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3 23:09:08|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1105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之洛卡岬、佩納宮、歐比多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很晚用完餐,回到飯店之後,倒頭就睡了,今天一樣不輕鬆,八點就要集合,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歐洲名正言順的"天涯海角"-洛卡岬。在洛卡岬140米高的山崖上有一座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

碑上是葡萄牙愛國詩人(詩魂)卡蒙斯(1524-1580)寫的:“陸止於此、海始於斯”這個厲害了,我們來到了歐亞大陸的最西南邊欵~

領隊已經去替我們領回了每個人到達世界盡頭的證書,證書做得很用心,是用手寫的古英文字體寫成的,下方還有一個封臘;大西洋的風很透,為了不讓證書飛走,老公可是緊緊地抓在手上。

 

海天一色的風景,想像在15到16世紀時的大航海強權代,遠征的艦隊最早看到的陸地就是洛卡岬,在我們背後的則是航行重要的地標-洛卡岬燈塔。

大西洋的風真的是太狂了,吹得我們站都站不穩,隨即走上燈塔,風不再那麼大,我們褪去厚重的保暖外套和帽子,再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紀錄。

停留不多久,啟程再往佩納宮前進,根據旅行社提供的資料內容:這座由19世紀的葡萄牙國王費爾南多二世請德國建築師興建的城堡,花費了10年才完工,位在海拔500公尺的山丘頂上,是新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份,有著伊斯蘭清真寺的尖塔,也有著哥德式的塔頂,文藝復興式的屋頂以及曼努爾式的窗戶,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城堡也因此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和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

我們搭了一段短程的公車上山,有些體力好的團員則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走上來,我們下車不多久,就看到他們臉不紅、氣不喘的跟上了,年輕真好啊~

入口處是一個像鑰匙孔一樣的大門

我們在這裡等著排隊入場,遊客很多,我們必須等到我們預約的時間到才能進場,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感想是當國王真好,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建自己的城堡,還有,他們好像都長得不高,因為床看起來好小一張......結束了宮內的介紹後,我們只能在這座城堡的外邊拍下一些建築的特色

中午來到這間餐廳吃海鮮燉飯,真的很道地,因為米心真的沒有熟,但味道的確不賴,這次旅程中的西葡在地餐,都是三道式的-前菜、主食和甜點。

接下來就要搭兩個小時的車程,前往一很可愛的小鎮-歐比多斯,抵達歐比多斯時竟然下起了雨,還好背包裡有準備雨具,下了雨走在這個小鎮上感覺好像更有風情~結果一條街都還沒走完,雨就停了,還出現了彩虹,天啊~要不要這麼美好啊?竟然在歐比多斯遇見彩虹出來歡迎我們,也太幸福了

歐比多斯是一座迷你的白色小城堡,由於1282年葡萄牙國王將此送給了皇后伊莎貝拉做為結婚禮物,所以她又有"婚姻之城"的美譽,中世紀壯觀的羅馬水道橋延伸到城門

我們看到城牆或城堡內的巷道都是大小石頭砌成,很有味道,而這座小鎮歷代都是由王后管理,所以似乎也藏著一種溫柔婉約的氛圍。

小鎮一隅

小鎮一隅

我們背後的這個門進去,是一間書店呦~

在她的旁邊則是一間被改為旅館的老城堡

我們走向另一側的城門,留下了壁咚照,這個角度怎麼把我們兩個都拍成大長腿啦?真的太會拍了我

接著我們爬上古城牆一覽小鎮的風情,因為城牆的通道很窄,往來的遊客都必須小心翼翼地會身才能確保彼此不會掉下去,這裡就不適合搭起腳架來合照了,只能你幫我、我幫你的拍......

輪到我的時候,老公緊張地不停提醒說:你動作慢點、小心小心,一定要我貼牆站......搞得我拍出的每一張好像都是驚恐狀態(這個男人到底有多愛我啊?哈哈)

  

到了要集合的時間嘍~我們在這條熱鬧的街上最美的一間店再留下一張合影

   

夜色漸暗,搭車離開時,歐比多斯亮起了燈,似乎也在向我們說著:再見~下次再來看我呦~

 今天晚餐,我們來到一間看"法朵"表演的餐廳,領隊說葡萄牙語的:Fado是命運或宿命的意思,她的特色是有著悲慟的曲調與歌詞,其通常與海或貧困的人生有關,難怪聽起來如此的哀怨,一邊吃晚餐、飲紅、白酒,一邊隨著歌者的帶動應和著,算是一種挺特別的體驗,我們看到的這段是很熱鬧的舞蹈,一點都不哀怨。

維基百科上在法朵表演的型式上有著以下的註解:20世紀,主流的法朵表演只包括一個歌手,一個葡萄牙吉他手和一名古典吉他手,經常還會加入低音吉他。樂器演奏傳統上由男性完成。不過更為近代的演出陣容包括了從歌手,到弦樂四重奏,再到整支管弦樂隊。我們這次聽到的比較接近前者,而且都是獨唱,只是吃飯的時候真的應該聽些開心歡樂的歌比較好啦(我承認我沒有藝術細胞),所以歌手只要有要我們附和的我都很用力的唱和,算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了吧!

台長: 陶樂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