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9 00:00:00| 人氣4,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黑熊作夢的地方─大分黑熊志工行11.01.10-20-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1.17

晨起,四週的山都結霜了,薑餅屋般的矗立環繞。這兩天早晨都聽見疑似黃山雀叫聲,浪漫的毛毛不畏寒冷,坐在外頭吃早餐和欣賞風景。

0727出門,紅胸啄花用聲音與我們玩起捉迷藏;

 

烏鴉大叫“啊~~”不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令人吃驚的事,而我已經都不會驚訝了;藪鳥警戒著發出唐老鴨的嗓音,五色鳥飛來繞去,想催眠我們以為牠只是一片特大的葉子;在桑寄生裡的紅胸啄花雄鳥正在掩埋怎樣的真實?被腳步聲驚醒的綠鳩,還來不及暖身,就朝遠方群樹聚集成的尖塔飛去,冠羽畫眉一貫樂天嬉鬧,每一天幾乎都是這樣熱鬧的展開,因為這是山裡。

 

我喜歡探究這些人為什麼願意進入山裡,默默做著這樣辛苦又總是被大多數人忽視的研究。冠甫說,想圓一個夢吧!於是他簡單敘述了讀研究所的經過──我發現,每一個人,都是一本好小說!聽著聽著,才發現有很多已知的事都不小心忘卻了,什麼時候會再記起?對照自己,不斷尋求刺激,就是因為害怕停滯,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能影響身旁的人,喜歡上山。透過冠甫的分享,阿斌也許也會對黑熊研究產生興趣,繼而影響更多的人──這是這個研究計劃許多隱藏的效應及能量之一,我相信,也是最重要的部份。

 

地面木頭上一朵一朵煥發光澤的硬菇,是冬天地面的花朵,熊的毛很像人的頭髮,豬、水鹿的則很粗,壁立溪谷上的繡眼畫眉,週身泛著一種傲然氛圍。啄木啾啾,白耳畫眉答答,桃花開了。

 

綠背山雀接力似的唱著小曲,草叢裡褐頭花翼忙進忙出的,從樹隙間望見正在天空翱翔的熊鷹極力伸張指突。我本來還誤以為是松鴉呢,竟是本尊!冠甫在工作結束後,帶我們走逛了一趟學校遺址,看了「納靈之碑」,山羌從竹叢中像流星一般的射出,害怕的能量幻成了速度。

 

昨天下午的氣象播報把寒流減弱後的溫度形容的好似夏天要來了似的,但我們今天期待了一整天,溫度只在近中午稍稍回升。晚上再聽廣播時,又有低溫特報。耀眼溫熱的陽光,何時才會露臉呢?我學著下三軍棋,毛毛阿斌煮煎餅、炒香腸、金針湯以及超好吃的飯。

 

期待著下山,卻又覺得下山後似乎並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反而害怕著下山了。依舊沒有熱水,郭熊仍舊堅持著去洗澡,只聽見廁所裡一直傳來「我愛夏天」的顫抖歌聲。

 



大分山屋門口




大分山屋門口 阿彬 毛毛 冠甫




大分山屋門口的化香樹

 



五色鳥




有寄生蟲的熊大便




冠甫與地面不知用途的圍起




某種昆蟲的大便




 家屋的骨頭與器皿




家屋的遺址




殉職者之碑




殉難諸士之碑




納愛之碑




廁所




像花的苔癬




彈殼




鋪滿尖葉楓落葉的地面




豬窩







無患子

 
 疊起的石牆

台長: 圓恩
人氣(4,6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黑熊作夢的地方─大分黑熊志工行11.01.10-20-8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黑熊作夢的地方─大分黑熊志工行11.01.10-2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