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17:17:40| 人氣4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傷痕當酒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0210 禮拜六 天氣陰晴 花名為 臘花玉梅

開始感到奇怪,好久沒投稿了。因為沒有投,所以被錄取的機率又更減少。以前雖然寫得不好,但很努力寫,很努力投,於是偶爾總有入選的驚喜臨頭。第一次入選的感動,至今未曾忘懷。

那是一個在社辦晃蕩過的午後,當回到租賃的宿舍前,只望見信箱裡有一突出的長方形牛皮紙信封,長約30公分。拿出一看,是中國時報的副刊寄來的,拆開後,只見自己的文章蹲距一角。我開心的舉著報紙拔腿狂奔回學校裡頭的操場,對著學弟明彰分享我的第一篇文章。後來,陸陸續續又收到了好多份報紙,感動已不如既往,我卻都仔仔細細的把每份報紙收整好在一個黃色的塑膠袋裡,那是一種紀念。

後來它們在那場吞噬掉我許多記憶的大火裡頭,也一起燒去了。

事實上這場大火應該是影響我很大,只是我裝做沒有。雖然房間裡的書又多了起來,什物也不甘示弱的累積著,有時候當生活陷入混亂時,東丟西落的拉拉雜雜也會把地面覆滿……。但是這些都掩不去一種無言的空虛。

把傷痕當酒窩,余秋雨說的。那麼就重新開始吧!只要你想開始時。

【失速】
騎車時,發現所有的車輛都朝同一方向奔馳。彼此的速度相距不大,都一般快,一般誰也不讓誰。忽然路旁有一老翁,他慢慢的騎,慢到像是一隻剛睡醒的蝸牛。他也不管你,他騎他的,你們追你們的,沒多遠,我就無法從後照鏡望見他的身影了。於是思考起,到底什麼才是人生的速度?人家快你也快?人家慢你還是快?那麼快要去哪兒?那麼慢又可以抵達何方?

台長: 圓恩
人氣(4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4443
此分類上一篇:講話

火鍋
走捷徑,走快亦或繞遠路,走慢

其實最後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

但不能說繞遠路,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的

它會在你未來的生活中彰顯出來,留下意義

昨天看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說的大意

對照看妳的失速有感
2007-02-13 08:24:09
版主回應
沒看過這一部片
但名字蠻吸引人的
過年時應該就有時間把同事借我許久的聖稜上的星光看完
謝謝你的分享
我覺得自己一直是慢慢在趕路那個人
趕什麼路呢
2007-02-14 07:00:27
火鍋
自宅社區去年住進了一家人
聽說……..先生是漸凍人
聽說……..他以前是一家雜誌的總編
聽說…….太太因為照顧先生壓力太大 , 犯了購物慾
聽說一個笑話…
有一天先生請太太幫他打臉上的一隻蚊子 , 結果太太揮太大力了
先生認為太太在報復 , 欺侮他
確定的事…他兒子跟我的兒子是同班同學
到現在我才清楚他跟女主角亞也所患的疾病相同
因為不太敢問??? .

去年夏天我還邀請他們一家子去游泳
拗不過小孩的請求…他也一起去了
記得他那削瘦的身體 , 下水時的笑臉
那時並不知道….這是他人生最後一個夏天?

面對失速的人生
若不想悔恨加交
我想就是當下學會對自己負責 , 關心別人
傾聽自己的心及良知的引導
讓你的生命過的更有意義
(我也還在學習)

祝 芭樂 新年快樂
2007-02-16 12:25: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