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20:57:45| 人氣1,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拼圖-南湖行-2004/6/22-6/28-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峰】
要先下一段碎石坡,剛開始邊坡有白色的三股繩護持。碎石坡似乎是這裡的主菜,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感覺卻又不完全相同。碎石間,有時會冒出小小的花朵,讓你佩服著她的強韌。太陽又大了起來,覺得自己好像石板烤肉上的肉片,花朵們反而都無謂正面對炙陽,她們才是勇者。經過了破敗的南湖池山屋,和未曾蒙面的南湖池--只餘小小一灘淺褐的茶色,有什麼動物會來這裡喝水呢?想來那必定是在沒有我們這些侵略者來干擾的時刻吧!

走著走著,往南峰的路途上,同樣得攀越兩大段崩石區。我很喜歡南湖的大塊石頭。充滿神秘,你很難想像這麼高的地方,會有這麼大塊的石頭--停在這裡。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發現南湖這一區塊,景緻都好像。這段行程,讓我想起在大濁水南溪谷中翻越的那些大塊大塊,帶著淺淺藍色的石頭。我又變回了那個焦急著,徬徨的,擔心著其他隊員的沮喪,急著衝出溪谷聯絡上其他夥伴的失職領隊。我們還談論起K當初帶領中央尖一隊的趣事,我們彷彿可以體會當初他們從中央尖溪翻越上來的急喘和雀躍。我們在溫習著,他們曾走過的路。我們在這裡,心卻在過去。

9:46到達南峰。沒有三角點,峰頂很窄,我們五人擠著有點危險。由於時間關係,我們還得原路爬回去剛剛走過的路,才能回到南湖山屋。領隊決定放過巴巴山,下次再來。乍聽之下有點錯愕。因為我是那種習慣排了行程就要完成的人。不過我要自己學習達成並不是唯一重要的事,考量安全,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吧!調適了一下,又開開心心的準備回程了。

知道嗎?我覺得像這種爬過來,又得原路爬過去的路徑,有時會給人很大的心理壓力。因為當你在來途時,不論你是陡上或陡下,你就會想著,天啊!我待會還要陡下、陡上回來耶!那就變成了一種負擔。不過別想那麼多,就只是真實的感受來回時的感覺就好了。有時並不會比你想像的累。反而可能是你自己心裡那座自我限制的山,最是難爬。

【回程】
回程經過南湖池山屋,我和帥肚子痛得各自找地方解決。帥先前已在南峰上過廁所了。問他是不是吃壞肚子,卻又一直搖頭。從今天開始,我都逼自己要在南湖以外的地方解決我的拉撒。當然,這沒什麼意義,同樣是破壞。頂多能安慰自己我把它分散了。不過還有一個原因是南湖山屋周圍鮮少遮蔽,在那上廁所實在太刺激了。好不容易一點多回到早上離開的那個岔路口。緩步下主東鞍,卻又提議要橫越上圈谷,走到東峰下,再繞過上圈谷,傍著南湖溪,下到南湖山屋。

難得,領隊居然一口氣的答應了。為什麼我們想這樣走呢?這樣似乎在繞遠路才能回到山屋。不過卻能再次複習碎岩的風鈴輕響,享受踏足上圈谷的遼闊自在。一步一步的,我們聊到某次詩雅帶裕興走錯路,繞了好遠。帥和岳隆兩個鼾聲王,被丟到往昔的舊山屋「對打」,隔天帥睜著一雙睡意凝重的眼,走出舊山屋…..。太多太多我們以往累積的趣事了,就像是講不膩、聽不倦的故事般,被我們牢牢記著,不斷提出咀嚼回味。尤其,我們就在事發地點。也許在追尋,亦復創造,下一場傳奇。

這一天太長了。他還不就此結束。難道是早起的關係?回到山屋,稍是休息。陪秀娟去溪邊取水和盥洗,一邊和山友閒聊。他問起了我們的行程,回說我們只想在這隨興所至,並沒有攻中央尖計畫。他的表情很複雜,我讀得懂的,只有覺得我們很浪費時間的那一部分。他說:「你們太糜爛了。」繼而轉身走掉。我覺得好笑,放鬆不是應該是他們年齡該學會的事嗎?又為何六天假期,不值得留在這美麗境地耗費?我想我每解釋一次就得承受相同的不解目光一次。反正爬山嘛!重點是你到底從中獲得多少快樂?

台長: 圓恩
人氣(1,0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行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拼圖-南湖行-2004/6/22-6/28-6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拼圖-南湖行-2004/6/22-6/28-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