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08:24:11| 人氣7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開來的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818 禮拜五 天氣陰午後大雨
嗨,吃飽飯,餵飽了生理,就是急急忙忙的跑回宿舍,坐對電腦,餵養心理。這是一種儀式,一種信仰,也是一種治療。晚餐時間,幾乎花了所有時間在討論同事W。這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明明就很討厭他,幹麻還要浪費時間談他?其他人都一直笑我,因為我很在意W,很明顯的W也很在意我。但是如果有一個人討厭你,處處讓你感覺不舒服,你又怎能不注意到他呢?如何視若無睹,不動如山?我的休養還未臻至那般超脫境地。這是我目前的一大困擾。那不是喜歡的那種在意,於我的感覺,幾乎是充滿怨恨的。Q說難道是我不用做什麼人緣就很好,但W卻要努力鑽營,因為他希望大家都喜歡他,他怕受傷。這樣想想,他其實脆弱的悲哀。如果真如Q所言,因為“人緣”,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碰到類似困擾了。我也不是真的人緣很好,大概是喜歡的朋友,我就可以很開心的和他們相處。但我也有我不想理的人,我討厭的人,甚至當我心情不好,只會把自己關起來。還是大家都看到了我“陽光”那面,而W羨慕我的陽光?算了,我也不想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只希望藉由看書、遊玩,或其他事項的超脫,可以讓我逃離這項困擾。或許我現在是太閒了,才會在意這種事情。儘管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值得在意,卻猶如芒刺在背。同事說自己神經都很粗,我很羨慕,有些地方我也很粗,但大部分很細。T安慰我,因為細,才可以寫出感性的文章,但現在很害怕,還沒寫出經典,就變瘋子了。繼續努力吧!而我們會浪費那麼多時間討論它,難不成也是一種羨慕?還是一種病態?

感覺上,許多人都不喜歡W,但大家人都很好,還是很容忍,很包容W,不像我那般明顯。而我,也沒有多明顯,只是不想理他。看來,在這裡當壞人也不錯,因為沒有人敢對他講真心話,不喜歡他,卻也不言說。而我嘴巴太遜了,吵架也吵不贏人家。只能在這自怨自艾。靜待超脫時日降臨。

【吊子】
下班後,把東西拿回宿舍,搭同事J的便車下到霧社牽我的機車。禮拜三把機車騎到霧社,畫完畫,就直接坐同事的車回到梅峰,一直沒去騎它。雖然它沒有生命,也不會有感覺,但這兩天一直下雨,讓我很擔心它。因為我對它有感情,平常幾乎也都捨不得讓它淋雨。所以能把它牽回來,是這兩天一直寄掛在心裡的事項。下班後,急急忙忙的想放好東西,不要拖延同事回家的時間,便抄捷徑。那條捷徑位在伴月坡,從宿舍區走到辦公室,沿著幾條捷徑,幾乎可以達到直線的距離。但最近,伴月坡那條被封住了。剛開始只是兩棵柳杉之間,綁了一條黑繩子,但是第三棵柳杉那裡還是空的,所以我習慣性都還會走那裡。

今天又切下去,發現連第三棵柳杉都被封起來了。我決定鑽過去,等到鑽過去時,卻發現,右腳被吊子套住了。不知道哪個同事在這裡設了吊子,是要抓野狗嗎?大概沒想到抓到一顆芭樂吧?好吧!下次我會守法,還是別走捷徑了吧!下禮拜要去問問,到底是誰設的。

再次見到機車,它還好好的立在我那天停的位置。我不太會把車立起來,因為車子於我太重了。那天停車時,為了立起它來,踩了好久,還一度傾倒,整個壓到了一旁的轎車,可能還有刮傷。同事都說,那你還敢停那。今天去看了,轎車還沒開走,機車安好。

【十二指腸潰瘍】
最近大家看見袁蜀龍的問候方式,都是:「你的胃到底去看醫生了沒?」於是今早,麗雯開車載他下去照胃鏡,後來醫生說是十二指腸潰瘍。據苦主說,這醫生惜字如金。第一次去看他時,被罵回來,只是決定了下次照胃鏡的時間。這一次,醫生也沒說什麼,但問了一句:「你識字嗎?」我們推測,莫非是蜀龍長得乾巴巴,又瘦又黑,讓醫生懷疑他是泰勞或偷渡客,才會問出這麼勁爆的問題?但是實在太好笑了。麗雯說,蜀龍剛看完醫生出來,眼眶有點紅紅的,但後來又很開心的說笑了。蜀龍後來回來也轉述,在他之前,有個爸爸照完胃鏡,是哭著走出來的。被媽媽罵:「怎麼那麼沒用?」「因為真的很痛嘛!」「你騙我!我以前也照過胃鏡,根本沒那麼痛。」……。我也沒照過,但是這樣聽起來,似乎真的很痛。

【疲】
這兩天我的日記其實都是應付似的完成的。因為我睏斃了。像昨天,我幾乎是死撐著把字打完,就倒在床上昏死過去了。是不是,人的生理,某一段時間,就會很疲憊很疲憊,似乎睡再多都沒用的那般憊疲?不管男生女生,可以歸諸於所謂“生理期”嗎?

