色的光圈透進瞳孔

興許你只能看到我笑容揚起時的酒窩

 

這時候的我,逆著光。

而我的靈魂,是逆光的顏色。

 

這時刻 是安靜的 世界是迷人的 我是嬌媚的。

 





 

 



今夜難以入睡,心裡溢滿一股狂熱

像去聽完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像剛看完新橋戀人轟烈的愛

革命是浪漫的  而我本以為這社會的人已經不再革命 已經習慣於理所當然的弔詭

 

我生在快樂的家庭 過著人人稱羨的幸福日子

這樣的我,卻一直是寂寞的

也許你總說我為賦新詞強說愁

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那是一種不由自主的寂寞積在體內剛強的對抗外在

悶得我難以喘息快要窒息

 

今天的我 

突然很渴望那種很用力很用力的擁抱

突然覺得這世界溫暖得讓我眼淚就要掉下來

我想認識他們每一個人,我想擁抱他們每一個人,

 

莫名的心疼 莫名的愉悅 真是一個變態的夜晚啊我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8LqTJl63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ME5G-lsnI&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cUjvPfOrk&feature=related

革命是浪漫的 那個年代是澎湃的

金色的年代 他們唱著自己的歌

90年代的我 不是寂寞的 夢想共和國依然存在

我們還是要唱自己的歌 說自己的話

 

「我們活錯時代了嗎?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想只做個齒輪而已啊』」

   ─ 育才街110  嘉禾學長的編前語 

 

學長問我青刊的價值 問我為什麼想參加青刊社

關於這兩個問題 我其實都沒有答案也沒有頭緒

我只是覺得 校刊 不只是一本校刊而已 

它可能改變一些人 可能啟發一些人

 

曾經,有一座島 有一片海 有一場運動 有一只可樂瓶 有一個人

他要我們唱自己的歌。

 

 

 

遙遠遙遠的以後 我應該會記得 有一群人 一直唱自己的歌 說自己想說的話

 

要永遠幹下去!

 



 

這一夜我心裡無限美好,捨不得睡。

因為我即將經歷一段精彩的故事 ......

 

台長: Gill(小天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青春電幻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詞窮
此分類上一篇:走了三年的起點

Mooncorona
不知道能有何可說,有點高興,但卻有些遺憾。
高興是因妳而生的,而遺憾是給自己和自己所待的這個學校的。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育才街》109期的主編、美編,以及110期的副編、美編。筆名月華子、蔡承允,現為高三老人。

依然會有學長想要問妳是否知道青刊的價值。或許「青刊的價值」這樣的辭彙相當的籠統,畢竟不是每個社團都擁有一個核心價值。有些社團僅僅是有了悠久的歷史或組織,或者有固定的組織,經營起來只需讓他們在「社團」之內,然後無需思考太多。這是高中的社團,所有人為了簡單的夢想去追尋,僅此而已。

但青刊社並非如此。

所有社會科學的目標都是「人」,研究的是人的一切行為和人與群體的相互聯繫,相互聯繫和其表現出的不外乎需要一個可用的溝通方法,也就是說,「媒體」。
藉由媒體,我們可以與他人交流,更可以瞭解世界。青刊社所編的校刊即是一種校園媒體。
這是將青刊社的價值說白了開。

其實非常難將這樣的東西講清,因為「與人相處」不會有固定的公式,它不是數學公式、化學式或是物理牛頓法則,難以一言以敝之。

時間不多,我大概說一下我在青刊社所學到的。
開始的自己是因為喜好文學而加入,當時的自己懵懵懂懂,不知媒體為何物,不知「校刊」之於「學校」有何重大意義。
高二時正式交幹當上主編,接手的同時才知道真實的意義關於這個社團、這本刊物。我快速的成長茁壯,並且深刻了解校刊精神,做了許多改變;同時我投入學生自治組織和學權的爭取,因而知曉校園中許多議題的產生,很大一部分原因源自於校園中無媒體在運行,造成學校行政、學生、學生會三者之間互相批評,導致無數矛盾。

我們都只是學生,但難道我們真的改變不了什麼?

話先說到這裡,改天見面再談談吧。
段考加油XD
2009-10-02 18:07:24
版主回應
呼,竟然有人回應了,然後回應的人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月華學長
(受驚若寵)

學長不用自我介紹,你很有名,而且我們見過了


某個晚上看了學長在109期《飆舞‧雲門》的結語:「雲門大開之時」

「到底有多少同齡之人能像我們一樣談論雲門?」
曾經的我也這樣想過
我週遭的人不懂得問心和留心
置身於問題 處之於感受 卻沉默的讓它過去了

文末
林懷民的眼神和他手上的菸

我想 雲門的精神是否有人繼續傳承...


聽聞許多學長在學生自治上的努力
(然後很抱歉我已經三次沒有出席班代大會...)
關於這點 我覺得美術班在公共事務上的參與較少真的很可惜
總覺得有種我們自成一格 無法融入學校的感覺


總之 不論是班聯會還是青刊社,我都會努力!

價值,我想那在過程中自然能逐一體會發掘。


學長75級分加油XD
2009-10-03 01:28:25
defierfelix
其實班代大會到目前為止只開了一次……
而且還差點沒開成(出席38人剛好過半)
還發生了一些事情,
有興趣的的話可以看看下面這幾篇討論: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208696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209841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211161
會議記錄可以到學生會會網看:
http://www.wretch.cc/blog/tcfshsa15th
加油吧,別像我凌晨四點還在爆肝用電腦
Σ(  ̄□ ̄;)
2009-11-20 04:00:50
版主回應
謝謝你這麼好心啊
不過這幾篇文章我都看過了哦

每次還讓你從慎思樓跑來我們班給我送資料真不好意思

謝謝你哦組長
從辯論賽以來就一直覺得你很不簡單
難怪學長也說你很不錯
一起加油吧
2009-11-21 00:27:50
水源佐川
閱讀完這篇美麗動人的文章,實是深深撼動我心,除由衷佩服Gill恣意揮灑著如涓水蜿流的清新雋永、月華兄朝陽般和煦透雲的文學風采外,也讓我看到青年學子的璀璨熱情。我想,貴校的青刊社之所以為青刊社,絕不是頂著台中第一學府的光輝,而是眾多才華子女拼著心血匯集而成的一股夢境洪流,夾雜著夢想、悸動、歡笑、惆悵、成長的五彩光輝,所謂以文字舞活生命,以詩詞締造傳說,以精神永遠傳承,貴社,青刊社,讓雖對文學感興趣卻從不曾對任何校刊編輯有濃厚興趣的在下視界頓開,遺憾在下終究才識淺薄,遺憾當初實力不足無法進入一中的殿堂,遺憾太晚太晚來到貴寶地拜訪,對於兩位的好文章只能遠遠觀賞偷偷感動,卻無法體會能在當下與兩位高論暢談的快意。但是遺憾是過去,今天在此是確實快活,很希望,真心希望,能再閱讀更多扣人心弦的好文章,感謝你們。最後我想說,或許我們才認識沒多久,更扯的是居然因為看恐怖片而聊開,但是Gill,我不由地擅自覺得妳的靈魂不是逆光的顏色,而是當時間光輝灑下時,飛越時空的天使所遺留的身影該有的顏色,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孩獨有的顏色,名喚『心』的顏色。
2011-02-08 21:2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