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08:19:19| 人氣2,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山的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
又一次旅程結束了。這次旅程對我而言,在我生命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如果要說是最重要也不為過。因為它是一個很特別的組合。參加的人都是我在福山的同事,我們每個人所屬縣市各異,六個人,五個唸不同的學校。但是我們在福山相聚,一起成長,辛苦和完成階段性的使命。我們彼此之間有著極好的默契,對於每個人的個性、脾氣也都有了一定掌握。這樣一支隊伍,融合了爬山老手間的完美互動,以及未曾接觸山的生澀、創意,加上對於植物的深厚功力,光想像就覺得該是支萬分精采的隊伍了。而它,的確當之無愧。

怎麼開始的呢?我們那個一直嚮往爬山的老闆──小欣,很久以前就唸叨著叫我或阿男準備一支隊伍一起出去,不過我每次都當他是隨便說說而已。但是九月多的某一天,他忽然很認真的說:「開支隊伍去南湖吧!」,於是我們在福山的結束,多了一支南湖的隊伍當壓軸。
【輾轉】
我打了電話告訴阿男有這個計劃,於是正在當實習老師的他,有點心動了。叫我僑好日期再知會他。但日期首先就是個棘手的問題。如果九月中去,那麼我們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九二一那幾天,小欣又得代表林試所去比籃球,於是剩下的日子,就只有9/25-9/29那週了。卻忽然又殺出一個林試所的馬來西亞犒賞計劃,日子還完完全全跟我們相疊合,於是,小欣就臨時的缺席了。我知道他一定很遺憾。但是謝謝他讓這個隊伍,有了開始的可能。

發送了mail給曾參與的夥伴,再打了電話邀請遠在澎湖的健健,他考慮後答應特別再飛回來一趟參加這次活動。也許也是因為他遙遠卻堅定的承諾,又讓這支隊伍更顯難得。阿毅和聲銘倒都無條件的答應了共襄盛舉。於是六人的組合焉然成行。

麻煩阿男設計及採買糧食,他阿沙力的一手包辦。於是我要負責的只是辦入山證,協調。然後和草帽一起聯繫、確認及掌握其他三個夥伴的裝備及狀況。聲銘和阿毅還都去購置了嶄新的登山鞋,隨著出發的日期逼近,有一股興奮蔓延週遭。沒想到卻有個叫做「米雷」的颱風形成,我們要好好記住它的名字。它成了我們一路唯一的陰影。

在掙扎著去或不去的當口,我顯得很逃避,因為我真的很想讓這支隊伍成行。阿男不斷的打來電話,討論著各種應變及颱風動態,但最後我們只是給了他一定會出發,只要去南湖的答案。當然我並不是把夥伴的安危置之度外。你們懂吧!我拜託老天,如果我們真的無緣一起去南湖,那我也就認了。不然就讓我們成行吧!祂沒有說什麼。而我們終於出發了。

為什麼我要那麼執拗呢?因為我真的很珍惜這些夥伴。而他們其中有三個沒有去過南湖。我不知道有什麼地方能比南湖更能代表我想讓他們體現的美景了,那是我想送他們的禮物。而我們另外去過的三個,也各自對南湖有著獨有難以取代的記憶。是啊!所以,怎麼能有第二個選擇呢?

ps照片為草帽、健健和阿毅在往審馬陣山屋岔路口的剪影

台長: 圓恩
人氣(2,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福山的南湖──完成與未完成之旅-2
此分類上一篇:萊行東稜──上山下海,下山上海記8/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