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03:21:5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離開衣蝶也24天,手機安靜很多很多
果然沒了工作,那些必要的業務聯繫就相對減少
會不會這麼被大家遺忘呢?
就好像有一天聽到先總統蔣公不用立正的小學生一樣
看著花圃少了蔣公銅像的圓形禿,多少有點無所適從吧?


雖然我沒蔣公偉大,也沒老蔣自戀,但某種程度我和他好像有那麼點像
經歷SARS期間開幕的創業為艱,走過與市場磨合的守成不易
對於經驗傳承以及專業堅持,我是有那麼點獨裁,那麼點求好心切
等到一切穩定下來,情勢明朗才發現自己可有可無的存在
這微薄,到頭來是一種悲哀或是讚嘆?
好歹我體驗過曇花乍現的美景,煙火瞬間迸發的魅力
說不上急流勇退,頂多是見好就收
比起無聲無息的出現又消失,算是對得住自己
看著相對安靜的手機,許久沒翻閱的名片簿
過期的舊名片,還要多久才會發酵?

想起離職前整理的樂團名冊
我學不會留一手的商場哲學
看著我重視且深愛的同事們
不為他們留點什麼似乎不夠道德
現在想想,這對我又公平嗎?
一點一滴累積的人脈
不用半天時間就整理完畢
詳盡的Excel,只要按個鍵就能輕鬆轉寄
我存在的價值在哪?
曾經煩惱的符號學,答案清晰可見
我>名片簿,雖不甘願也只能接受
離開職場,揮別老鳥之姿
再見面我明白,我是永遠的存在
不會因為蔣公銅像進到回收場就被遺忘
我相信,不管多久我們都會繼續愛著彼此
時間及距離消彌不了互信互賴的關係
因為,那些感動曾經這麼真實存在過
就算世界變了,現實排擠桃花源
我仍舊,吞食信任的愛情維生
不管是家人,朋友,還是其他

台長: 任性的小琬女王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公事公辦ㄉ小琬女王 |
此分類上一篇:創意恆久遠,經典永流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