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00:27:0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意恆久遠,經典永流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創意工作者,玩弄創意是理所當然的事
問題在於我們如何創造創意的最高價值,贏得正面評價
有時候,一些揶揄反諷確實有趣,卻無法博得眾人認可
原因在於他可能和風情民俗相抵觸了

在創意的領域裡,不管玩好玩壞都會深印人心
如果一不小心成為經典,那更是廣被流傳
我想同樣的東西給10個不同的人玩
就會有20種以上的可能和變化性吧

當然20個可能中不是每個都討人喜歡
不喜歡不代表不好
只是我個人認為成功的創意典範是能贏得多數人掌聲的

舉例來說吧,前陣子網路盛傳的創意喜帖
以手拿招魂幡旗的年輕新人做主角
確實充滿創意也顛覆了傳統形成話題
卻不見任何人跟進,原因在哪???

我想多數長輩或是親友都沒法接受這樣的請帖吧
感覺像是觸霉頭的畫面,似乎預言未來的不幸
這樣說並不是因為我保守,墨守成規
而是我們在玩弄創意的同時必須思考大眾的想法

如果這樣的喜帖是讓收到的人不快樂不開心地
我們又何必壞了這樣的氣氛呢
在玩弄創意挑戰風俗的同時
我們是不是可以用更討喜的方式進行???

像是把幡旗改成奧運代表隊的旗幟
彷彿透露著我們是足以出國比賽的冠軍新人
既討喜又創新,何必硬和風俗民情挑戰呢

再舉個例吧,1月17日是我們公司內部月會
與會者除了老闆店長外就是課級以上主管
這個月剛好是我們單位籌備規劃
活動總負責人將參加獎的福袋取名〔超寒酸福袋〕
理由是裡面都是庫存贈品,當清倉

我認為過年前,寒酸這個字眼不吉利不討喜
其實可以改用同意詞處理
像是〔超懷念福袋〕
當主管們打開袋子,看到裡面滿滿熟悉的庫存贈品
不是會發出莞爾的笑嗎
這樣一來也可避免犯了主管的忌諱

遺憾的是:主辦人不能接受這個建議
我想創意人都是固執的,就連我也是吧(笑)


台長: 任性的小琬女王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公事公辦ㄉ小琬女王 |
此分類下一篇:現實
此分類上一篇:折扣正奢華 快樂不打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