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3 00:52:24| 人氣7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一陣熱氣漫入眼眶,我由衷發自內心地流下淚來。

  對你的第一印象是你有雙漂亮的眼睛,在嵌入彎月的笑顏裡,讓人想要探究長長的睫毛底下,掩映的是哪位女子,而我有幸在那深不見底的墨色瞳孔下看見了我的倒影,成為了這世上最快樂的小女人。
  記得第一次約會我們漫步在奧萬大的楓林裡,你用厚實的手掌緊緊地包覆著我,害怕不可預知的濕滑會讓我受了傷。那將我捧在心裡的呵護,我感覺得到。如同你掌心傳來的溫度,像與秋楓呼應的暖陽讓人踡伏而安心。
  四周的紅楓沙沙作響,再加上不時傳來的五色鳥鳴,更襯出只有我兩人的靜謐。你知道嗎?其實我並不專心,因為我一邊走著,一邊祈求老天是否能讓時間的流動緩一點,讓你也感受到我正在用滿心的愛與你回應。
  你喜歡四處郊遊踏青,我也跟著你走了不少地方,我們的初吻就在去外雙溪回來你送我到我家樓下的那時候。那天晚上很冷,家家戶戶都掩著門窗,你輕輕的擁著我問說:「我可以吻你嗎?」我笑你的不解風情,假裝生氣皺著眉頭應說:「那還用問嗎?」其實我心理高興得很。兩唇交疊的感動,讓我忘了外頭的冽寒,只記得你胸口的炙熱。
  告訴你我懷孕的時候,當下你有點錯愕,但馬上就回復以往的鎮定,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並握著我的手說:「我們結婚吧!」這樣的舉動,立即化解了我的忐忑不安。女人總在脆弱時尋找可靠的肩膀,我在你身上尋到了。你,果然是我所選擇的男人。
  兩個月之後的婚禮辦的很匆促,但是你給了我一個訊息:「一切都有我在。」讓我在慌亂之際有個避風港可以停靠。穩重又體貼的你,就連孕婦的例行產檢一次也沒錯過,我很幸運地有了這麼一個好丈夫。回顧這一年多來,雖偶有齪語但也無損我們間的濃情蜜意。
  再六個月後,帶把的小安出生,你比我還高興,好像他是你進產房生出來的。你抱著小安的時間比我還多,都要讓我嫉妒吃起醋來了。我很高興有了小安這麼漂亮的小娃兒,尤其看到他有著跟你一樣的眼睛,我就開始想像小安長大之後有多少女生會為他著迷,拜倒在他的石榴褲下。
  小安滿一歲後,你說你想轉換跑道當業務,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看著你早出晚歸,每次回來都拖著滿身酒氣又疲憊的身軀,讓我好心疼。好幾次都想勸你不要這麼拚命,因為物質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心靈富足就夠了。可是看著你專心致志在鉤勒美好願景,那是充滿神采的發亮眼眸,我實在說不出口。
  隨著你工作上軌道,交際應酬日益繁多,我每天坐在客廳時間就跟著加長。可是我的辛苦等待卻沒有收穫甜美的果實。你展露的笑臉越來越少,臭臉卻一張接著一張。我是既挫敗又惱怒。因此離開很久的情緒言詞又被虔誠地迎接回來,在這三十三坪的小公寓裡長住。
  有次在你洗澡時電話響,我替你接了起來。親暱的「honey!」就在我一聲喂後斷了音訊。我問你是否知道是誰,你卻吱唔地吐不出個答案來。我們發生了嚴重的爭吵,我說出了許多連我都難以承受地的話,像連珠炮一樣向你進攻,最後你不堪折磨地以一個響亮的巴掌結束了這場戰爭。
  隔天,你流淚跪著向我道歉。我看的出來你的真心懺悔,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只是一時迷失了自己,以致失去了理智。看著那雙蓄淚泛紅的眼,我怎麼忍心再去責備你。經過這次衝突,我們回到了初識時的甜蜜,甚至在假日有餘偕手漫步夕陽下,讓我們有了另一個愛,諒諒。
  但我還是陸陸續續接到了幾通無聲電話。依女人敏銳的直覺,一定是之前的honey小姐。我將情形告訴你。你給我的解釋是honey小姐一直纏著你不肯放手,是個不要臉的女人。我信了你的說詞,因為你看我的眼睛是如此的真誠,就像你每次說愛我時那樣堅定。
  在你出差的那幾天晚上,無聲電話終於出聲了,她告訴我你們在XX飯店,還說如果我不相信的話,她會好心的不掛電話讓我聽完全程。聽到那聲熟悉的「寶貝!」,原本噙著淚的眼眶瞬間潰提,就連緊握的拳頭都看不清楚。我沒有繼續聽下去的勇氣,只能消極地將電話線拔掉,把話機摔到客廳的另一端。
  你出差回來後,我向你質問一切。你一概否認,還撇的乾乾淨淨,熱心的建議我是否我壓力太大需要去看個精神科醫生。
  我是這麼愛你,愛你比愛我自己還多,你怎麼可以視我的真心如敝屣,我好難過、好痛苦。我感到一股怒氣從腳底往上竄升,像計算好的一樣,怒氣一到達頭頂之際我就衝向你。然而女人在先天的構造上終敵不過男人。像有了翅膀一樣的我飛到牆角,以四肢伏地的姿態望著你大力的甩門離去,留下只有門板和門櫺間迴盪不已的振動。
  隔天,你又流淚跪著向我道歉,對天發著毒誓說你會離開她。你真誠的眼神,早已融化了我暗自築好的冰牆,我真的不捨你這樣詛咒自己。我又再次原諒了你。除了散步望夕陽,不時還會送我幾束花和小禮物給我驚喜,貼心的你又回來了。纏繞在心頭的甜,似乎更勝以往。
  但自那天開始我多疑了起來。每當你晚歸,我就開始懷疑你是否跟honey小姐又去了哪間飯店,汗水淋漓地在哪個大床舖上翻滾了起來。我知道這樣不好,可是我沒有辦法。我要求你每天詳細交代行蹤,用電話掌控你的一切,杜絕所有壞事成真的可能性。
  某天你又提起精神科醫生的建議。你難道不知我是因為你。如果不是你偷吃和欺騙,我需要這樣子嗎?你一定在轉移我的注意力,背地裡跟honey小姐有聯繫、暗通款曲。因為有這樣的認知,我感到怒不可抑。我當著你的面將你的手機搶過來,檢查你的通話紀錄和簡訊,以證明我的猜想是否正確。你露出詭異的神色,像是要掩蓋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想要從我的手中將電話奪回去。
  果然,信箱裡躺著一封又一封極盡挑逗又露骨的內容。更出乎意料地,寶貝不只一個。
  我們又發生了嚴重的爭吵。八百年前內容一再重演,針鋒相對彼此傷害,最後也是以熟悉的方式作結尾。我頺坐在地上看你走出家門,只是這次再也沒有回來跪著流淚跟我說道歉。

