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4 20:54:29|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40

今工作嘛…

一早五點醒又瞇了一會,瞇五分。

通常這樣會更想繼續睡,睡死!所以我在工作日是睡醒就盡量不賴床了!

今整日的心聲:好想睡…

由於今總公司來檢查各教室的清潔有無落實,每個老師們一早就很有精神的來處理最後那麼一點的清潔工作…

我嘛就照平常做就好了。

已盡力…這月爬樓爬到我已沒額外體能擦窗了。窗戶都要留在明後天慢慢的整理過去了。

總公司有位外籍女老師好漂亮!跟她點頭打招呼,她很是笑開來的與我示意。哇!跟這家很是不理人的外籍男老師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呢!

嘿嘿,我跟小朋友們一樣最喜歡會跟自己微笑釋出善意是回應的人了。

尤其是美人啊!

不少人過來,跟之前那批,這隊人馬可親多了。

實際上是怎樣?這得問老師了。

她們來我正好清各樓層中,正清三樓廣場!

本想説她們要是晚點來我就四樓午後再清潔了。因為我睏也感到腿在酸痛抖抖…

其實我也能不理啦,但想到老師們昨夜的努力清潔,想想自己…還是再努力一下。四樓不大…

腳踏墊明午再跟廁所一起清了!

今清三樓廁很花時間拖地,門神主任説有股很重的尿味,其實我已拖好地了,我也很納悶為啥還有這味!

三樓廁尿味一直以來都很濃厚啊…

於是我清潔劑用不少,拖了三次才沒這味了!

這點我挺傷腦筋的…

消除氣味也是清潔中的一環。哈,我差點跟門神主任回説:那關我何事?!

我依然還未有清潔員的自覺就是了。常常被找去處理問題時,當下都會皺眉都會想:干我何事?(怒)

像小朋友上完大號是問我:能不能幫我擦屁股?

問她老師知嗎?

她很戲劇性的哀怨說:老師要我自己擦。

我聽了自然而然點頭:那就自己擦吧!

她認為我應該會看她如此熟悉的份上是會幫擦,所以她驚愕:可是…可是我還是小朋友欸!

我差點回説那又怎樣?

還好有老師在場是幫她了。

一早被直屬上司拉去小聲對我説:妳有常在層樓間走動啊,妳知道老師們會不會凶罵和打孩子的?

我直白點頭:有啊!打罵的可凶了!

她差點驚的咬手手的與我説:啊?!這不行啦!現在政府有規定不可打孩!都跟老師們說了…連講下都不行欸…

呃…我真要吃手手的驚嚇:那老師們要怎教孩子們?

噢…別跟我説用愛去包容啥鬼的鬼話!有些頑劣孩童就得狠打罵才會懂事明理啊!

反正她要我做抓耙子。

嗯…不幹!有監視器啊!再説老娘我是站在好老師這邊的。她們打又不會傷到哪,我想到我兒時只要數學沒考好,那老師還是用水管抽打手背的欸!

雖然我依然還是學不好,但我學到做事要專心,做任何事要盡力…

當然也有例外…

未被打之前我很不理誰的,想學就學,學不會也不想去弄懂。那個數學老師就是發現到我有此異…真是狠打了!

在後來高職學會計…那是老師的不對了。我那麼盡力去學了,還跟前幾名的求教,但怎學都不會,我也跟她聊聊了,但她就是要把我教會,在課堂上處處很是針對我!想來就很…

反正我已盡力了!於是考試就繳這科白卷!不理它!無法尊重,那就沒必要來理會!

有時我都低頭好好跟對方談了…

但很不明白為什麼對方都只有一個目標要求我:要弄懂學會!考及格!

沒辦法就沒辦法啊,我也不是擺爛不學啊!想來就很…幹!

所以更厭惡去學學不來的東西!

或許你們會認為老師也是好意,希望我學會後,找工作也會更容易。

問題是我學不會也沒興趣啊!

那時會計老師問我是不是沒興趣是不想學!

我認真回她:不是!是我也想弄懂,我還問不少功課很好的人來教我!但我…怎學都學不來!

那時我還真沒想到興趣問題呢!

結果她一直跳針與我説:妳要再努力學看看,這並不難啊!怎會聽不懂搞不清!一定是妳沒好好學!

我感到非常難啊!我就是聽不懂嘛!幹!妳是哪有問題?啥叫沒好好學!眼瞎了喔!

後來我直接不理她了!

跟我相同處境的同學則是被她搞得精神有些問題…於是是轉學了!轉到無會計的學校!

超瞎的…不用理她就好啦!

有時啊…很慶幸自己有點暗黑叛逆的性格…嗯嗯…

該反就得反,但我不傷人。或許對方感到受傷,那與我何干?

你們這類死腦袋和觀念強壓在他人身上…

你們都們無心去感受對方的心情…

何必理你們是否受啥…鬼傷?

哼!

跟孩子們接觸總會想到過往,一件件的…

很怒,最終歸於平淡看待了。

我行之沒錯!

這樣想就好了!

然後早餐吃了泡麵,要搭捷運時感到很餓

還是買了早餐三明治了。

近午有吃比較好,吃一小個麵包,充下電,覺得午後爬樓處理垃圾就有些力度了!

明會吃飽些,然後我要買咖啡…

想要回味下昔日同事給予的人情溫度…

盡量別為幾個爛人是讓心是扭曲了。

多想多記得好人好事!

















台長: 阿熊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41
此分類上一篇:工三十九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