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14:01:32|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事~昏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和男友決定要結婚後,我沒有出現過高興的心情,相反的,我每天都在擔心害怕中度過,原因來自於我的家人,我的媽媽是個非常杞人憂天的女性,他對於所有的結婚禮俗一竅不通,她像隻受過傷害的小羊,我隨時都得注意籌劃婚禮過程中,他所產生的任何不滿,例如他很不爽男方還沒到我家提親就先要八字去配日期,多年來我們的雙方家長都沒見過面,不過我男友的爸媽經常提醒他要注意對我媽媽的禮儀及尊重,過年過節到我家都要記得帶禮物、長途開車接送我家人,他的爸媽也總是提醒他別遲到,一般我所知道的家庭都是非常的保護他們的兒子,換作是別人家,父母一定會吃味兒子總是向著女友家,他們雖然不是我的父母,卻很在意他們給我的感覺,而我媽卻從來沒問過我關於男方家長的事情,當我主動提起,我媽也總是興趣缺缺,我的家人對我男友並不是全心的接受,他們總是會去計較那些毫無緊要的小細節,例如他抽菸、他的學歷沒有比我高、他的身高不高、他有B肝帶原...和男友認識這麼久,我相信我的家人也應該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好的人選,他總是百般的包容我、無私的為我和我家人奉獻、他是個幽默而且有智慧的人,可惜我的家人總是計較那些曾經無心造成的傷害,我感到很難過,甚至開始懷疑是否真的要結婚,有時後我想到這裡會很難過的掉淚,那種無助的感覺我無法形容,幸好還有我的朋友,他們高興的為我祝福,提醒我該注意的婚禮細節,對於我男友的爸媽,我也非常的感動,對於我倆要結婚,他們高興的忙進忙出,所有的花費他的爸媽要我別擔心,甚至連我們拍婚紗的費用,他們都會幫我們出,這些小小的細節溫暖了我的心也給了我安全感,我好希望我的家人也可以高高興興的,雖然我的媽媽不懂的所有的禮俗,但只要他不去計較擔心那些無謂的事情,給我祝福給我安全感,那就足夠了,結婚真是一種很大的人生挑戰,考驗著對彼此的感情,也考驗著兒女與家人的感情,以後大家有兒女要結婚的話,提醒大家,所有的禮俗都不是重點,全心的接受兒女所選擇的對象,給予他們你衷心的祝福,那才是最重要的!

台長: 貓艾瑪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