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3:14:44|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527 禮拜六 天氣晴轉陰雨

早上起來,忽然發現自己不對勁,只是不肯面對現實。對於身體一向健康,且作息正常的我而言,生病是很難想像的事情,我找了許多理由來假設、模擬以及安慰自己,然後也沒事的準備上班。整個早上都懶懶的,弄著名牌,準備著晚上春陽講課的簡報,陪要買樹的同事挑選樹,一邊預設著下午的營隊會否出奇的難帶。

因為我聯絡時,對方那個負責人,真是有史以來遇過最最最囉嗦的一個人,我想,囉唆也是一種病,不過宥蓁姊說,你才遇到一個囉嗦的就受不了了,我則是要面對好多好多個。這樣想想,她還真是蠻辛苦的。於是自從我聯絡完她後,也就一直預設著來者不善。事實上,在我眼前的負責人,比較不囉唆。其他的隊員,也都很有興趣,很有程度,看來,我是瞎擔心了。他們是士林社大的一門“植物生命命碼”課程的同學,由X老師授課,老師很親切,也有來,同事們都聽過她的名字,我卻沒有概念。帶了許多社大的隊,慢慢可以歸類出社大的學員的共同特質,都好學,誠懇,親切,勤抄筆記,僅少部份,萬分囉唆和自以為是,而且看到什麼都想採回去。

中午愉快的用完餐,轉換心情準備迎接下午的兩天一夜營隊。趴在桌上睡午覺時,狀況忽然嚴重了起來,我開始胡思亂想。會否得了絕症,是否我再也沒機會寫東西,沒機會看書、爬山、當解說員了?越想越可怕,才發現原來平時無所憂慮的自己,總使有些拉雜的煩惱,畢竟還是幸福的。

幾近崩潰的,上網查了埔里基督教醫院的急診項目和時間,準備下午衝下山,或晚上在春陽上完課,再去掛急診,只是,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再等了。神奇的是,一上網,居然就看到埔里基督教醫院,五月二十七日,設於清境的山區急診中心開幕。五月二十七,不就是今天嗎?趕緊打了電話詢問了所在和急診項目,旋即告訴大胖胖和蜀龍我不舒服,要出去一下,馬上回來。然後就哭著跑走了。我想,
他們一定又被我嚇到了。但那時,我什麼都不想管了。

驅車衝往清境,直到醫生給了我個安心的答案,心底的大石才落下,還好,我還可以繼續做夢。看著那些精密、整齊、透著謹慎光澤的儀器,才發現,人真的很脆弱,在什麼都無法憑靠時,只能全心的倚靠護士、醫生和儀器。我很高興的發現,原來我很脆弱。這樣的臨時急診中心,真是給了我大大的方便,讓我不用特地跑下山,也即刻的取得了安心的診治。更好的是,費用也很便宜。

看完後,拿了藥,趕緊衝回梅峰。半路加油時,卻發現錢包不見了,肯定是丟在現場,把背包押在加油站,又驅車回返,這一折騰,回到梅峰已經兩點了。營隊一點半多來,還好有阿財先幫我撐持。下午下了雨,阿財決定先走園區。我在溫帶花卉區找到他們,旋即分了一半的人過來,開始解說的工作,那種可以正常工作的快樂,還真是難以言述。

近五點從梅峰驅車前往春陽,吃了飯,上完課,大哥帶我和阿財去找青蛙,還去看了可愛植物區裡在睡覺的豆科植物們。我已經累斃了,卻又不敢告訴他我不舒服。近九點到達惠娟的房間,這又驚又怕,又擔心又恐懼的一天,終於就要結束了。

台長: 圓恩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怔征
此分類上一篇:雲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