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07:57:30|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414 禮拜五 天氣陰雨

【慣性】
原來習慣,也許依憑的是,固定的位置、相同的時間……,而只靠著記憶顫巍巍的繫聯,於是你便可以找到習慣。就像我昨晚隨意的把防潮箱的鑰匙扔到一處不熟悉的地方,剛剛早起的昏沉中,就怎樣也找不到了。如果找不到,我就取不出我的電腦,那該怎麼辦?

【早餐】
早上七點半,走到小木屋,宥蓁姊答應幫把昨天晚上的焗烤熱給我們當早餐吃。不過其他人都還沒來,只有我捧著書坐在客廳等待。我喜歡邊吃東西邊看書,儘管連麗雯都忍不住提醒,那樣對消化不好。難道這是我瘦的原因?

【生氣】
天空灰暗暗的,所以今天是沒辦法按預定行程上合歡山見習去了。下個禮拜本來我有六天假,可以從週二下午休到週日,不過因為天氣一直不好,每次帶三天兩夜隊前的合歡山見習行程,就一直延一直延,延到了下週五,剛好就卡在我的假期中間。而我又不能不參加,因為下下週一即要帶隊。另外是本來排定要回台北,可是這樣的話,回去一天就要趕回,不是我所喜歡的匆忙。本來想提早回去,但週二早上也卡了一隻隊伍,怎樣也排不開。於是我生氣了,因為我的假居然被切得亂七八糟,而我很久沒回台北了…….。

茅頭當然一開始就指向宥蓁姊,我自己在生悶氣。一整個早上我都坐在辦公室裡準備我的合歡山簡報,情緒至中午始燃燒憤怒,不過她太遲鈍了,無所覺察。甚至還臨時接了一隊他的朋友,要我幫她帶。一開始那隊感覺像是想要靠她的關係理所當然的臨時進來,我不喜歡接這種隊,所以推給志工。不過後來宥蓁姊擔心志工太晚回去,所以還是請我帶,而我的心情還是很低落。影響了一開始帶隊的心情,只想草草帶完。

這隊是宥蓁姊爬山的朋友,在柬埔寨開設成衣工廠,這幾天特地帶了高階主管〈幾乎都大陸人〉,來台灣員工旅遊,不過都遇上下雨天。今天是剛好到達清境農場,想到宥蓁姊在這裡,於是臨時把行程拉了進來。我被要求都講國語,這還真有點不習慣,發現國語裡間雜台語,有時比較可以貼合想講的某些情境或感覺。

他們居然人手一台數位照相機,看來大陸也和我們差不多繁榮了。雨很大,他們平常在柬埔寨很熱,所以走到白楊風雨飄搖時,幾乎有一半的人就回撤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向他們道歉。一位很有氣質的台灣女士居然跟我說:「是妳比較辛苦,下雨天還要陪我們走。」這時候我的所有怒氣,和因為太久沒回台北,造成的帶隊瓶頸,都瓦解了。因為覺得自己不該,後半段時,就非常認真的解說了。更何況,那位女士說,她想帶他們來認識台灣。而我居然扮演了這樣一名中間角色,卻未能好好把握。這團老闆和員工之間的感覺非常好,當後來我知道他們大部分是大陸人時,還真有點擔心,我每介紹個什麼,他們就要不屑的回我說:「哦!拜託,這我們大陸就有啦!還比妳們大,比妳們多呢!」不過,沒有這種情形。或許他們是柬埔寨的華人,積習未久吧?

帶完隊,再整理了一下簡報,剩下的時間到育苗室裡拔草。再回到辦公室時,我就直接告訴宥蓁姊今天我在生氣,而且決定不回台北了。通常這表示我已經不氣了,所以才會告訴她。她說她也很抱歉,而且合歡山見習必須和教研組討論,請他們派人,她喬人也喬得很累,甚至想說,「我以後乾脆自己都學會,就不用這麼辛苦的拜託你們了!」所以她也有她的難處。哀怨的是,我這個月又不能回台北了。

【賣樹】
今天雅芳姊賣完樹又在生氣。因為對方是可惡的商人,都來跟我們買樹,然後再轉手以幾千塊的高價賣出。更是山老鼠,都把附近的山挖遍了,挖走他們想要的東西。真奇怪,我們是賣樹的“老闆”,但為什麼每次自己都賣到很生氣?我們不是要推廣種樹嗎?和阿雄討論,可不可以調高價錢,可是阿雄說那些真正需要樹的團體、學校,不一定可以有那麼多錢來買。而且那些人肯花好幾千塊錢去買那些樹的人,就只能怪他們自己沒做功課,沒打探清楚消息,不知道有地方可以便宜買到。而我們也不能不讓討厭的人進來買,但是我們可以不賣。

結論是,我和雅芳姊都不適合賣樹。大胖胖說她可以假裝澳客,給我練習拒絕,跟抬高姿態。我只是很受不了,每次雅芳姊賣完樹,就跑來跟我抱怨,然後要我
把哪些不賣的樹搬走,我都陸陸續續處理了。但這次只是因為她不想賣某些樹給對方,又牽扯到那些樹不該擺哪裡。我覺得只是一在重複,算了,下次我去賣樹好了。練得伶牙俐齒一些,畢竟,那些樹是我在管的。

台長: 圓恩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