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23:31:5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徹悟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這一點無明焰
煉成人間大丈夫

這是我在一本佛學上的書看到的
覺得挺有深度
所以把它背下來
想以後用的上的時候可以訓人
但沒想到這幾天在家閒閒沒事
反而被開導了

原來
我一直被一把無明焰所燒著
磨練著精神和意志
再過幾天那把火焰就要在我生命中經歷一年了
我也自覺小有所成
而現今那火焰就要離我而去
我本來心有不捨
但看完一部影片後
突然之間
我大悟
何必強求呢?

諒一字
言後一驚非同小可
但既無言 何來驚?
又無意 何來情?

霎時體會到古人所說的
大徹大悟的感覺
雖然沒那麼誇張
但心裡卻難得呈現了一片清澈如靜的湖面
也可能是月圓的關係
反正
這下又有好玩的了

台長: 空虎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