【走路人】
騎機車上山的路上,我又看見了一個走路的人,很像上次那個。於是我忽然胡思亂想,想說他是不是故意選這條路走的。因為這條路很多車,很多人,會有人看見他走。那麼走有名的公路,跟在深山裡走路,終究是不同的。那我日記寫給別人看,或是寫給自己看,兩者會不會終究也是不同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位什麼我需要給別人看。這就像同事U的媽媽說,「要寫日記可以啊!就自己寫嘛!為什麼一定要放上去公開給別人看?」沒錯啊!所以究竟為什麼要給別人看?因為寂寞?因為需要認同?因為想要分享?…….我也一直在想。

【研究工作】
閒聊到解說員心情再怎麼不好,面對學員時,都必須強顏歡笑。我說這是我一直的弱點所在。所以Y說,也許我比較適合研究的工作。那寫東西算不算一種研究工作?──研究自己。

【侮辱】
下午在樹苗室裡整理樹苗,寒假請學生扦插的水杉,居然都發根了。我好開心,於是一盆盆的幫水杉清理雜草、補土,除去死去的,把健康的集在一處,心裡祝福他們可以相互鼓勵,一起長大。耳中聽著英語廣播嘰哩咕嚕響,思緒卻已飄到九重天外。我想到昨天讀書會時,美玲姊說她年輕時,脾氣很大,要求很嚴,常常當面辭退那些她覺得不適任的人。還想起“會議室事件”的那個小學妹。於是思索著,所謂「一些嚴重的侮辱」,很可能你這輩子都忘不掉,算是永難忘懷的尷尬事件,是否自己也該負責任?而有多少所謂的疙瘩、傷痛、心結,也許只是我們在陪他人成長。每個人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樣子,但臨到下一階段,也許就變了,就改了。但有些傷害卻早已鑄成。也許你我心中都有些陳年的傷痛或心結,以這樣的想法來思索,或許就可以漸漸鬆開,逐漸淡忘吧?

【腦袋】
場長I交代同事要把尋寶步道上的落葉都用機器吹乾淨,路旁的植物都剪除。這樣那條步道看起來就完全沒味道了。真不懂他的邏輯思考?所謂乾淨,整齊,根本上就不自然了嘛!這裡的命運就是,隨著每個場長的好壞而榮枯。

【離開】
蜀龍曾放出消息說他年底就要離開了。所以大家就一直在講他年底要離開,根本沒有人嚐試做挽留這回事。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他,所以大概覺得他會有更好的出路,而覺得不該挽留他。但是,或許人家也曾一度想留下來呢?卻因為大家都一直講「你年底就要走了。」而沒有轉圜的餘地。這真是有點弔詭的一件事情。

【大妹傳奇】
我來梅峰後,聽過一個鬼故事。之前乙棟就常常有鬼故事傳出。一個同事,有東北血統,看起來就很“壯”,於是被叫作「大妹」。她剛住進乙棟時,睡覺時,就聽見有人在外面聊天,說:「ㄟ,這是新來的。」然後大妹就被壓了,動彈不得,直到她一直大聲的罵著髒話,靈魂才離開。誰知道,這大妹,昨天居然就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故事裡的人物,出現了,還真是一種驚喜的感覺。同事還分享了關於大妹的另一傳奇。大妹都沒有男朋友,後來去參加了一個林業研習活動,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當時所有同事都不知道,有一天大妹卻忽然宣佈:「我一個月後要結婚!」所有人都嗤之以鼻,甚至有人打賭:「如果你一個月後結婚,人家紅包包兩千,我包四千。」而,她真的就一個月後就結婚了。看來,不可以隨便打賭。

【分享】
蔡桑來那天,同事O提起了一些抱怨,是一種被動,把一切過錯都推給別人的心態。後來蔡桑說,他現在四處在當義工,常常也會碰到狗屁倒灶的事情,讓你覺得怎麼會這樣的無奈。所以,你現在遇到的問題,到哪都會遇到。重點是,如何反求諸己。外面隨時在變,如何因應才是最重要的。

【大事紀】
秘書大人,禮拜三正式搬遷至素桌了。不過大家都不太看好,有人說他兩個禮拜後就會跑回去吃葷了。拭目以待吧!

台長: 圓恩
人氣(7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綠意小夜曲
此分類上一篇:記漾

龍眼
你的累 不能歸咎於生理期啦..

因數面之緣 發現你的兩邊肩膀有著舊傷 有高低的現象 不去治療日積月累 頸部僵硬易酸痛 人沒精神更不用說 久而久之 脊椎會側彎 影響內分泌系統..
高雄有”神醫” 專治此類病症 不用吃藥 效果顯著 如病人願意配合 很快治瘉!
(初一 十五 每星期日休診)
2006-08-19 10:46:14
sunny
我記得很久以前你說過有蒙古大夫這件事
你們那邊醫生真的都很怪耶
還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我這星期也照胃鏡
那是耗心力的煎熬
2006-08-19 18:10:06
b
TO 龍眼
你的鐵口直斷太恐怖啦!我是左肩不舒服。
以前有復健過,後來停止了。
我不太相信神醫,不過謝謝你的建議。
改天我去高雄,如果有需要再問你了。

TO SUNNY
所以還是少生病好了。
我也覺得這裡醫生很奇怪
會不會現在的醫生就那麼奇怪?
你胃怎麼了?
2006-08-21 08:35: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