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4 15:40:06|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到大陸31天>出發總要有個方面,走,我們去北京!(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日(三)桃園中正機場...澳門機場...北京火車站(城市青年酒店)

早上5點多起來,吃了他準備的早餐,一大杯鮮奶跟三明治後,出發去桃園中正機場,在第一航廈搭上往北京的澳門航空班機,中間是在澳門轉機大約停留1小時左右。機票票價是9千多台幣,加上稅金那些,大概是1萬1千多,算是很便宜了。

上飛機後,空調很強,跟空姐拿了毛毯後,小小的休息片刻,直到空姐送飲料、餐點後,開始有了興奮的感覺,要在大陸一個月ㄝ,不知道這一個月中會出現啥事!腦海中突然又冒出我的論文,阿,不行,既然出來玩就要拋開一切,好好的玩吧!

澳門機場,很小,沒有幾間店,就坐在大廳等候上飛機,看到他的吸菸區好有趣喔,沒有隔間,上面是空的,只是用幾台強力的空氣濾淨器區隔,有點懷疑他這樣真的可以隔絕煙嗎?就跑過去抽煙,真神奇ㄝ,還真的可以,看來空氣濾淨器真的很強。

在飛機上又晃了幾小時,到北京後,3位檢疫人員全副武裝的上飛機,一一替旅客量體溫,大概是H1N1又開始嚴重了,所以嚴格把關吧!出關後,這邊是第3航廈,坐上輕軌到地鐵處,買了車票25元人民幣,坐往東直門。東直門是地鐵的一個交會處,屬於環狀線的,跟其他條地鐵有交會,而要往機場的地鐵,也是從這邊開始的,即使搭乘大巴(往機場16元)也是從這邊坐,所以算是一個交通的轉運站。

到東直門的地鐵,車廂很寬敞,坐的人也不多,就開始很像鄉下人一樣,拿起像機亂拍,不管其他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我就是第一次坐阿,當然會好奇,這感覺又跟日本的不一樣,反正就是觀光客,當然是要亂拍一下照片,而且記憶卡容量又夠,就拍吧!

到了東直門後,開始尋找一卡通,怪了,地鐵站沒賣,跑上去又跑下來,最後問了地鐵站安檢人員後,她告知出站後往反方向走,就可以找到賣一卡通的地方。(北京的地鐵都有安檢,要把行李丟上X光機檢查,感覺有點囉唆!)一卡通押金20元,儲值了30元,又被那大姐拐了2元買套子,其實那套子是沒必要的,只是當時不知道可以不要買,就傻傻的付錢了。北京地鐵只要2塊錢,不管你怎麼換,就是2塊,而撘乘公交車,使用一卡通,市內的4毛(原本一塊),郊區的2塊(這個要看遠近,基本就是2塊,但好像有優惠的樣子),所以在北京使用一卡通是很方便的,還可以省一比小小的交通費。

從東直門到北京站,人好多喔,大概是因為兩個地方都是交通樞紐的關係吧,出了北京站,實在不懂哪個方向,就往火車站出來,哇!北京火車站人好多喔,四處看了一下,在對面發現城市青年,這是我們在北京要住的地方,也是唯一有先預定的青年旅館。在網路上定雙人間1晚140元,當場定的話要160元,而廁所衛浴是共用的,還有洗衣機、烘衣機可以使用,一次10元要去服務台換代幣。而房間很大間,可以放三張單人床,有空調、電視等,該有的都有,床也算好睡。

放好東西後,出門去閒晃,看了地圖後覺得王福井很近,就開始走路去王福井,首先在旅館後面看到所謂的胡同,小熱鬧,有許多賣吃的店家(住家外擺攤),像是雞蛋煎餅,麵食等,還有很低廉的招待所,一開始覺得很新奇,但我也開始失望了,他所謂的胡同,就像是台灣的眷村,有一面牆包圍了許多房子,但看的出來圍牆是新的,或是上面灰色的油漆是新的,不過裡面的建築物就顯的有些破舊,大概是因為去年辦奧運有整修過的關係吧,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走著走著開始覺得好像走錯了,看到東交民巷就彎進去,小晃了一下。東交明巷是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清朝打敗仗後,英、美、俄等國家開始在此設立大使館,自此變成各個國家的大使館區,所以對於中國人來說,這算是一個歷史意義重大的一條街道。原本裡面的建築物應該是充滿著異國風味的,但在文革時遭受到破壞,之後又因為都市發展拓寬馬路等因素,許多老舊的建築物都拆了,所以只看到中共在此建一道牆,在上面對此街道作簡介。

走出去後,接著看到了天安門廣場,看到箭樓和正陽門,還有人民英雄紀念碑,但因為是在對面邊,而且這個行程是排在後面的,所以很興奮的拍了照片,繼續前往王福井。不知走了多久,終於看到王福井了,看到了新華社書局,就往人多的地方走,進入了王福井小吃街,此時肚子開始餓了,就買了包肉餅來吃,5塊錢,類似中東沙威馬的烤肉,夾在餅裡面,我給那老闆10元但他居然沒找我錢,生氣,而且就是辣椒好吃,其他的就是普普的。而這條街上賣烤肉、包肉餅、酸奶,還有一堆小玩藝,但感覺就是騙觀光客的,東西也不是很便宜,所以很快速的逛完後,買了康師傅酸梅湯來喝,5塊錢。康師傅酸梅湯跟台灣的比起來,味道偏淡且甜,但口感還不錯,不會覺得太酸。

離開王福井後,回到北京站,附近有很多速食店,像是麥當勞、肯德基、加州牛肉麵、李先生加州牛肉麵、吉野家還有韓國石鍋扮飯等,還有一堆寫著超市的名產店,就是賣名產、飲料、泡麵及北京烤鴨等,或許你會納悶,北京烤鴨?沒錯,他是真空包裝的,微波或是烤過後就可以吃了。之後選了加州牛肉麵來解決晚餐,點了牛肉麵,等了許久,他的番茄面都吃完了我的都還沒來,終於忍不住問了服務員,她們才發現忘記了,才幫我準備,等麵上來時我已經氣飽了=.=,嘗了一口,麵還不錯吃,湯頭有點鹹,但是牛肉有點老,這算是我們在北京的第一餐,之前只有在飛機上還有王福井吃東西,所以還是把他吃光了,之後回旅館看電視,大概是走的太累了,看著看著就躺在床上睡著了,大約10點左右爬起來洗澡,洗過澡後頓時覺得精神來了,腿也沒有那麼酸,不過夜已深了,就乖乖上床睡覺,明天要去頤和園,走了好幾個小時,應該可以安然入睡不會認床吧,至少我還可以認人,那傢伙就睡在隔壁床!


1.照片等彙整後再補上,我都是胡亂拍。

2.之後的價格都是用人民幣來算,就不在寫幣別了。

3.其實我在旅行時寫的日記沒很多,都在回來後開始動筆及看照片回憶著寫,若是有遺漏就後面再修改補上了。

4.希望我有毅力可以把他全部寫完,一直很想補前幾年的旅遊遊記,但真的有點懶,就從這邊開始寫吧,或許這將是最後一次出遠門了,畢竟我要是正常工作的話,有哪個老闆可以讓我翹頭一個月阿!

台長: 昊月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浪跡天涯 |
此分類上一篇:規劃大陸自助旅行(三)作功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