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0:22:03| 人氣9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式辣味雞醬(蘋果口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式辣味雞醬蘋果1.jpg


我想,這次蘋果口味的雞醬可說是成本超標了吧!

我一直沒有提過我在做泰式辣味雞醬用的材料:在辣椒的部份,我採用一半是「韓國辣椒粉」(其實一般辣椒粉就可以了啦!只是我覺得韓國辣椒粉比較好,因為它是粗的辣椒粉末,比較有香氣),而另一半是生辣椒;鹹味的部份是用魚露提味;甜味的部份則是使用二號砂糖。這次要做蘋果口味的雞醬,那就一定要有一顆「甜在心蘋果」來助陣啦!

我先把蘋果打成汁,只是比較麻煩的一點是蘋果會氧化,顏色會比較不好看,但是想了想,如果為了讓蘋果不氧化而加鹽巴打汁的話,做成的雞醬味道鹹位和甜味的比例就會失真,失去它原有泰式的甜味,所以我就決定:「讓它氧化吧!」,反正顏色都偏紅,又不是做果醬,成品應該差不了多少。

但是,打汁的過程也是不好處理ㄋㄟ!因為我希望這次的雞醬充滿濃濃的蘋果香,所以水添加的極少,而這樣的作法讓蘋果不好打散,所以我是分段加蘋果塊和水,好讓蘋果汁近乎達到原汁百分百的效果(內心獨白:明明就一個醬料而已,我幹麻把自己搞的那麼辛苦阿?)。



泰式辣味雞醬蘋果2.jpg


在蘋果和雞醬材料共同熬煮的過程中,果然散發出甜甜又帶微酸的蘋果香氣,帶出了舒服自適的氛圍,讓我更專心製作雞醬的熬煮(哦?這就是電視冠軍所說的『愛』嗎?哈哈哈...),又因為蘋果本身帶的膠質和纖維,讓雞醬更顯的濃稠。而在使醬汁收乾的這段時間裡,未完成的雞醬不斷對外脹出黏膩甜香的氣泡,我甚至一度以為我又再做果醬了咧!

試吃蘋果味口味的泰式辣味雞醬,發現蘋果讓原本雞醬的甜味又多了一個層次,因為這層次是堆疊而非平行,所以這蘋果口味雞醬的口感是甜香不膩,讓我覺得它挺適合做為烤肉或是其他重口味肉類菜餚的沾料,利用它蘋果的酸甜味,消去肉脂的油膩感。

至於是否還有其他新吃法?待我試驗之後再向大家報告吧!

台長: 山綠色
人氣(91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無才便是德 |
此分類下一篇:泰式辣味雞醬(八角花椒口味)
此分類上一篇:泰式辣味雞醬(蒜蓉口味)

ivy
ivy好想做哦,但我家附近的(那間)便利店都沒有那本書,氣死!

這一款一定很好吃,有果香又有辣味,雙重享受呢!
2010-04-13 15:20:31
版主回應
對啊!很好吃喔...我給我同學選八角、九層塔和蘋果,他選擇帶蘋果口味的回家。
現在便利商店已經找不到了,如果沒賣出去的應該也退回原出版社社。我現在已經忘記書名是什麼了,所以不好意思,我直接給你出版社的網址http://www.ytower.com.tw/eshop/bookshop.asp?PageNo=1&categoryid=要麻煩你尋找一下(我找了20幾頁還是找不到)。
2010-04-15 16:0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