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14:17:04|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出國讀書去(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寫這個做什麼,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
清晨瀰漫著濃霧,街外下著傾盆大雨,拉開窗廉,睡眼惺忪的自己。街道上的馬路在下雨天總是特別的陌生,路人撐著雨傘快步走著,交通嚴重阻塞不時傳來喇叭聲,風雨交加的一個早晨。

今天是星期一,一個和平常一樣的日子。昨天晚上我哭了,我不曉得我何必強顏歡笑,讓電話另一頭的妳追問我到底怎麼了。從小到大,我們是那麼要好的朋友,我傷心、我難過,背後卻總是有妳為我撐,我開心、我快樂,總是兩個人一起分。接到入學通知單,心情很矛盾,我要離開這個住了十多年的城市,一走就是那麼遠,那麼多年。突然要遠離自己最親愛的許多人,而且,最讓我捨不得的是妳。是啊,我正在整理行李,衣物用品一件件放,要把行李箱闔上的前一秒鐘,我赫然想起,有個最重要的東西我沒拿。開始翻箱倒櫃,抽屜一個個拉開,心情有點急躁,「沒有沒有,這裡也沒有」,就在衣櫥後面,找到了。那是一個半圓型的音樂盒,盒蓋上站著兩個可愛的小天使,它們一個短髮,一個長髮,露出酒窩歪著嘴笑著。音樂盒上了鎖,鑰匙一直讓我帶在身邊,好多年了,鑰匙自然也就生鏽,但是綁在上面那個蝴蝶結,始終沒有鬆脫,而我們的友情,也不曾改變過。把鑰匙插進孔裡,打開盒蓋,熟悉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輕輕的,好細的聲音。裡頭放了好多數不盡的關懷與安慰,1999年的生日、2000年的新年、2001年的耶誕…,一張張卡片,一封封信件,還有一起到河濱公園拍的照片。這些年來,我們因為意見不合爭吵過,但大家都明白,我們都是為對方好。我們一起訴說數不完的心事,分擔所有秘密和苦惱。妳陪我哭,陪我笑,陪我一起不說話。像妳這樣一個好朋友,我上哪去找第二個?當我告訴妳我被錄取了,妳只是靜靜的不說話,隔了好一會兒,才說出一句「恭喜」。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氣氛就這樣降到最低點,妳的聲音怪怪的,我並沒有多問什麼,我們都很有默契,說了聲「就這樣,再見」。這一點都不像平常多話的妳,沒有說妳昨天買了什麼,沒有談最近流行的服飾。我黯然的打開電腦,如同往常一樣的收信,

「您收到一封由aein2008@yahoo.com.tw寄來的信件」,電腦傳來的通知。
我著急的想看內容,因為這是妳寄來的。

Dear my Best Friend:
真不愧是我的好姐妹,被錄取啦!我陪妳苦讀,聽妳猛練英文總算是沒白費,以後要自己保重喔!到了新學校,環境陌生又要適應時差,像妳這種愛哭鬼恐怕受不了吧,雖然電話費很貴,可是萬一有需要,打一通電話來,我隨傳隨到,馬上飛去找妳(如果我有錢的話)。以妳的程度,要跟人家溝通應該不是問題吧,交不到朋友沒關係,記得妳還有我啊!還有喔,到了那裡,好好念書,不要太想家,像妳這麼一個多愁善感的弱女子獨自身在異鄉,真的很令人擔心耶。別想太多,無論如何我們永遠在妳身邊,至少存在於妳心裡,對吧?

Ps_記得喔,我們是永遠的麻吉! Your Best Friend / 05

看完了,我又哭又笑的,實在是很搞笑。行李整理得差不多了,桌墊下幾張護貝的照片,我把它拿了出來,一張又一張仔細得看了起來。生日Party、新年晚會、畢業典禮,一個畫面一段故事,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拿了個紙袋,把照片裝了進去,連同紙袋一起塞進已經容納不下東西的行李箱。

現在晚上6點,我得下樓去吃飯,家人和幾個朋友說要為我在家裡辦個歡送會,可是妳卻缺席不能來了,因為怕悲傷,妳也說明天不能送我搭飛機。我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踩著一格格階梯緩慢的下樓,他們把燈關了,餐廳似乎也佈置得很別緻,歡送會的主持人,一定非我那愛現的老姐莫屬。正要踏下一樓時,「哇!連拉炮都出現了」我心想。一伙人矇住我的眼睛,半推半拉的把我帶進餐廳,睜開眼,只見桌上擺著幾盞蠟燭,每盤菜都是道地的中國料理。老姐硬是把我帶到大家前面,說了一段開場白後輪到我講幾句話。從小就生性害羞,連自我介紹都怕的我,哪來的膽子說幾句話啊。「救救我呀!可不可以不要說呢?這可惡的老姐….」底下每個人都是認識十來年的老友,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會說的,繼續站在這裡也只有哭的份,為避免尷尬,幾個人跑到前面來打圓場。「嗯…我們這位高材生雖然功課強,但是口才實在是不太好啦!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捨不得她,有很多話想講吧。不如換我們每人說幾句如何?」大家似乎也都明白現場的氣氛,立刻拍手叫好!小潔自願第一個先講,她的表現更是讓我不知所措,沒講完第一句就哭得淅瀝嘩啦。「這些日子來,謝謝妳總是替我解決問題,總是安靜的傾聽我多而複雜的心事。妳要離開我們,真的….」我只好抽出隨身攜帶的衛生紙,趕忙遞上一張給她,安慰她,「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啦!時間過得這麼快,而且大家還是可以通電話啊,現在不是有什麼006…反正一大堆國際電話都有優惠呀。我一定會拿到榮譽學生代表回來見你們的。」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講,雖然每個人的內容都脫不了「好捨不得」、「放假要回來看我喔」,可是,要我忍著眼淚做到不哭這件事,似乎很難。我承認,自己一直都不是個擅長離別的人,即使只是短短的幾個禮拜或是幾天。一天沒見到這些摯友,我會怪怪的,天數多一點,我會覺得日子漫長,做事既沒重心生活又空虛。或許離情別緒,就是這麼複雜吧!大家哭成一灘就已經夠了,不曉得是誰這麼故意,弄來了CD PLAYER,竟然還放了我每聽必哭的【送別】。「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天啊!平常我聽了就會掉眼淚,更何況是今天,以前聽總是感嘆送別這首歌的背景,送朋友或是家人遠行,我完全想不到有一天我也成為被送別的對象。

台長: Gill(小天使...)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