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8 04:46:21| 人氣6,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肆伍▎台南初體驗(一)之台南你好

推薦 9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北部俗的遊台南初體驗,
打算分三篇寫,因為我的廢話很多,
我都想記錄下來,
而最後一篇再開回應好了。



這次的台南,我們選擇坐客運,
對!就是那個遊覽車,我以為哪裡不一樣,
結果沒有兩層。

兩層事件,不多加說了,因為太尷尬,

所以這事情,咱們就跳過,哈哈。

一早到了轉運站,等著車來,

一上車我們就睡死了,一覺醒來,
台南的轉運站就到了。





天氣很好,蠍子說這是他跟天公伯祈禱來的,
就加減信一下好了。
之後出了轉運站,差不多步行了五分鐘吧,
就到了我們原本訂好的摩托車租店。




在這先說明一下,摩托車出租,
是與我們第二晚住的小南天民宿詢問的,
應該是有合作吧,不然台南租摩托車超多間的。

這間摩托車店,老闆挺好的,也很親切,
當時走過去,還看到他在擦車,而他擦的那台,
就是要給我們的。





摩托車到手,接下來就看我們自己了,
通常這時候,我只負責在旁邊發呆,
而蠍子開始跟導航siri搏感情,我在旁邊一直喊餓,
後來決定先去第一天的民宿,
入房時間也還沒到,但是能先去放行李。

我覺得,導航有時候太"精準",是好也不好,
我記得當時我們真的太餓了,到了台南,
其實第一天民宿給了一些指南,





但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明明指南都在那了,但是就是會找不到,
然後最後決定看到甚麼吃甚麼





第一天到台南,其實已經中午了,
當時為了要吃甚麼,晃很久,還有為了要找路,
國華街,明明那條就在那,
結果兩個人,怎樣都繞不到,
而且我們還問了路邊的攤販,他的熱情,
讓我嚇到了,熱情到我覺得他都想讓整條路,
都讓我們一樣,他為了幫我們指路,他整個人,
都快站在路中央,可是很感謝他,
只是他可能不知道,遇到了兩個笨蛋,哈哈。


這時候,導航siri如果會頂嘴,應該會說,
伶系北七逆,等等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好有趣喔,因為未知,
因為不熟,增加了好多樂趣。


後來,看到了一間賣肉圓的,
我們就選擇了,先頂著先,可是我覺得很好吃耶,
跟北部肉圓不一樣,我一個人吃掉三顆,
雖然小小的,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大家都說台南食物偏甜,好吧!確實有點甜,
醬油都是甜的,可是卻很美味。





可能在地人,會有更好吃的口袋名單,
但是這次我們外來俗,也是一種探索,
我也深信,台南,不該只來一次,
因為我們已經決定,下一次近期會再來。

吃完肉圓,看到有賣布丁的小攤店,
我們也買了一杯布丁冰沙加布丁來喝,





然後坐在那邊又再想,要去哪,
但是,想去的我們都安排在第二天。


慢慢悠悠的,其實也是不錯,
就只是找路,花了很多時間,想吃甚麼,
也找了很多時間,其實蠍子是個會找路的人,
只是兩人有一種天性,深信第一次未知的探索,
也能更加精彩,不做功課的計畫,精彩到也能讓人,
歡笑且冒出三條線。


最神奇的是,兩人悠悠哉哉地晃,
可能對我們來說傳說中的國華街,真的找到了,
也可能神奇的路過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反正,我們在這路途中,好像晃到了一個市場,




還買了白糖粿,蕃薯椪,芋頭餅,



還有便便燒,



之後還看到了一間冰店,
去吃了冰,




如果要問我這都是哪,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都好好吃喔!!

可能真的清楚的是蠍子,哈哈,
我就像個小孩,有時候會任性,
但是被他帶到哪就到哪囉,
也許是一種依賴與安全感。

後來,兩人又騎著車,
晃呀晃居然就看到了藍晒圖文創園區,
也不知道,是怎麼到的,反正都來了,
就在裏頭晃了一下,可是我們在想,
我們找到的路口,應該是後邊或是側邊門,
反正不重要,來了就去看看囉!



在這拍了很多照片,放上幾張代表一下就好,
雖然平日人不多,但是還是有些人的,





當一個地方,只是拍照的話,
那最大的樂趣,就是要給自己一些戲碼,





比如,我站在哪,那蠍子就要幫我拍一張,
假裝偶遇的照片這樣,很難懂對不對,



你們可以不用懂,我只是想說一下我來這地方,
就想到了所謂偶遇的場景,當然我是不會PO出來的,
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會被笑,我還是要面子的,哈哈!!

而這裡有些小店,



就算沒進去,走走也是不錯,



雖然有點熱,但是心裡還是保持著,
一種新鮮的熱情,



在這地方,兩人嘻嘻鬧鬧一些時間,
可能一旁的路人,都看不懂我們兩個都在幹嘛,



但是出來玩,就別在意他人眼光,
快樂才是重要吧!!




