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15:20:01| 人氣1,4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要去受訓三天,回到辦公室事情又一大堆,趕著安排美簽、拍大頭照、聯絡N醫師、定機票旅館租車等等的,每天忙的不亦樂乎,很多事情一時沒時間寫下來。今天聽弟弟說家人開始知道我這個blog也學會上網看文章,看完了以後可能想起13年前最困難的時候,想到自己的姐姐曾經受的苦而不捨,也永遠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而心生愧疚,忍不住難過的哭了起來....
我在家排行老大,家裡一個妹妹和兩個弟弟,大家都遺傳自爸媽多情善感的個性,媽媽是看了連續劇太感人會哭,連我在家做完月子帶小baby要回台北了也會因為想念小baby而哭的人;爸爸是永遠把愛放在心裡的人,明明是關心在背後說媽媽有多辛苦,但是面對媽媽的時候,說出口的話卻經常以負面的話代替;明明是很擔心可是要扮演一家之主又要讓自己表現堅強不露出脆弱的一面。心裡老是胡思亂想萬一誰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怎麼辦等等的,所以永遠把最不好的事情先想好,所以心裡總是憂心忡忡的。妹妹和早期的我也承襲這種習慣,事情還沒發生就把不好的結果想一遍,說好聽一點叫做未雨綢繆但是想太多的結果就變成杞人憂天了。自己是一直到進了佛乘宗以後很多事情慢慢的看開了,神通不可思議,業力更不可思議;業力不可思議,佛法更不可思議。修行就是為了能改變因果,當自己做了諸多德大,大自在王佛必定已最好的方式謢佑,所以自己現在什麼都不用擔心,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也是最好的結果安排,放下心以後心裡就踏實多了。
對自己生病這件事情來說,最困難的時候就是剛開完刀做化療的時候。開刀時候的痛苦也因年代久遠早已不復記憶,反而是開完刀出院後的一星期開始化療的日子記的一清二楚。那時候的化療有兩種方式選擇,一種是住院連續打一星期一個月去一次;另一種是每星期去一次打完就走人,我為了工作上的方便而且也不想再去住院所以選擇後者。當時選的是星期五,記得每星期五我都刻意選在大約四點多下午門診快結束的時候,看完門診領了化療藥就去排隊打針,很多時候因為其他人的血管找不到,護士小姐試了又試暫時休息的時候,我趕緊秀出我那粗大血管的手說:「我的血管很粗不用找就可以打了」所以去的時候常常排在前面打了就回家了。幫我們打針的護士小姐們,個個包的密密麻麻的,只是露出兩個眼睛,化療的病人血管越打越沉陷,加上護士小姐們連手都包的密不通風,難怪要找血管變的很困難。不知道這樣包的密密麻麻的有沒有什麼用,可是看的出來那些小小管子的化療物這麼毒,打到身體裡面豈不是更恐怖。
打完化療藥物搖搖晃晃的撘公車回家,剛開始兩三次沒什麼特別難過的感覺,後來開始一打到身體化療藥物就順著血管爬到肺、腦、鼻子等,就聞到一股酸爛掉的橘子味道,讓我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吃橘子。回到家爬上房東五樓頂樓加蓋的小房間躺下來,一股難過的感覺慢慢的流到胃流到全身,不會嘔吐也沒有掉髮就是渾身不舒服的感覺充斥全身。在南部的媽媽很擔心我,不知道我自己如何去面對,每到星期五下午必定打電話來問我如何。能如何呢,就是身體不舒服啊...回答了幾次很生氣的跟媽媽說我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不要再打電話來了....自己身體的不舒服讓我對著自己的媽媽吼著,於是後來就是星期五一到,自己躺在單人床上一直睡一直睡。一直到星期二開始覺得舒服些,隔了兩天又要去化療那種心裡的壓力真令人受不了,因為某些事情發生,遇到了另一個另類療法所以我在兩個月後通知醫生,自己簽了同意書放棄化療。沒有化療以後日子突然光明了起來。再也沒有悲情的星期五也沒有心情沮喪的星期四,每天都是快快樂樂的面對太陽。
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不要為了自己過去沒做什麼事而感到難過或是愧疚,只要人還在就有希望,就算人已經走了你更要好好過日子讓天上的媽媽知道你過的很好。所以千萬別哭了,好好照顧自己別讓別人來擔心你就是給對方最好的禮物。人總是要學會堅強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讓自己快樂,這樣才能帶給別人快樂。~~~與妹妹和高中同學芬共勉之。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1,4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神農嚐百草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健康檢查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來去佛羅里達

悉达多的&a
看得我好感动
2006-12-09 15:3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