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5 12:50:54|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情女子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一個女子的來信,我喜歡看有故事的事,也愿聽有故事的人。她說,或許真有天荒,真有一個世紀那麼漫長的牽掛和擁抱,時間在那刻靜止,能感受地只是一種 溫度和氣息,只是而今,許久沒再複習,記憶都懶得去計較當初是誰牽著手,日出和日落;他說,終於不再苦痛、不再失眠、也不再要求放棄或忘記,終於可以坦 然、誠懇,也不再讓自己陷入深深的沼澤,原來,記得太久是會累的,想得到一些回應,想擁有一些可能,想原諒一些過往,想成全一段天荒,想的多也會累的慌; 我請她用心看,不是每個人記憶裡都有一個他的,那是情,與曖昧無關,與衝動無關,與年少無關,也與寂寞無關;能相遇這么一個,是難得的,窮其一生,或者也 未必能有。
我笑言,很羨慕那些真心相愛彼此的人們,不以婚姻、不以踐踏、不以利用,純粹的相識和相戀,可以一同吃早餐,即便再繁忙和勞碌的生活; 可以圍著圍裙,兩個人一起烹製晚餐,互相說笑,偶爾一個溫柔的眼神,或者突然間的親吻,然後一起享用成果,點上幾支蠟燭,聽著情人柔軟的甘言蜜語,暫時忘 記自己身處喧囂的塵世,真好;而後,可以撒嬌地要他去洗碗,自己在電腦前寫著疏散的文字,零落的心情,字裡行間滿是他的身影,然後把文字藏起來不被他看 到,才不要讓他知道,自己有多牽掛和重視他,然後傻傻地笑;有個朋友,擁有了這樣的人,那些甜蜜的氣息侵襲得我滿身都是,真好,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相愛, 我問她,這難道不是一件莫大福祉的事情?
那一片山花爛漫,奔走期間,瞳孔一下子張合不了,每個毛孔開始收縮、伸張,那日在山谷,悠悠飄飄,身體似是青煙,心想︰難道揚揚洒洒而去更好?
她 看著我,“可是,為什麼在一起的時候,他永遠不知道疼惜,只是在離開後一遍遍地問,是否在想念?”我無從回答,也回答不了,如果這個世界有什麼問題是解答 不清的,我想是“感情”,但這“感情”又不局限於“愛情”。禪者常告誡我,“別因自我而迷失了自我。”我似懂非懂,實則,確實也因了一個人而在一段時間裡 沉淪,如今能坦誠抒懷,並不是已相忘了過去,一些美好年華裡的相遇雖被打上了“陳年往事” 的印記,卻並不需殘忍地去抹殺;輕握她的手,“如果心裡真的珍惜,那就去挽留吧,總比沒有勇氣到最後遺失來得好。”她如我當初的似懂非懂,結局我沒去關 心,過程卻有見証。只是,世間有太多的部分和環節,不該因了一個部分而置之不理其他,那是狹隘的,這似乎有點《狐狸和葡萄》的味道,只是獨善其身和兼濟天 下的心懷實則是有推敲和琢磨的餘地的。
我是女子,在聽一個女子說。
那就做朋友吧 神采奕奕的女人 重慶至西安有望開通動車組可3小時到達 導演稱在以色列發現2千年前釘死耶穌釘子 留日學生機場刺母續:母親親屬均改口稱其懂事 韓國稱朝鮮移動電話用戶數量增長50%至45萬 江南古鎮 佛學修行 追憶夢想的空靈 婚後才走運的星座男 全球“酒店房價最昂貴”城市:香港躋身第7名 從山口組組長出獄看日本黑社會的兩面性 專家稱東京發生7.3級大地震可能性高達70% 櫻花爛漫幾多時 那些酸澀的愛情 巡道工 人生就是修行 一轉身一輩子 面對分手她只有祝福 刮痧減肥有用嗎? 華麗的背後 錯落的流年 大夫嶺 得你相伴 靈魂屬於藍天 飄落萌發 巡遊梵蒂岡和意大利 比利時的兩座城市 像你一樣 尷尬的韻味

台長: gogod86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