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3 20:04:46|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三十九

今工作就一整個倦怠…

誰都不大想理會,睏累的很。

但一早我還是卯足勁的工作著!盡力而為囉!

一早也是得爬很多樓梯!我想六、七月是最忙碌了!

八月…我不知道,但看老師們都用一種很累的表情跟我説都一樣很累的…

嗯…

跟我要Line的老師她只做完這月,下三她就離職了!

啥…才跟她稍微認識而已…

她説我們做朋友啊!

哈,也是!

離職也好,我心裡頭很真切的想著。

這家真沒啥不好,就是活動太多很累死自己。加上給老師的薪資是比小間還是公立的多一些,但還是很少啊!

真不知她們有無啥其它福利加給?

看她總是滿身汗的帶班,真的很辛苦啊。她很認真教學和教孩子們的呢。也是少數敢打孩子來教育的老師…

好唄!

打算做點餅乾給她。

朋友間的小小心意。

四樓踏墊中午休息時間清潔真是對的!不過廁所就會省略掉細清步驟…

我認為不大好啊…

想想還是把它移到星期五來清潔為好!沒辦法每日清!要是新生加入,人多起來了,也真是得這樣做呀。

遇到一個熟悉的男童,他跑到廁所吐…我趕緊把他拉到垃圾桶前!我幫他拍拍…他一臉驚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似乎怕我跟他老師一樣罵他…

所以當我細細為他打理又問他是好多了嗎?

他一臉很訝異的看我。

我還想著我這樣問是聽不懂還是問法不對?

總之他本來驚恐加上不知所措的模樣被我這樣一問是不見這表情。

他笑著對我説:是我身體不好才會這樣吐的。

這帥氣的小子這樣的笑是要勾誰啊…

哈!長的很俊的孩子呢!

…當下聽了我有點想淚了…

因為身體不好常被人用不善或厭煩厭惡的眼色看待,我也很是理解的…

當他這般很自然而然又帶上微笑說這話,我真是感到健康的人啊…十分地爛人!

我是很偏了!算是新仇加舊恨…讓我不得不這般想!

當下心情分為再極度厭人和這類孩子們才是天使啊!喜歡啊!

唉…跟老弟説了説,老弟叫他吐吐君了…

嗯,就是很常嘔吐啊。他身體真如他説的似乎不大好…

也常流鼻水!常一臉擦都是鼻涕!

也似乎學習較慢…

唉…在我還待那時我能幫你是幫你,讓你快樂點,相信…這世上還是有好人會真心真意關心你的。

不會罵你厭你,定有會喜歡你疼愛你之人…

有時跟這些孩子們互動,像是在救自己…

盡量別讓心那麼扭曲…

或許我得待久些…?

但真的好勞累,這工作未滿兩個月,手腳都很有問題了…

疲勞度也一直往上攀升著…

怎休息都難調好。

太勞動了,也是我還是太乖了!

午後有個孩子吐到球池裡,老師説範圍不大,但我跟她説還是得全消毒…

我趕緊把吐的較慘烈的地方撈出裝袋…

本想來洗洗,單一腦子就是這樣…

上司驚訝還是驚嚇地要我別這樣做!

會有人來清這些的,我這樣清很慢…

喔…想想也是呢…

沒辦法,是想到以前作業員時,我還擦拭過十幾萬顆的產品呢…

每個產業作法和邏輯真是很有差異。

於是我更加確定不再走作業員這條路了。

這是一條沒把人當人看的工作,且完全不怎尊重人!

想來火大,不想了!過了是過了!

混口飯吃,大家都是人…

你我有必要這樣的相害嗎?

深深呼吸,還是來想想幾個小朋友們那純淨的心語…

我大概只能跟這些娃們對話…

台長: 阿熊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40
此分類上一篇:工三十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