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12:44:51| 人氣1,0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歌有山〉之鹿港小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ediaserver.iwant-in.net/player/casx.php?GApp=iwant-folk&GFiles=folksong_0243.wma 鹿港小鎮

mail老是增加的比我看的速度快。
我也總是隔一段時間才重新檢示每一封信件,刪除,或是留存。
有一封郵件,標題是「民歌」。
我把它點開,哇!一長串的民歌。
拉上拉下大致看了一下歌單,我點了那首「鹿港小鎮」。
喇叭裡傳出渾厚的男音,慷慨的情感,意境深遠富詩意的詞句……,
我不知道是誰唱的,可是我忍不住聽了一遍又一遍。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健走時,在救國團東埔青年活動中心的夜晚,
東東在投幣點唱機前,嘶吼著、忘情的唱著。
大家坐在一旁一起和著唱、和著吼,
那一剎我怔住了!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好好聽!為什麼那時的歌總能唱進人心的最深處,
挖掘激盪出鄉愁、想念、逝去的童年……。
我也很愛民歌,它顯得很真,很自然,沒有修飾,卻經得起考驗!

最近看洋片時,也總是想,
為什麼他們可以把尋常的題材經營的那麼有味道,
那麼引人入勝?
而且不論你何時切入觀賞,
卻都能很容易抓住他的發展脈絡、融入劇情。
台灣的電視劇卻總是讓人覺得倒胃口、老套、虛偽…….。
我們都變得太複雜了嗎?
什麼時候才可以簡單的,忘情的,像唱歌一般嘶吼,
吼出欲望、吼出困惑、吼出膽怯……?

我很喜歡這首歌,其實我很喜歡很多歌。
不過還很多都不會唱。每首歌之於我卻都有一個屬於我的故事。
像這首歌,就是一幕難忘的景象,一直鮮活的活在我心中,
當我想起這首歌時,他們便會在我心中又活了一次。
多聽幾遍,我便會唱了。
那我就可以在路上,發呆時,傷心時,孤獨時,一
遍遍的唱著,藉以溫習和我的夥伴們那五十天的點‧滴‧滴‧點。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山歌有山 |
此分類下一篇:星星聽我唱歌

原唱是羅大佑
2007-03-31 13:52:07
版主回應
哦─我可以裝年輕嗎?其實是真的不知道。
2007-03-31 19:35: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