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00:04:03| 人氣2,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山的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準備上背包時,健健跟我說他有點不舒服。但是他說還可以撐。這次隊員很好的地方是,他們很信任我們,而且什麼狀況都會講。但是健健壯碩的身材讓我們沒有多想,也就讓他繼續承擔著多了一頂帳篷的背包。

走了走,聲銘和阿毅喊了前頭的我和阿男,叫我們走慢點,健健很喘。於是阿男決定先到審馬陣山屋下背包,再回來接健健的背包。而我留下等健健走過來,告訴他先放下背包。但是他說他可以,慢慢走的話。於是我也就沒有勉強他了。現在回想,應該要逼迫他放下背包的。也可以知道他是貼心的不想造成隊友負擔。但最後,他還是自己走到了滿滿是人的審馬陣山屋。我們紮在黑水塘邊,南湖大山清晰可見!阿男說從塘水中拍夕照南湖很棒,可惜後來天氣就變糟了。阿男對阿毅說:「你終於到達南湖大山的門口了!」我在旁邊偷聽到,也頗有感慨。有一個準備下山的他隊人士說他們嚮導說他們很幸運,前幾天遇上好天氣,可以盡覽稜線,他來三十幾次,只遇上一次好天氣!結果我就跟人家說阿男來好幾次每次都好天氣啊!但是我覺得三十幾次都壞天氣好慘哦!他一定是超級雨神!哼!說不定這次也是他害的!

對於阿男要背帳篷上山的決定,我一直是很疑惑的。大概是我之前來南湖都沒背帳篷,而且都有山屋住,才覺得為什麼阿男一定要背?不過事實勝於雄辯。幸好有帳篷,全部爆滿!搭好帳篷,取好水,健健還換上了他的花內褲,我們的吵鬧聲不時引來山屋處他人的注目。中午遇上的隊伍也到了,而緊接著也有一隊三人隊伍,說要睡我們旁邊,草帽提醒的說:「我們很吵哦!」算是事先警告吧!

但就在帳棚搭好,黑白猜猜好,阿男大廚準備著豐盛晚餐時,健健喚了我,跟我說他很不舒服。動一下就會很喘,心跳很快到會心痛。我們趕緊煮了熱水給他喝,要他坐在帳篷裡別吹風。晚餐有滷肉〈含豆干、蛋、馬鈴薯等〉、秋葵、紫菜蛋花湯等,要健健吃了點,然後才讓他繼續躺下休息。而他連去上小便都很喘,還要人扶。我們都有點慌了。應該是高山症,但是我沒遇過這種症狀。

吃飽飯後,我和草帽陪著健健,他很緊張,問我們說:「高山症是不是會死?」我們不想瞞他,誠實以告。不過後來卻發現他越來越緊張。也許症狀只是初期,卻因他的恐懼而加深了狀況,心痛之外還加了頭痛。我要他不要那麼緊張和想太多,有時候他想太多的症狀不比我輕到哪去。陪著他聊天,等阿男也過來探看時,便決定給他吃ㄧ顆普拿疼,然後要他試著睡著。而我很後悔我沒買到高山症的藥,不過台北要去哪裡才可買到呢?

這時我們三人討論著可能今晚必須下撤的準備,如果半小時內他的狀況惡化的話。阿男說屆時我們三人要有兩人陪健健下去。想到晚上要走那段路,不知道健健還能撐持嗎?而且夜路更難走啊!在草帽出去上廁所時,我輕聲的跟阿男說:「如果明早才要下撤,而天氣不錯,我陪健健下去,你可以帶聲銘和阿毅去攻南湖嗎?」阿男拒絕了,他說山永遠在,而且最好團體行動。我會那樣說,只是覺得他們大概不會再爬山了,我此行都是這樣預設著,預設他們大概再也沒機會來此,所以顯得很急躁。而健健沒睡著,我想他都聽見了,真不希望因此讓他自責。

後來我還跟阿男道歉,說我之前很討厭他。然後健健說他根本睡不著,阿男檢視了健健的狀況後,認為無大礙,便回帳篷去了。健健談性大起〈根本就沒事了嘛!〉,聊了他一萬九的課程,在聲銘和阿毅過來時,還和阿毅一搭一唱開起黃腔。那是關於草帽去上大號,而與箭竹的第一類接觸…….。於是阿毅贏得「窩齪毅」雅號。可惜,不能扁病人!他會心痛!然後也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們明天決定下撤!

我睡在健健和草帽中間,定了鬧鐘,兩小時要起來查看他一次。不過我沒怎麼睡著,中間是聽著健健的呼吸聲從紊亂至沉穩而後睡去。然後又醒。偶爾問問健健好點沒,他在夢中回覆了我。我還暗暗在祈求奇蹟發生,祈求健健明天就沒事了,祈求颱風走了,天氣放晴…..。還問了健健有沒有聽到我和草帽打呼,居然沒有。近早晨時,他還說:「我好了!」結果我的頭,卻開始痛了起來…..。

9/26
早上天候不佳,颱風正卡在尷尬的位置上,於是我們還是決定下撤。昨天遇到的社會隊仍決定進圈谷。另一隊三人組,說每次來都遇颱風。我們在審馬陣跟他們聊了一下,便踏上屬於我們自己的歸途。

台長: 圓恩
人氣(2,0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福山的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6
此分類上一篇:福山的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