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11:09:3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寶媚最近迷上看書,她真的很愛很愛看書。聽聽她發「書」這音就知道她真的很認真的愛書,嘟起兩片小嘴唇發「ㄕㄨ」,邊看邊說「蟲蟲哩?」、「狗狗勒?」(寶媚媽不太會作家事,家事做的哩哩臘臘。但說到引導寶媚看書,就很在行了。)

寶媚媽問:「蟲蟲勒? 蟲蟲在哪裡?」寶媚就會去找。

寶媚媽再拿起另一本書,每頁都有小狗,再問:「狗狗勒?狗狗在哪裡?」寶媚就會認真地去找,再用她可愛嫩嫩的小手指給我看。就是這般令人「癮瞧噫」(ENJOY)與她分享她成長學習的過程。

下一回,她自己翻書時就會自問:「蟲蟲勒?」、「狗狗勒?」….很「癮瞧噫」看書的18個月小童。

她學習的速度很快,通常一次就會。目前說的都是單音疊字,不過已經連成短句了。例如:我最常問她:「EMILY乖不乖?」 她會答:「乖乖。」現在已經快要轉換成回答:「好乖。」另外從「公公」及「掰」連成「公公掰」。

前幾天,我還聽她自己說:「6,7,8,9,10」,看英文幼兒啟發DVD時,ONE之後還自接「TWO、THREE」。另外我自她很小時教她說:「CIRCLE」,她真的在我去保母家接她時,指著保母家的書說CIRCLE,本以為她說的是「小狗」,想她已進階到從「狗狗」變成說「小狗」再仔細一看,原來她指著書上圓形圖案說「CIRCLE」,很給寶媚媽面子耶。

面子十足的寶媚媽每天看著熟睡的小寶媚就好想不停親她,哈哈。

台長: 茱力亞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