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4 00:15:2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積福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善之念,積福不鮮




遜清光緒年間,杭州有一位相師,名陳七者,言皆靈驗,人均稱奇,譽之為『鬼眼七』,當時杭州有巨商薛老二,一日偕友前往看相,他們是三人同往。




相師看第一位時,肯定他立秋後一定陞官,看第二位時,也肯定他一個月後得巨財,第三位則輪到薛老二時,乃大驚,曰:『閣下中秋節前三日必有大禍,如果靈驗,恐難渡過佳節,因你面色灰坭之色,為識相者所忌也,吾亦希望你沒事,請好自為之。』




各人聞之,皆不甚信,意為危言恐嚇耳。迨一個月後,與薛老二同往看相之第一人為秀才身份,他祖父在家鄉病重,告家人言,謂有四子十孫,皆不在旁,因有藏金在後園,乃囑咐家人,看誰先能趕回鄉送終者,即以金賜之,眾皆不知也。子孫聞病皆返鄉,但秀才父子返最速,恰好送到終,價值五千兩黃金,乃歸秀才所有,第一位已經靈驗。同往看相的另一位乃衙役之職,一屆入秋,竟因在行獵中救了道台大人一命,道台保薦他為小縣當縣令,相師說他立秋後陞官,又應驗了。




薛老二聽到此消息,心中當場『打鼓』,小縣官上任前請飲酒,他也食不知味,蓋三人之中靈了兩個,如此看來,則自己幾難過中秋節了,眼看中秋節將臨,乃再往請『鬼眼七』小心察看,這位綽號『鬼眼七』的相師一看,仍然說他凶險,不會看錯,乃姑為之算命,亦謂今年乃閣下之絕運。薛老二只有懊喪回家,心中在想,中秋節尚有一個月,但自己家財多,膝下無子,若然難過此劫,財多亦無用,於是盡將自己的銀錢,捐助窮苦人家,甚至修橋補路,施棺施藥,無不慷慨而為,以待兇運之來臨罷了。




薛老二為人樂觀,早已置生死於度外,但心中仍然覺得很奇怪,人生大限,豈真有註定乎?於是不把這些凶兆記在心頭。一日,他在皇昏時後,偶然步出江頭,看見一個身材魁梧之人,徘徊於江邊,意欲投江,薛便上前問他何故輕生,這位大漢自稱姓胡名瑞,揚州人,因集中幾位兄弟之款項,欲到杭州買貨,不料昨夜大風,木船漏底沉沒,貨款衣物全空,現只留得殘命一條,痛定思痛,覺得無顏面回鄉,今晚想來想去,唯有一死。




當時薛老二勸他不必輕生,失去之貨款,我幫助你。原來胡瑞失去貨款共二千五百兩,薛乃著他在江邊等候,立即回家帶著家丁送銀兩給他,胡瑞乃跪地接受,並拜問恩公何姓名,以便下次回來酬謝,當時薛老二心下計算日子,心想自己尚有十日命,又何必說出姓名來呢,於是安慰他一番,大笑而去。




轉眼間,便到中秋節,薛老二毫不介意,而且精神煥發,心裡好像很快樂的樣子。過了中秋節後,薛老二往見相師鬼眼七,言明此事,相師看他面上灰坭烏雲之色已散,覺得出奇,乃曰:『你應死而不死,一定做了大善事,以後必享上壽。』那時薛老二才明白『相從心轉,為善保壽』之意,後來胡瑞因得薛助而發達,再到杭州找薛以報恩,此乃為善能令面相改禍呈祥之靈驗者也。





【子平老師編按】



這故事不管是真假,但我的故事與薛老二類似,所不同的是,當初倆位老神人在美容院,故意說來給我聽的吧,不是為我算命。




祂們倆故意辯論著,越說越大聲,意思就是逃過一劫,有二十年壽命,另一老者說有三十年壽命,爭辯的面紅耳赤,最後祂們好像故意不歡而散,步出美容院門口,剛好我也弄好了頭髮,趕忙騎著機車追趕著祂們,我只是想問。古代不是傳說逃過一劫會有一甲子壽命嗎?怎麼現在縮短的那麼厲害,到底還剩多少年啦?




可是我一追到轉角處,就看不到祂們倆的身影,您說奇怪不奇怪?那條路很長很直,三叉路在遠遠的地方,照說,祂們一離開門口,我騎機車的應該可以趕上祂們才是,偏偏就是沒有,好像用飛的,走的比我的機車還快。一點道理都沒有,不合邏輯啊~




事實證明,只有二十年,老二見證的,而我,因為知道只剩一年,把薪資分成二分之一,一半全捐出去,因為老媽比我有錢,又有身邊人照顧,老父有大哥照顧,他身為公職人員,足夠照應父親晚年,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們。




可事後證明,我  又活下來了。原因呢?大概是與薛老二同樣的理論吧…

這篇故事剛好可以用掐指神算解題,

1,秀才得巨財五千兩黃金。

2,衙役得上司保薦陞官。

3,薛老二本該意外死亡,因為做了陰     德,得到福德,所以延壽。

問命當時應該是未月。


 論命請事先來電預約【賴】:0987454502
 

台長: 子平老師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