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00:11:04| 人氣2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中的美好-2008回味香港緩行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本書,忽然想起了故事中的一句話

『人活著時候,許多往事常會從記憶中某一個不明處消失

但也常常又會從 另一個清明的地方復活起來‥』

我想起2008香港行,也是我第一次和姐姐及好友月萍一起出遊

在記憶裡,香港已是我二度造訪的國家

在初次的記憶,因為工作我始終記不得它的面貌

記憶的拼圖~只留著那午後佯裝有錢人的貴婦

在半島酒店喝著下午茶

乘著維多利亞的船 欣賞香港的美

這記憶大約在2004年~事隔四年我將再度踏上赤臘機場

『我懷念的街頭風貌:女人街』

脫掉時常的高跟鞋、褪去華麗的晚裝,香港也可以素顏的很漂亮,在這有點像我們的夜市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價錢平易近人,多數的訪客喜歡造訪女人街,大玩剎價樂趣,但若要挑緻我想在這很難,這條街國外觀光客居多,反而很少聽到廣東話,香港的味道少了點,但多種人群交錯,交織了難分的景象與味道,由陌生到熟悉,激情仍在。

 

『記憶中的美好時光-街景風貌』

這裡是香港島的街道,每到一個地方,我最喜歡觀察街道的人們,同樣的黃皮膚,但國家的不同講些不同的語言,他們是怎樣生活呢?

在高高的斜坡上一棟棟的高樓往上疊,每天往上往下,充滿活力,然怪我發現香港賣的鞋子,一點都不高,呵呵,蠻適合我的

一個地方如果少了老舊那部份,就失去了它的靈魂:因為再怎麼新穎氣派的大樓,其實建築在那裡,沒有多大的分別,只有這些殘舊的、有些歲月的,才會牽動人們的在地情,照片後方全都是購物商場及辦公大樓,高業區的慌顏面貌一直都沒有被遺忘。

『越夜越有精神的太平山』

夜夜夜美麗的香港,2004的夜景和2008的景緻一樣美麗,景色依舊,第一次是搭覽車體驗那獨特的觀景之美,第二次是從旺角搭車到太平山,車裡有香港客、北方客、外來客,人潮絡譯不絕,若不是月萍的香港好友帶領我們慢慢体驗在異鄉坐公車的樂趣,我想大概也沒機會獨自搭車到這,真的還蠻長一段路,夜夜夜美麗的香港真的蠻適合越夜越精神的我們

『街邊的食檔好滋味』

葉怡蘭說,旅行中的食,是她窺看世界的窗口

對我而言能在異鄉品嚐街邊的小吃特色食肆,它就是天堂

 

旅行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的體驗、找新鮮、找老東西,來自旅途中的靈光乍現

也是我心靈的解放&重生,所以我喜歡旅行

你帶著行禮出發了嗎,去吧,體驗新人生

 

台長: 籠中的孩子
人氣(2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放逐峇里島-我的腳步沒有行程
此分類上一篇:在澳門享受威尼斯風情

不告訴你我是誰
休假愉快呀,你真的再想回憶錄耶都這麼久了,呵呵,你的巴里島行呢,寫了沒~我等著看呢~
2010-09-14 20:1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