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14:40:39| 人氣145| 回應0 | 下一篇

天意從來高難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在圖書館無意翻到一本書,作者是孫菊瑞,其父孫鏡湖。

她說了一段真人真事的軼事,我特地強記以誌之。

在她的祖父尚在時,認識了一位吳崇文先生,本是文化人士,此人對術數無一不精,原本擺攤賣術,後漸漸成名於世,到處講學,名利雙收。

在尚未成名前,常與她祖父及其它術數愛好者一同研究談論學問,成名後到處講學,不常在家,有天回來,聽說是避大凶。

與她祖父及其他好友聚會談論此事時,不諱言是回來避大凶的,在座的朋友一起推論結果果然是,他說,既然大家都如此推斷,那麼請在凶日內別邀我出門,我將在我祖宅裡避難,大家都稱好唯有她祖父不以為然的表示,過平常一樣的日子就好何必特別避到祖宅去呢。但是對方沒說甚麼,她祖父也不好再多說。

果然有天他家祖宅倒塌,他正端坐在大廳正中央,被倒下來的大樑壓個正著,一群朋友聞訊趕到時他只剩一口氣,望著他祖父,嘆著一口氣說,天意從來高難測,而亡。這群朋友都不懂是天意如此還是易經沒看透,個個漸漸不再熱中風水地理,除了他祖父以外。

她下了註腳,說,他忘了風水會輪流轉。

他的祖父對風水地理頗有興趣,也很有造詣,但沒為人看風水,而是在為自己找風水,在他行將就木時果然讓他找到了一處好龍穴,並喜孜孜的告訴子孫,將來將他埋葬此處,能為往後的子孫帶來富貴綿延。

第二天,帶著子孫一起去探龍穴,吩咐子孫們在旁處守候,他要再次證實是否為真龍穴,方法就是將人淺埋在龍穴,睡上一夜就能知曉。

第三天子孫們將他挖起並訊問結果如何,他皺著眉頭說是真龍穴,子孫問起既然是真寶地為何不高興呢?他回答說,這處龍穴的蛟龍對他怒吼咆哮一夜並要他記住警告他的話,如果他真敢葬在此處,就要倒轉龍頭變龍尾,好讓他子孫世世代代都窮一輩子。(我會轉龍頭變龍尾,要你代代變窮鬼)

她祖父半生窮研風水地理,到頭來只落得甚麼也得不到,空有真學問,就好像看得到葡萄卻吃不到葡萄。心情從高峰突然降到谷底,落差太大受不了最後鬱悶而終,在他臨死前交代子孫別學風水地理,當然也沒葬在所謂的龍穴上。

我的心得是,原來風水是真的而不是唬人的,我一直不相信風水,所以連關聖帝君要我學風水地理我都虛應故事。我只信任八字是因為它用科學推理而不是用關煞類等,那種我不學的。

還有,學這門風水學問是幫人也幫己,不能只為自己找好風水地理,這樣的結果是除非本人或祖先有好福德,否則好風水也會變成爛風水。幫人也要看他的祖德及家風,本人福德如何,而不是只看紅包厚不厚。

真讓我受益匪淺啊,所以風水師也是一樣的,沒福德的人就沒好福地,硬葬的結果就看它後面發展是如何,發了就是有福德,沒發就是福德不夠或風水師學問不夠。

 

註:

我想我可能記錯,所謂祖宅就是歷代祖先放牌位的地方,吳先生認為祖先能庇佑他躲過大凶,故端坐在祖宅大廳堂中央幾天幾夜不敢離去,沒想到禍從天降。

台長: 子平老師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