  三天前傳了封簡訊給你,我說我們需要談一談,把這一切僵局解開。你回了封簡訊給我表示同意。
  為了這談判,昨天我把小安和諒諒送回爸媽家照顧,大人間的談話我不希望他們在場。我從早上就一直在準備,打掃家裏也好,澆澆花草也好,讓自己的心情使保持在最佳狀態,等你回來把話給說清楚。
  看著你推開門,絲毫不見這些天在你身上留下痕跡。你一樣風流倜儻,流轉的眼波讓我為之心醉。honey小姐也是像我一樣被你的眼給勾了魂嗎!
  我以為我們可以像之前一樣和好,然後又漫步夕陽下,甚至有了第三個愛,但你坐下沙發後開口的第一句話竟是:「我要搬出去!」
不應該是這樣!你只是在開玩笑而已吧!我的聲音是如此顫抖,但是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我拋下自尊地跪在地上懇求著你,就算是抱著大腿我也不會覺得矯情。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留下來。可是你卻一如往常用那漂亮的雙眼直視著我,堅決地再次說著:「我要搬出去!」
  這是你嗎?竟會這麼冷血無情!你要離開我和honey小姐雙宿雙飛嗎?她有那麼好嗎?有比我好嗎?我那麼愛你,愛到我心都疼了,你難道感受不到嗎?在這世上我只等著你一人、望著你一人、愛著你一人,我是如此愛你。你不再愛我了嗎?一定是你被下了什麼藥,你只是一時鬼迷心竅,跟著我在一起你會慢慢好起來的。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可你卻絲毫沒有軟化的跡象「我很確定我要搬出去!我沒有辦法和你一起生活。」你說什麼?你到底在說什麼?我這麼愛你!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無意要做到這樣的地步,但事情發展到現在這個局面,一切都是迫不得已。我拿出藏在沙發墊下的水果刀,雙手緊握把柄面對著你。
  「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一陣熱氣漫上眼眶,我由衷發自內心地流下淚來,也許是堅定的意志讓我整個人平靜,就連說話都鎮定下來不再發抖。
但你卻整個人慌了起來,大喊著:「你冷靜一點!你冷靜一點!」
我很冷靜啊!你聽!我說話的語調是如此平穩,就像你每次在安撫我的時候一樣。你沒發現發抖的人是你嗎?怎麼了?你像是個被嚇壞的孩子。好可憐啊!
  「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我將刀尖抵上你的胸口,特別對準了心臟的位置。
  「求求你!不要這樣!把刀子放下來。」冷靜一點,你冷靜一點,這不像平常的你啊!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可以撐起半邊天的支柱,是全世界最值得依賴的人啊!可是你的聲音怎麼像快要到臨界點一樣瀕臨失控。
  「求求你!不要要要要要要……」刀身已經有一半隱入了你的體內,我努力試著將另外一半埋入,你有感受到我在愛你嗎?我用盡了全身的氣力去愛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溫熱的液體貼上了我的臉龐。我用手一抹,那是你第一次送我玫瑰的顏色。一切是那樣地熟悉,就像你每次牽著我從掌心傳來的溫度,是你對我愛的回應啊!我是既自私又貪婪的女人,我想要繼續感受你的愛,所以我不勝其煩地用那把刀子在你胸口作著進出的動作,雖然很累,但是我不會停歇下來。你是否也覺得心疼呢?愛我愛到心好疼呢?
  我再問你一次:「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你重重地點了個頭,不再抬起。

  我愛你,我是如此愛你,用盡了我全身的氣力去愛你。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台長: 山綠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紙不貴洛陽 |
此分類下一篇:寂靜的等待1
此分類上一篇:60064

多娜
呃...的確蠻驚悚的*_*
哎...悲劇總是不斷上演,男人和女人,要到何時才能只容下對方的身影,不再為第三者而忘返
2006-07-03 02:29:40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 = =”(還沒踏入那領域不是很了解)
總覺得世界上沒有天長地久的事,
即使不是以壞做結,也是以另一種形式做結束。
2006-07-03 07:4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