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0 16:54:2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厘頭的恐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貝上星期下課回家之後莫名其妙的哭泣,還用力扯自己的眼皮。中班的小娃兒,我們很難問出是不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耐著性子問了好多次之後,才曉得原來是在學校被嚇的。

嚇人的是他學校裡大班的同學。三個女孩子,一個嚇他長大會變成一張紙,使他無端哭泣;一個嚇他說他長大後眼睛會變得歪歪斜斜,使他猛拉眼皮;另一個還說弓著身體上廁所,長大之後身體就會直不起來。

三個女娃娃的說法都很無厘頭,但是我家傻小子就是被嚇住了。貝貝爸氣到不行,他不能理解我們花了大把銀子,從沒要求孩子學會什麼特殊才藝,竟然還讓小孩在學校裡被嚇著玩。

貝貝念的學校標榜蒙特梭利,同時採混齡教學,一個班級裡大中小三個年齡的孩子都有。据說這可以讓孩子學會和不同年齡的同學相處,而小點的孩子也可以幫著照顧小的,小的也懂得和大的相處。我們當初被學校說動,於是決定讓貝貝去,沒到卻有今天這樣的發展。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後悔當初的決定,貝爸和我決定和老師長談,讓她了解我們的想法。

我們一直相信,孩子要教得有禮貌。「溫良恭儉讓」是我心目中認為好男兒該有的基本品性,於是我一直這樣引導貝貝。但是後來觀察他和其他孩子的互動才開始覺得應該重新思考。年紀比他小一歲的小女生可以輕易的從他手上搶走玩具,他的反應也只是睜大眼的看著我們,等我們幫忙;別的小孩對他鬼吼鬼叫的,他也只是站著遠觀。

哎,孩子難教。怎麼樣才能讓他了解,適度的反擊是對的!但是反擊的力道所該用哪一把尺衡量,我們卻很難讓他清楚掌握。其實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活了三十年,我不也還沒學會拿捏的分寸嗎?

台長: 沒有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