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01:25:23| 人氣1,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會變淡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總會莫名其妙很想健健。以前他在的時候,整天沒看見他都不記掛著什麼。但是他才離開一個禮拜,我卻總是想起他。因為沒有人老是在晚上找我去喝酒,和我東聊西聊,躺在行政中心前的馬路上,看星星,吹夜風。就好像少了點什麼。不過我想剛分開總是這樣的吧!尤其是之前是這樣密切的一起工作著,感覺應該很類似家人。就像我相信等我離開時,一定會很想念大家好一陣子。

問了一個同事,以後我們每年至少能再聚一次吧?他說,剛開始幾年應該可以吧!之後就應該很難了。其實,我不喜歡這個答案。不過我相信它應該也是事實。人好像都這樣,是吧!離別的瞬間非常痛苦,但時日久遠後,也許就漸漸遺忘了,當初曾在意的某些東西,曾認為萬分重要的某些東西,都好像變得不太重要了。

記得,國小還是國中畢業時,我向爸爸吵著說要買畢業紀念冊,而且是,一定要買!那時爸爸就笑謔著說:「買那個有什麼用?你們以後都不太會聯絡了啦!頂多是大學同學還比較有可能啦!」當時我覺得他根本是在詛咒我們。我和我的同學們感情那麼好耶!怎麼可能再不聯絡了?!他還是讓我買了,而時間證明了一切,我幾乎沒再跟那些當初曾認為最最重要的朋友聯絡了。所以我是不是要學會,理性而冷淡的面對別離?
【走晃】
越來越喜歡在福山的夜四處走晃。夜涼貼在臉頰上有一種放鬆的釋然。我喜歡走到我熟悉的幾個角落,大字型的躺在地上,看星空或是沒有星星的灰白。最近月亮都好亮,不用拿頭燈都能看清一些輪廓。躺著想著,不小心就差點睡著。周圍有著各式自然的鳴聲,你知道這裡不只有自己。夜晚的“看”,不能辨別出太細緻的部分,卻可以大塊大塊的切割景緻。很大的部分是天空,一部份是樹,一部份是山,而你呢?可有可無,連一枚葉子都構不上。

我喜歡趴在白天會引人注目的大馬路上,這時整條馬路都是你的。不怕被車壓著,或被富侵略性而爍亮的遠光燈驚擾,這是一種無意義的爽快。月亮有時露臉,有時被烏雲強擄至黑暗,四周圍也一起黯淡了下來。你開始想像,擁有比現代人還長十倍夜晚的古人,應該是更有情調的想盡辦法享受夜晚吧!
【怕】
我其實很膽小。別人可以輕易的嚇到我,而我怕蟑螂,怕看人家流血的傷口,怕聽扭折指關節發出的清脆聲響,怕聽鬼故事,怕聽指甲刮黑板的尖銳,怕老鼠,怕太高,怕水…..。不過這樣也不算多吧!別人怕的東西我都不怕,別人不怕的東西,我卻蠻怕的。

剛認識螞蝗時,很怕牠。後來就習慣了,看見就扯掉就好了。不過一直記得有一次爬山有個夥伴腳上一次出現了近十隻螞蝗,吸附在她潔白的腳踝上,像是一枚枚富有魔力的磁石,而且又不斷從各處冒出螞蝗。霎時,其他人都感到全身發癢,紛紛檢查起了自身的安危。那時就真的很明顯可以感覺到什麼叫做恐懼。但現在,又恢復成,當在身上發現螞蝗時,把牠拔下來,揉成一團,彈到遠方,想像牠之後會不會懷念這段飛行的旅程呢?繼之覺得,也許怕和恐懼,都是人自己想太多了呀!

台長: 圓恩
人氣(1,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