因為,來到陌生地方,
沒人認識,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怎麼北爛,都不知道你是誰,
除非....好,沒有除非,




不是假日來,所以人真的不多,
也成了旅行最剛好的時段,





本來一開始去放行李的時候,
民宿管家說晚上可以去神農街,所以我們差不多晃到,
傍晚時分,就打算先去入房了,其實另一個原因是,
台南真的有點熱,是該避一下了,有一種感覺就是,
很想繼續亂玩,但是又很熱,那種感覺真的太兩難了,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先回民宿,
因為民宿的咖啡廳他們只到下午四點,
而他們就會下班,有事情都是LINE聯繫,
包含點早餐都是,之後民宿方面都是自助式,
出門與回來,大門都是用卡片,就像回家一樣。





這次我們三天兩夜,兩晚住的地方不同,
第一天住宿的民宿,叫做一緒二咖啡民宿,
而一緒二,IsShoNi,日文的「一起」的意思,
這裡的服務也是很親切,他們是咖啡與民宿,




生氣盎然的綠藤攀附牆面,日光灑在綠草如茵的院子上,
榕柏鬱鬱蔥蔥地隔開了喧鬧的街道,也隔出了兩道時空。
而這是一棟民國50年代的洋房老屋。

而往裡面走就能看到咖啡廳與民宿的大門,



旁邊還有個小空間,




進民宿的空間時候,要先在一樓脫鞋,




才能上樓,我們房間是在二樓,一上去,
有個公共空間,



有可閱讀的地方,



有可飲水的地方,
而還有個冰箱,還有一些小零食,還有個桌子,



可以在這寫東西,吃東西,或是寫寫民宿提共的留言本。

其實就像家一樣的感覺,




而我們住的是樂活房,在民宿管家的介紹之後,
其實感覺還不錯,不複雜很簡單,也乾淨,







管家說,牆壁上的壁畫,是當初一位從香港來的畫家,
那位畫家覺得牆壁很單調,所以他詢問是否可以幫他們畫,



於是就有了這幅,而這幅裡面有很多東西與動物,
找到了幾種呢?! 還有個小女孩圖。

這房型有個陽台,陽台有些部分是真的有年代了,
但是我個人認為,
有時候一些年代痕跡,不去變動,
反而更讓人覺得有種環境所在的感覺,
而安全性是有的,這倒是不用擔心。



而隔天的早上,我與蠍子還在房間的陽台吃了早餐,





我們這房型的電視,是用投影的,
所以畫面很大,而且選擇的很多,覺得還挺好的,






廁所的一些小設備,也很特別,
像是蓮蓬頭,或是浴缸的出水開關,
都做的像是以前的電話一樣,還有浴缸也能泡澡。






只是這間一些盥洗用品,是要自己準備的喔,
他們沒有提共牙膏牙刷,所以要自備,
但是那些大毛巾甚麼的都有。

之後休息了一下,
到了天黑時候,其實真的爬起來好累,
也不知道在累什麼,結果還是被蠍子拖拉起來的。

本來想去吃個管家說的意麵,
然後民宿管家又說有甚麼腿庫飯的很好吃,
結果腿庫飯是沒找到,哈哈,但是有遇到一間麵店,
很多人都沒位子,最後還是決定先去神農街,
在這之前,有聽管家說台南的牛肉湯,說想吃的話,
要很早起來,可以吃到很新鮮的。

但是我們,
很早起來是不太可能了,但是還是會去吃吃看,
台南的牛肉湯。


神農街有名就是很多燈籠,
晚上很漂亮,還好是平日,人沒有很多,
但也放上幾張,代表一下,





還有一些小店,在裏頭選了一間古早店買了一些小零食,



其實這裡的房子真的都很久了,
還有一些黑膠唱片的店,一些老建築,搭上了燈籠,





其實挺有味道的,在這真的是拍到每個地方都不想放過,
當然,對於我們第一次來那新鮮度,絕對滿分。






之後真的太餓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餓,
後來在神農街旁,有攤燒烤還有意麵類滷味之類的,
就選了一間,坐下來吃,然後聊聊今天我們到底是都在幹嘛。






之後吃完,其實時間也有點晚,
就回民宿休息了。



第一天來到台南,如果要說的話,
人真的很熱情,我很喜歡又為他擔心的那位阿伯,
為了幫我們指路,他都忘記了自己安危,
我們只問了一句,
但是他回覆我們的絕對不是敷衍了事,
很謝謝他。


台南白天或是晚上,
騎著車,風吹來很舒服,感覺很自在,
騎在大街小巷裡面,感受很多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騎騎停停,只為找路看導航,
但是這些工作都是蠍子在忙碌,我就只負責,
坐在後面,看到甚麼就喊甚麼,然後蠍子就會停下來,
看看我到底是看到甚麼,也許蠍子會覺得,
我到底哪來那麼多話。


第一天,亂晃的我們,
被所謂的路給打敗了,但是很高興,
因為身邊有個彼此,
還有一台應該很想嘴我們的導航siri。

第一天,
摸索,探索,沒有方向,
遇見,停留,
所有所有,都是第一天的小精彩,
也是喜悅的,
雖然莫名的好累,但我們真的很開心
也期待第二天更加精彩。






嘿,
你好,台南。














旅遊時間:2022/11月初



民宿:一緒二咖啡民宿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60號
電話:0987-608-088


租車:台南bubu租機車

地址:北區公園南路111號
電話:0976-509-970







台長: 三樓
人氣(6,402) | 回應(0)| 推薦 (9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蠍子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貳肆陸▎台南初體驗(二)之快把蛋黃叫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貳參伍▎事事難預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