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2 14:28:1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並不想只當『假日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週末日夜顛倒的加班工作,讓我這個『假日媽咪』完全失職。

固定在週五下班帶貝貝回家、週日晚上帶回貝貝外婆家,一直是這兩年來的生活方式。偶而會因為我必須加班而改變,但是我老是因此而心神不寧。明明曉得貝貝一樣會在外婆家玩得開開心心,而且我媽照顧他比我還要盡心盡力,但是我就是覺得怪。

好像什麼事情沒做一樣……

有個同事說,她每天都要和男朋友見面,見了面就好像充飽了電一樣,可以再重新出發上工。我在想,我的電力應該是來貝貝。

這應該就是現代職業婦女的悲哀,也可能是我不夠努力。我指的是,我明明可以天天在下班後把貝貝帶回家照顧,可是我卻沒有這麼做。我把他留在距離十分鐘路程的娘家讓我媽照顧,平常偶而才在下班後去探望。不帶回來最大的原因是我怕沒時間做自己的事、我怕沒時間看翹著腿看電視、我怕這個我怕那個……。

總之就是我逃避、也害怕因為帶貝貝回家而可能的改變。

如果貝貝天天回家,那麼我得陪他做這個那個、得準時哄他上床睡覺、得幫他吃的喝的、還得多洗很多衣服。我真的很不盡責,怕那麼多的事,我到底為什麼要生小孩,而且還在計劃生第二個。

但是我真的很愛貝貝啊!所以我開始打算天天接他回家了……。


台長: 沒有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