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22:20:38| 人氣1,72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到Merrit Island開始跟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雖然聲音,食慾,還有咳嗽都已經大幅好轉,但是右邊坐骨神經痛卻開始嚴重發作,經常痛和酸到無法成眠,針灸了幾次,倪醫師也開藥了但是就是仍未見好轉,加上房東太太家的cable modem又無法接上我筆記型電腦所以這幾天也懶的貼新文章,可是昨天一天跟診下來其實有蠻多事想寫的,加上腳有好些,打算先打好字到倪醫師診所再來上網,沒想到筆記型電腦一打開就自動連上別人家的無線網路,哈,早知道就趕快開機,省的在房東太太的電腦都無法打中文的困擾
房東太太Diane是個高中物理和生物老師,家裡簡直是一塵不染,家裡養了兩隻狗而且家裡大的不得了,前院和後院都大的令住在台北像鳥籠的家的我羨慕不已, 常常在裡面走著走我就迷路了,住起來很舒適, 而且租金一天才18元比起之前我們住的旅館一天72元相差四倍,下次若有機會再來這裡朝聖的話,還是要保持聯絡繼續來住囉
昨天下午開始去跟診,一個下午大約有7個病人,全部都是外國人,不過好像沒有重症患者,也許算啦,有個是鼻子沒有嗅覺的人, 開到一次刀但是鼻子還是沒有恢復,有個好像是迪士尼的副總裁,帶著兒子媽媽一起來看診,看樣子都是老病人了,還有個嚴重車禍的女生. 從他們的談話中看的出來他們都非常相信倪醫師,幾乎把倪醫師當成自己的家庭醫師,什麼都講,每個人準備一張小抄說明自己的症狀就怕漏說了,也難怪倪醫師常常在他的網頁說,只有華人自己對中醫沒有信心,那些老外還個個都針灸, 看在眼裡比起他們,我們對中醫的信任程度恐怕比不上他們了
倪醫師非常忙碌,過了四點以後開始看傳真的病人,L醫師寫來厚厚一疊的病人資料都是重病患者, 對於倪醫師來說這些在台灣或是新加坡等等的中醫師都是他的千手千眼,唯有透過他們才能知道病人的病情,倪醫師經過他們的篩檢更能發揮功用,不然以倪醫師的時間,如果每個病人都直接找上他,大概有100個倪醫師都不夠看吧
住在美國的日子蠻清閒的,反正就當是度假加休息養生,所以日子過的非常快活,現在臉頰顏色相較於初到時那個泛黃的蒼白的顏色,而且體重也開始慢慢的增加了,雖然沒有量體重但是從自己的臉卻明顯看的出來豐腴多了,咳嗽和痰大幅減少, 只是聲音仍然不像黃鶯出谷(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從來也沒有像黃鶯出谷過,哈) 有些時候還是會有點痰在作怪,不過現在這些都已經不是大問題了,我要趕緊讓坐骨神經好起來,才能去運動增強體力呢
昨天趁倪醫師空檔幫一些朋友問了一些問題, 甲狀腺癌可否吃紫菜海帶的, 倪醫師的回答跟我想的一樣, 當然可以, 而且治病的藥就是來自這些東西的濃縮品,只是那位網友說他吃的藥粉,以我自己的經驗應該是不夠力的,還是應該以湯藥效果較為顯著吧,畢竟放棄西醫的治療走中醫路線還是要小心點,以免因為找錯醫師而喪失了信心.
問到我公公肚子的血管瘤,剛好那個迪士尼副總裁的兒子也有血管瘤長在左邊的眉毛下面, 因為還小所以醫師說要等瘤變大一點再開, 倪醫師認為血管瘤如果開了以後還是會再長,而且我公公已經78歲了開刀變數很多, 通常倪醫師的說法是問病人是不是急著要把財產留給兒子,還是兒子想要爸爸的財產所以才積極鼓吹去開刀, 中藥裡面有活血化瘀的藥就可以慢慢把血管瘤變不見.只是現在的人經不起等待,像我之前想的那個退休的二老闆,好好一個人做個西醫說的很簡單的血管支架就變成半身不遂, 還是需要三思吧….比起來倪醫師說服病人的方式比P醫師破口大罵三字經的方式險的有趣高明多了,至少能讓病人真的聽進去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1,72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神農嚐百草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坐骨神經痛和身體的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食慾和聲音回來了

