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09:37:15|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朋友~Tom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來美國多虧有我這個相識以久但是相處不長的朋友tomi相助,接機,住在他家,來回接送我們前往倪醫師的診所等等的,讓我們這趟美國行多了一些方便,也讓我有機會多認識她一些
tomi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海外工作,她尤其喜歡到一些未開發國家去工作,而且熱愛旅行所以她去過很多國家,但是這五年來幾乎找不到世界銀行跨國的工作,她又不想找一些無趣的工作所以這幾年大概只有每週一次大約八小時的新聞週刊最後定稿的工作,今天才知道她租的這個房子一個月要1200元但是她那個新聞的工作只有1300元,表示她必須一直花她的積蓄,對於一個已經五十歲過半的人來說這應該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吧,而且她沒有兄弟姊妹,媽媽也在幾年前過世了,所以這幾年來她一個人過著一般美國老太太的生活,閒著就上網玩遊戲,晚上看看電視,一個人住,隨便吃吃,最熱愛吃冰淇淋...因為房東最近有漲房租了,而她自己也覺得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是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所以她在五月份才說要到加州去看看,去她以前工作住的地方,那裡有一些她的朋友
可是其實她之前又是個很有野心想要在工作上好好表現的人,所以長期的沮喪變成了憂鬱症,只好以藥物控制以免自己常常處於不快樂的時候,昨天跟我說著這些事說著說著就流起眼淚,她說就是這樣,但是倪醫師卻要她停掉所有的藥物,她自己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很多事情我無法用英文解釋給她聽,只好要她下次看診的時候把她所有的疑問去問倪醫師,不然我連中醫的治療方式是依據陰陽表裡虛實怎麼講都不會的,哪裡能把中醫學術淵博的知識翻譯給她聽呢,只是她已經好一陣子半夜一到三點都無法入睡,也檢查出來有脂肪肝,所以我一再跟她說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跟我一樣,要經過這麼多痛苦才走對方向
tomi家裡擺滿了畫.異國風情的一些藝術品,來自緬甸,中國等等漂亮的杯盤,笑她把這些賣了可以賺點錢家裡也可以東西少一點,她自己也說,等有一天自己死了這些漂亮的東西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真是令人感傷, 自己也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只能為她祈求大自在王佛照顧她,希望她趕快找到她人生的方向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變回媽媽的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婆婆家的年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