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13:36:47| 人氣4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到我所從事的工作,十之八九驅近九的反應是微微皺著他們的眉頭,略帶關心的語氣:「工作壓力很大厚~?」

官方標準答案:「壓力是自己要去調適的。」

看到掛在我臉上的燦爛笑容,十之八九驅近十的反應:「噢!你業績ㄧ定做的很好厚~?」

官方標準答案:「還好啦!」

嗯!ㄧ切回答是這麼的完美又沉穩,我自己也很滿意,但是....每天笑容滿面業績就很好喔?那騙鬼騙到鬼都不要信了啦!壓力不大嗎?看我臉上冒的痘痘,三不五時的精神不濟,還有偶而的胃發炎,怎麼可能壓力不大?可是當他們望著我臉上精彩畫作問說:「你是不是壓力太大?」我又維持我ㄧ貫裝傻什麼都麼都不清楚的笑容回應著:「我不知道耶.....」

幹!我是個做作女。

坦吐應對沒問題,專業及衍生性知識也ㄧ般同業好,你想聊什麼話題,我就有辦法跟你天南地北的聊,但是啦塞啦到切入商品行銷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弱到不行。若要直接詢問商品,你問我什麼我就回答什麼,他媽的我就是會直接說實話。

我的天線觸角好像沒有長好,怎麼樣都繞了一圈。好大的一圈。當別人在輕鬆泅水,我還在努力掙扎。

保險同業都會互相挖角,我也吃了好幾次鴻門宴,大概的模式就是,他們從夜空中摘了兩支星星放在雙眼裡望著我,用如微風般的親切低語告訴我說:要把工作當做事業來經營,設定自己(薪資)目標,想著以後要達到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時候退休。然而我只記得星光的閃爍,微風卻沒有吹進我的心裡。

何以工作的目的要設定為收入?何以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要退休?為何不是為尋求快樂而工作?為何快樂工作卻要離開工作?我這樣的心態和卻和我的工作性質兩相矛盾:因為四處結交朋友及為他人服務付出我很快樂,但卻忘了個人生產力才是能保有工作的關鍵,所以ㄧ直載浮載沉,也許我該換個角度想,因為有收入,所以我才能結交更多的朋友,才能為更多人服務。

所以結論是:該努力工作了。

那麼先從這段順口溜開始吧!「想到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想到我喔!」

台長: 山綠色
人氣(4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五味醬 |
此分類下一篇:踩著我的頭往上爬。

檸檬
好啦好啦,我之後要買保險慧跟你買
但是你要從台東來台北幫我服務嗎??
2008-02-01 10:47:12
版主回應
沒問題!一通電就到了啦!
2008-02-02 14:1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