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08:14:24|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亮晃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929 禮拜四 天氣晴

早晨上班前,我特地繞到小木屋,想要拿那包忘記帶走的黑星紫金牛小苗。準備繞進小木屋時,只見鄔先生〈他叫「中秋節」為「月亮節」,我喜歡這稱呼。〉就著蟲燈在觀察蛾類,小魚則坐在簷下畫畫,沒有聲音,畫面卻是如此契合。這是令我所羨慕的感情樣態,可以各作各的事,卻又渾然交融。

一早,在辦公室裡哼歌,蜀龍忍不住告訴我:「我覺得妳心情很好。」;「可是我每天都會哼歌呀!只是大小聲而已。」;他很認真的回以:「我還是覺得妳心情很好。」我想,我這陣子一定常常擺臭臉給人家看。原來是我適應新人不快嗎?

去台北上課,而好幾天不見的阿雄,一早就告訴我,以後每個周五或周一早上,他想帶我們去賞鳥。聽了好感動,他都那麼忙了,卻仍盡力想為我們做些什麼。

一早,我問過阿雄帶回的黑星紫金牛到底種不種得活?他說梅峰太冷了,而如果我種好,放到春陽,沒人顧也是死,而白費了工。於是我把它們都倒掉了,心裡一邊愧疚著,它們真的種不活嗎?還是我一開始即給它們判了死刑。

在飛鼠池旁,吃著水梨當早餐,魚兒水中巡遊著牠的,早餐。想起,人很多時候都會停下來而忘了前進。早上的工作是拔除蘭園過於漫生的野草和蕨類,拔了一大包不認識的蕨類,下午煩擾工作中的阿雄、小魚幫忙解惑,原來蕨類小苗也很難認,有點被打擊到,不過用問的,收穫比自己埋頭查,快上許多,大概東西已經過咀嚼了。

下午在蕨園裡邊除草,邊認蕨類。陽光有一瞬間變得好強好強,來回,印在圖鑑上,反光,強得扎眼。彷彿想提醒妳,正視些什麼。卻又霸道的令妳幾乎張開不了眼睛,沒過一會,卻又迅疾消佚,虛軟無力了下來。一陣風來,水池裡,陽光的籠沐下的一方區塊,有ㄧ群蝌蚪,悠緩漫游其中,不知道牠們是否才剛孵出來呢?那麼一睜開眼的牠們,覺得這世界看起來究竟如何?

一直記得,某隊當天隊,我們去迎接他們時,其中有幾個來過幾次的隊員說裡頭很無聊,他不想再進去了。很多地方,到底是無聊,還是我們未用心發現呢?

晚上,阿雄放清水,我放八通關和奇萊東稜照片和大家分享。只是我都沒整理,自己放到快睡著了,辛苦了大家。忘記奇萊裡有耍寶照,結果都被看光了。

阿炮帶了他們老師和一群研究生來,裡頭居然有福山的麗君,嚇了我一大跳。好久不見!福山的朋友都在這片土地上各據一角,精彩的生活著吧!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解說員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風走過
此分類上一篇:山民甲乙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