angel
你好,紐約熟女昨天已返紐約了,或許你們可以電話聯絡呢
看到你每天的情況都有進步,真為你感到高興
希望你的坐骨神經痛能完全治好,因為長途的飛行,會很辛苦的

有一件事相求,我把你的事告訴從美國回來的朋友
她很希望知道倪醫生的聯絡地址及電話,因為她有位朋友也得癌症
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謝謝你唷

祝 愉快
2006-04-19 22:43:09
路人甲
在國外看診是不是都要先預約排時間?倪醫師一個下午七個病人應該都是事先預約的吧!這樣看診品質才會好.....

台灣每次去看診都是一堆人,一位病人能夠分配到的時間若有 5 分鐘就很偷笑了,但醫生太忙了,也許有些事情會漏掉....
2006-04-20 19:43:45
版主回應
對,看診都是先預約的,因為看診的時間長所以病人才能暢所欲言,不過我相信倪醫師不需要那麼多時間就已經看診完成,有些時候是要花時間跟病人解釋病情或是聽病人說話...所以這樣比起來倪醫師實在賺太少了
2006-04-21 08:46:46
hyj
謝謝法米熱心代詢甲狀腺乳突癌相關問題,
其實之前印象中也是可吃紫菜海帶的,
只是沒有經過倪醫師親口證實所以才會提出這個問題.

在家母第一次拿藥粉時,我也有另外幫她抓水藥,
也就是已經水藥吃一週,藥粉吃二週,
舌頭上的白色硬塊已經變軟也有些粉紅色了,
頸部硬塊則偶爾有一點痛,
我想應該是藥力有作用到患處吧,
只是不知道是水藥還是藥粉的功勞.

在書上也看見不少方子,譬如全蝎、蜈蚣等可攻腫瘤,
只是不敢亂試,就怕自作聰明而誤事,
也有考慮是否回台中給H醫師治療,
但是依據法米的日誌及自己(也有其他家人)的經驗,
感覺H醫師還有進步的空間,
所以這一步暫時先擱在一旁.

看到法米短短幾天就有長足進步,在替您感到高興之餘,
也對中醫更有信心了.
2006-04-20 21:46:04
版主回應
照倪醫師的說法經方都是便宜的藥,所以你說的那個蜥蜴蜈蚣什麼的,建議不要去試,我之前住院期間旁邊病床的太太因為大腸癌開了N次刀,最後沒救了回鄉下去就有人來介紹她吃你說的那些東西,花了一大堆錢最後還是走人了.....
H醫師是個很棒的醫師,重點他有很好的後盾幫他,不過還是看你自己對醫生的感覺囉
2006-04-21 08:43:51
路人甲
我相信以倪醫師的功力,辨證的時間應該是極短,他主要的時間是花在給病人心裡治療,這點我覺得相當重要。

台灣的 P 醫師功力是不錯,但就少人給病人心裡治療的功夫,好的醫生不只是醫病人身上的病,同時也要給病人信心,這樣才真的有助於療效。
2006-04-21 09:32:43
趕羚羊 草枝擺
我吃紫菜吃得很膩了
每次都是完整的進去最後隔天漲漲的肚子又完完整整的出來
對於紫菜恩仇錄 滿滿的歇斯底里

好幾天前想 要是拿貴夫人把紫菜餅打到爛之後再丟到果汁裡頭攪拌攪拌囫圇吞棗地嗑下.應該就不用成天為了炒紫菜而費時間撕成一小塊一小塊了唄.......
2006-05-02 07:3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