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21:19:29| 人氣2,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蛾類的書part2 《認識台灣的昆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這一刻才知道,擁有一套書可以那麼感動。這是一套由淑馨出版社出版的《認識台灣的昆蟲》系列,有二十本,但裡頭主要以蛾類為主。先前我曾陸陸續續從舊書攤或同事幫忙尋找下網羅到幾本,但距離將它們湊齊仍是一條遙遠的路。

 
第一次見到完整的它們,是某一回到位於草屯的南投林管處,見到他們的書架上居然有著一整套,我的眼睛都發直了,然後便開始了找尋它們的任務。

 

今年,透過農場圖書館的採購計畫,薛總會詢問我們有沒有想要順便一起請書商找尋的書,我不抱希望的把它們名字寫上,然後,一次就找到了我所缺的那其他的幾本,只少了第五冊(鍬形蟲)。但至少我所渴望的蛾類,都到齊了。

 

這是一套在民國八十二年開始出版的圖鑑,照片不是很精美,但是在那樣的年代,肯出這樣詳盡的蛾類叢書,也是一件頗令人敬佩的事情。尤其,在德國研究蛾類的小魚夫婿巫先生的辦公室裡也看得到,更令人覺得身在台灣,也該擁有一套才對!

 

拿到書的隔天,我才有空把它們抱回房間,攤在地板上,一本一本的蓋上了藏書章,然後幫它們在書桌上找個位置,讓它們正式住進我的生活。儘管蛾類圖鑑不豐的當下,有很多相關的圖鑑是我還沒有收集到的,但加入了它們,仍舊非常振奮人心呢!

 

091115淑馨出版社

台長: 圓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