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23:31:1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浮遺跡】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早晨,
在鏡子前赫然發現,眼睛下方多了條細紋,
瞇著眼睛時,特別明顯。
我拿起粉撲輕輕按了按,
完美地遮去青春逐漸遠去的痕跡,
然後拎起包包,出門去。


過於忙碌的生活,
讓人很容易對其他事情失去關注的熱情,
例如年齡。
例如愛情。


關於愛或不愛的故事,都成了蒙塵的古董,
我不再每日勤於擦拭,就深怕不小心忘記。
忘了誰說,被遺忘是所有愛情故事最終共同的命運。


是這樣的嗎?


也許吧。
再怎樣感人的故事,
到了最後的最後,都會化為小小的渦漩,
潛入時光的流,然後消失。
心底的傷,也會在不經意間結痂脫落,
留下的只是個不起眼的印記。
無論,我曾經怎樣努力去護持,護持著不去忘記。




§


一大群朋友聊到深夜。
從貓空一路飛車下山,
有一段山路,因為路燈壞了緣故,漆黑得可怕,
讓我突然想起大一剛上台北時,在夜裡上山的驚魂未定,
而現在,即便路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我也一路不減速度。
沿路上,
大家則收起適才的笑鬧,安安靜靜地看著山下的燈火。


在將背後的死黨送到家後,
我戴上耳機,將隨身聽的音量開到最大。


張惠妹的『記得』,
我一路反覆聽著、哼著,
然後在距離家門的倒數第六個紅綠燈前,
停下車,
縱容自己洶湧的哭泣。



之前那段歷經五年的感情,也曾那般令人怦然心動,
然而結束時,卻頓時顯得醜陋不堪。
我很清楚,愛情沒有對錯、沒有先來後到,
感覺對了就是對了,
散了就是該散了,
只是被所愛的人強迫割捨一份深植心頭的眷戀,是很殘忍的。


流著淚、卻怎樣也不能忘記一個人的感覺;
夜半到天橋上大聲喊著對方的名字,
對方卻根本聽不見、甚至懷裡摟著另一個女人的傷痛;
在朋友好意關懷的眼神中必須偽裝堅強的精神緊繃。


有誰能真的體會嗎?




§


從小,
從沒相信過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
相反的,我認為婚姻是女人的墓地,
成天攪和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
就算曾經是公主,也會變成不折不扣的黃臉婆,
然後王子會開始尋找下一個年輕貌美的公主。


直到遇見他,
我才發現自己的心裡竟也住著一個相信天長地久的小女人。

『這次,我真的完蛋了。都是你害的。』
在交往了半年後的某天,我憂心忡忡地對他說。


『別擔心,因為我也陪妳一起完蛋了。』
他將我一把拉進懷裡,笑得很樂。


我想,幸福的確讓人變得貪婪,
因為當妳習慣幸福之後,
妳會忘記自己其實有多麼幸福,然後渴求更多更多。


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從沒想過,
這樣的幸福也許有天會就這麼消失不見。
而那天的來臨,卻比任何人的預想都來得快。


其實說不太上來,兩人分手的確切原因。


漸行漸遠。也許,是可以用這四個字來簡單交代吧,

因為沒有人願意承受站定在原點,
目送對方朝不同的方向行進的苦痛。


而我們都愛自己,勝過對方。





§


這一年,在緩步間,被我走得好長好長。
我覺得自己像個在回憶巷弄裡迷途的孩子,
卻不害怕。


日子,被拼排得過於緊湊之後,
就連坐在電腦前,靜靜地敲打些心情,都成了奢侈的事,
然後,我用僅剩的空閒時間,
走遍了大台北的風景區。


換了email、換了號碼、換了msn帳號,
只是為了有段完整空白的緩衝期,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



有些朋友問我,
「王子與另一個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公主呢?等待著另一個王子的出現?」


我笑而不語。


其實,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慵倦,在飄浪了這麼段長長的歲月之後。


是的,我在等待。
我在等著下一波升職等考試的到來。
我在等著SARS疫情過去。
我在等待自己準備好。
因為我清楚瞭解,
關於愛與被愛,
現在的我仍沒有給予答案的能力。


二十四歲時自己給自己的答案,二十五歲時已不再適用。


我在努力找尋著一種鐵則,
可以讓我在往後,不再猶豫徬徨。


記於2003/5/1

台長: 漂流冰山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uin] 記憶已成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漂流遺跡】釋放
此分類上一篇:【漂浮遺跡】然後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