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1 20:00:57| 人氣1,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46

一早四點五十起床。

老弟找到家附近的早餐店來暫時工作。九月他報了個中式餐飲的丙級班,這工作時間是很合他的。

我再想我是否也找個早餐店的工來做?家附近一堆早餐店徵人著!但…我還是想要有連休二日!

身體就是不大好,要多休息為好!那麼拼,只有兩個下場,中風癱瘓還是直接過勞死!

我認為中風癱瘓的機率最大感…

沒必要跟它賭…

今工作嘛有點不爽!

就是三樓老師們整理教室後的垃圾是很巨量!全都擠一袋!非常重!

我只好不快的分成兩袋再一袋袋拿下去了!

兩袋回收,一袋想分的垃圾是無法分,太髒也麻煩了,飲水機就附近還是別分了!怒!

有的老師很有時間會選慢慢整理是怕垃圾太多我難處理。這樣的好老師是離職了…

不少老師也都跟她一樣的想法。

唉…少數老師就如外頭大多數人一樣是不會為誰多設想的。當然我也能理解,我也曾經也是這群靠北的爛人一樣也有如此心態…

想來就更不爽了!我覺得自己好糟!但發現不晚,日後我要讓自己別成一個靠北之爛人!

我也想過老師們太忙了才會這樣丟…

但同樣的忙,為什麼她能這樣的貼心呢?

想來我還是別太蠢善,人性就是如此!

還好她們帶的孩子們…我熟的那幾位小朋友還是依然保持著純善單純又熱於助人的心來!

老天爺啊,麻煩你老人家多看顧這些娃兒們啊!求別帶歪!

擔憂他們會有樣學樣的…

於是今一早因垃圾我就忙的很了!那不趕緊處理,小孩們玩跳碰撞到是很不好的!

重點是飲水機就在垃圾一旁!好爛的擺設位!

很是希望飲用水能離廁所、垃圾桶遠遠的!

一早打掃的快啊,不快的垃圾插曲還是讓我在十一點是掃拖完四層樓!

本沒啥力氣清潔四樓那塊大地墊子的,我還是給它處理了起來。沒辦法,用我的目光來看實在是太髒了!

受不了!只好清了!怒…莫名其妙的怒!

樓上廁所極熱!所以做來很煩很累!

掃四樓廁時有位因待産是留職停薪是復職的老師關愛地問侯我一番後,她説之前的阿姨總說工作到腰痛,不知我有無這樣的感受?

我直回只有上月的膝蓋痛,但手痛我倒是沒多説了。說了…可能要加重老師的活了。通常這樣關愛我的老師們真會如此做喔…

她們工作量也是很可觀的!我都看在眼裡,而且工作時數還比我多兩小時欸!還是把各自的活盡力做好就好了!

彼此都辛苦了!

有時會想:真不要再待幾年?至少陪那些較熟會跟我話嘮的孩子們是畢業了再來一塊閃也好啊!

唉…再看看,明年過完年了再説了!

想來老師們對帶大三年多的孩子們也真是會有難過心情的。我才認識他們也不過一個多月呀,有的才幾天…

真是太多情了…嘖!

但這真是一份很傷身的工作呀!

這跟薪水多寡很是無關…

今早掃外廊時遇到房東,他問了我待這多久啦…我以為他問我幾點來上班…

哈!聽不大懂台語加上少與人對話就是這樣子!

很老,但那一雙老眼可是精的很!

園長的公公,但看來沒因此是有所讓些利來。

也好!分明為好!

今都沒跟小孩們話嘮,想到雙胞胎妹妹正好看到我是說阿姨好的尾音是又很錯愕的看我把垃圾帶走離去的表情…

噗哈哈!現在想來她超可愛的!

她一定準備好啥話題是要跟我開講了呢!

她跟吐吐君一樣都算準我倒垃圾或是巡廁時間,當然他們看不懂時間啊,我都在準備放學時或是小點心吃完時收垃圾和巡廁呀!

所以他們多聰明…

哈…明要是垃圾不多我就閒了!應該有機會跟他們多聊聊。

跟他們聊聊比跟所謂對的人聊聊…那心情是極大不同的呢。

至少…讓我這兩月少話早點掛了!

對吧!

他們…導正我的心靈,救了我的命。

好神奇!
















台長: 阿熊
人氣(1,5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47
此分類上一篇:工4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