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9 16:00:00|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孕札記】21週(12/21-12/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回到山上,認真喝水(謹守每天至少2000CC。)、休息、每天清晨一杯薑茶、睡前搭配深呼吸(吸十秒,呼十秒,或在呼吸之間搭配六字箴言),痛苦了兩個晚上後,第一個晚上沒辦法呼吸,第二個晚上睡一睡忽然一陣劇咳,好不容易又昏了過去後,然後隔天感冒就好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最近還有一個奇怪的症狀,因為房間收訊不好,我會把手機放在窗台邊,用耳機站在窗邊說話。但是每次講一會兒,我就會有便意,不得不打斷通話,或是稍後再回撥給對方。幸好每次也都很快就解決了,換個角度想,總比便祕好吧?帶完隊的那天,大概是有走路的關係,也會勤跑廁所。


這週是探親週,在山上休養了兩天後,就回台北,去探望朋友,以及陪伴家人。這週也安排了第三次產檢,雖然我自己想通了,知道每個孕婦狀況都不同,婦產科必須用最符合狀況最多產婦的態度來因應,而且預先知道胎兒狀況,的確可以避免出生後手忙腳亂、沒有心理準備的慌亂情況,或是減少家庭的不必要心理及經濟負擔。不過我想我跟這位醫生大概有心結了。這次產檢我沒有囉嗦,醫生也很快地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確定羊水量充足,寶寶也有四百多克,符合此時的體重。然後我詢問了醫生要回埔里產檢,及是否適合出國兩個問題後,就決定了我要正式和這家婦產科說掰掰了。


最後兩天我要帶隊,這隊的組成主要是中老年人,我發現他們的肚子和我的差不多大,也沒有特別想講自己懷孕了。結果帶隊時,斷續聽見後方兩位阿姨在閒聊:「她這樣走來走去,應該像放屁一樣,『噗』一聲,不到2秒就生出來了…..」,停下來時,才發現她們談話裡的對象正是我,我驚訝的問她們說:「妳們怎麼知道我懷孕了?」她們露出了被污辱的表情,我忽略了她們可是身經百戰的阿姨呢!沒什麼瞞得過她們的眼睛哪!而另一隊的學員(也是阿姨,男生好像都比較遲鈍點),則偷偷地問解說員牙籤我是否是懷孕,不然如果只是因為胖而肚子大就不好意思了。讓我感受到中老年人的體貼與溫暖。


這週又收到一箱大學同學寄來的孕婦裝,穿上孕婦裝,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我發現我還蠻愛穿孕婦裝的。不打算買新的,除了因為懷孕期相較之下是個很短的階段,不想造成已過度被取用自然資源的負擔,而能承接來自朋友的善意,也是一種幸福。且新衣服可能毒性強,再加上擔心產品來自不是被公平正義對待的棉花和勞工,因此我已經盡量避免買或根本不買很便宜卻不知原料來源與勞工福利的大眾品牌,在生活中許多購買上,我盡量把持著每一次的決定,所以現在花最多錢的還是食物,在食物上盡量選擇友善安全,而至少當想到這些營養會成為我腹中寶寶的壯實,就感到不勝滿足。


隔了許久,再次嘗試孕婦湯,這次是薑母香菇雞,不過喝了三天就不想喝了。再次送往丙棟。


穿上大學同學贈送的孕婦裝。




回台北,和師母、阿雅於阿雅擺攤的台大體育館合影。


台長: 圓恩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首孕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首孕札記】22週(12/28-1/3)
此分類上一篇:【首孕札記】20週(12/14-12/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