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4:22:4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66-"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趁著學校的週會時間總會隨身攜帶一本小書,好在聽到無聊的演講時用來打發時間,學長們有次見我在看"秘密"這本書,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問:你已經這麼樂觀了,還需要看這類的書嗎?

看"秘密",就像多年前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一樣,每當我去各高中招生的時候,都會問那些高三學生同一個問題:"有沒有人看過?對他而言書裡印象最深刻的話是什麼?"即使讀過的人不少,但能回答出我心中標準答案的卻少之又少,所以,我總喜歡用來當做我的開場白"當你下定決心要成為某一種人,全宇宙都會集中力量來幫助你......",因為我就是最好的見證者。

從小,我就立志要當軍人,那意念是很強烈的,也因為這樣,雖然我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參加軍校考試的體檢不合格,卻始終沒有放棄心中的念頭,誰知道,在我讀完了四年的世新廣電夜間部,國防部真的為我把投入軍旅的門開啟了,我成了第一期的女性專業軍官。

"秘密"這本書幫我驗證了⋯⋯

一路走來遭遇的一切,書中說:"整個宇宙就是一本大的型錄,當我們心中誠心的想著某件事物,就像是在對宇宙選購我們要的,整個宇宙也像是阿拉丁裡故事裡的神燈,我們的思想與意念就是神燈的主人,當我們的心中有強烈的渴望時,就像是對著神燈下達指令,於是,當你的決心愈強,能量就愈大,而我們能成就夢想的機會就愈大......",對照著我一路走來的人生,書中的種種描述,無疑是為我記錄著成就夢想的一切過程。

書中又說:"我們的思想就像一塊磁鐵,當我們的腦海中所想的都是正面的.積極的.樂觀的,他就會把全宇宙裡同一類的能量吸過來",於是,我找到了為什麼在廿年的軍旅生涯裡,我總是能快樂的面對我的工作,並不斷地從中找到成就。因為,不管我被擺在什麼樣的位子,都能樂在其中,並且感恩自己的幸運遭遇,於是,老天賞賜給我更多。

記得剛調教務處時,副座曾特別找我談,他以為我帶著一支申誡離開教官職,必然遭遇了很大的挫折,所以想特別的勉勵我一下,而我笑著說:那支申誡早就不是我的第一個了,言談中早已釋懷。他接著說,和我同時調到教務處的有三個人,他分別依據不同的個性分派不同的任務,後來,我們都能適得其所,在各自的崗位上盡情發揮。我向他感激,稱他是我生命裡的貴人,因為他有這樣的本事把每個人放在正確的位置,所以讓我即使再忙也很快樂,他笑著說那是因為我天生存在著某種吸引人喜歡的特質,所以不論如何,都能有揮灑空間。

我想,他所說的那種引人喜歡的特質,大概就是我不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心都是向著陽光的、正向而樂觀,所以,為自己吸引了更多良善的能量,在工作中助我一臂之力吧!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67-我就是要準時下班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65-傻得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