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17:36:28|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67-我就是要準時下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謀職裡,最教我感到驕傲的就是不論業務接得多少,我總是維持著準時下班的良好習慣,換了新老闆後,我依照往例,準時在五點多左右揹起皮包準備下班,老闆也很準時的在那時到我們辦公室,只見他酸酸的說:喲!下班啦!還真準時啊!我看你是太閒了,業務該調整了,當下心裡聽了不太舒服,為什麼準時下班的人就是太閒,就要調整業務?

每天上班,我可是分秒必爭的,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很有計畫的做全般的規劃,每個到手的案子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解決,不在上班時間跟人打屁聊天,不浪費寶貴時間去到處串門子,所以準時下班我從來都是理直氣壯,也一直覺得:除非是遇上一個無能的將帥,被逼成一個累死的三軍,當下只覺得一計悶棍打了過來,心裡有說不出的嘔

接著發現,上的假單永遠會在關鍵最後一刻才被批准,讓他從我遞出假單開始就喜歡在我面前說:你的假還沒有批哦!基於我太辣辣的個性,也不怎麼害怕,直接了當的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你⋯⋯
在威脅我哦?"接著我說:"沒關係,明天開始我每隔十分鐘會去提醒你要批假單",他也很高興的回應我說:"好啊,也許某一個十分鐘我心情好了,就會批了",從此,我一個星期前就開始送假單(唉,連送假單這等鳥事也必須用盡我的心機,真是好不辛苦啊!)但我喜歡這種挑戰。

那天老闆與我研究著緊接而來的招生行程,我說oo學弟很忙,不好意思再請他幫忙,他不以為然的說:"他閒得很,每天都準時下班。"我逮到了機會跟他說:"人家上班時很有效率的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做完,才能心安理得的準時下班,所以你不能說人家準時下班很閒,我也是,每天都這麼認真的工作,才能準時下班,你這樣說不公平",他笑著連聲說:是是是。

或許女生多少有些優勢,耍點賴皮,然後把要表達的事情清楚的說出來,我從不畏懼挑戰有權力的人,因為:當我自覺我該盡的本份都盡了,也覺得沒有可以被挑剔的,那麼,當長官這樣無禮的說話時就不必默默的承受,或許,老闆曾在我這個位階的時候,做得火裡來水裡去,多年媳婦熬成婆後,也覺得媳婦就該有媳婦的樣子,不過,自己經歷過的那種種,心裡明白有多少是因為受到無能長官的指導,那麼就必須期勉自己不要再做無能的長官,雖說官字兩個口,官大學問大,做人部屬的,有再多的意見也不敢說出口,我可不,反正肩上的花也開夠了,考績獎勵於我如浮雲,身為學姐,總要據理力爭,為不敢說這些話的學弟妹們爭取福利,所以勇於衝撞長官提出的想法與看法

後來,他看見我準時下班還是會酸酸的說:"唉喲!五點嘍~又要準時下班嘍!"但我已經學會堆著一臉的笑說:"您看您多會領導啊?辦公室的每個人在您大有為的領導下,都很有效率的把工作做完準時下班了呢!別的單位都羨慕不已呢!"說得他也呵呵大笑,開心得不得了。

台長: 陶樂絲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68-"是是是,我是豬"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66-"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