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22:27:5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可以依靠;可以依靠誰?
靠在窗口的我,看不清是薄霧的遮蔽,抑或是淚眼的朦朧..
為了生活,一個人獨自掙,獨自活,有時感到孤獨,特別想家;總想當個長不大的小孩,即使不懂得撒嬌,仍舊是人見人愛的小丫頭,擁有犯錯.任性的權利...猶記得高一的時候,那是自己最多話的時候,每日和兒時同伴一起上下學,以前覺得很煩很不喜歡的嘰嘰喳喳也在潛移默化中被自己所用,經覺到自己也變成愛說話一族時,自己嚇了一大跳....原來,我也會變成那個樣....雖然不喜歡愛說話的自己,但不否認的是,那段歲月令我回味無窮.
隨著年紀的滋長,與人群的接觸,發現原來自己懂得的是那麼少,以前總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沒有自己解決不了的,可現在看來,錯得太過離譜,那樣做只是給予自己過度壓力,小小年紀的我,有了超年齡的思考模式,誤了那段美好的童年歲月...
現今,已是該對自己負起真正責任的時候,不,或許該說是一直在做,但所做的卻是為他人,為他人而活,永遠把自己放在最後的我,是該為自己做些什麼了,將來想過怎麼樣的生活,該從現在起努力經營,不是嗎?
厭倦過的日子,仍舊一天接著一天流逝,生活在宇宙中的我,只是微粒,即使用千萬倍數的放大鏡也不一定會被發現,世界不會因我而變,我又何必苦苦壓抑自己,何苦將所有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攬,然而心中卻有個聲音:你不能這麼自私為自己而活...時時迴響在心底的那個聲音,讓我還是不能做放下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做抉擇了,無時無刻被提醒著,好累,逃避似乎成為不可或缺的動作,原來自己並不是那樣的堅強,原來我是這樣的平凡....

台長: 栗子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