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5:33:2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世今生--ch11暗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曾晴,我是梁俊章啦!我想問妳一下,妳都是怎麼來學校的呀?我都是從市區外眷村
走過來的,聽溫老師說班上有些人是坐客運來上課,妳是其中之一,我想問問妳,方便告訴
我妳是如何坐車的嗎?」紙條上的筆跡笨拙,男生的字在曾晴眼中個個都很有特色,曾晴
看看坐在前面的梁俊章,發現他正在和阿崗說話,索性先收起紙條,離開了教室,跟著許莉
婷.高倩玲一同走出校園。

阿崗在班上雖不跟人主動打交道,但直爽義氣的個性倒是有不少朋友會約他一同行事,
放學的路上由於班上有四個跟他同村的人,是故他偶爾騎車載同學回家,當時能騎車上
學並不稀奇,只是恰巧他同村的同學都沒有腳踏車可以使用。嚴同跟阿走是阿崗家附
近的鄰居,雖然並不是很熟稔的朋友,但由於父母親跟其家人都算街坊好友,自然也見過
幾次面,如今同班的日子便天天膩在一起,今天阿走猜拳輸了,阿崗要接嚴同回家,阿走則
跟小成還有蘇宇一同走回家。

放學是值得開心的事,阿崗載著嚴同,兩人談天大笑的騎車回去,路上有其他班的學生,不
禁都看了他們一眼,一下子阿崗就騎出市區了,眼前出現的是曾晴跟莉婷的背影。「叭~
叭~」阿崗心情好,不自覺的騎往曾晴旁邊開她玩笑,曾晴則訝異的笑出聲音;莉婷跟嚴
同還搞不清楚狀況,阿曾晴開口了,「你呀!小小點,別在撞到我了,否則叫溫伯罰你抄寫一
百遍!」語中帶點調皮的口氣;阿剛笑笑的說「是是是!我會注意啦!」回後招手逕自騎往前方大路。

嚴同好奇的問阿崗怎麼跟曾晴好像很熟,阿崗簡單的說了他們認識的經過,嚴同直說他
豔福不淺,叫他好好把握機會,阿崗一笑置之。同樣的曾晴跟莉婷也有類似對話,不過莉
婷對阿崗特別的印象深刻。

曾晴和莉婷告別,莉婷坐的是另一臺車,他父親的專車。莉婷爺爺是擔任政府中的要職,
家境比較好,放學父親會順道開車來接她回家,在那個年代,有車真的可以說是大事,總會
惹來大家的目光,不過莉婷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得意的,她反而對這些權勢利益感到很無
力。曾晴上了客運,拿出梁俊章給她的紙條,心想「我又不知他住哪兒,怎麼跟他說坐車
的方式,加上我也只知道我家到學校的路線,還是明天當面再告訴他吧!」收起紙條,曾
晴望向窗外錄油油的稻苗,肚子也餓了起來,決定先小睡一會。

阿崗送嚴同回到家,嚴父邀他留下來吃飯,客氣的阿崗道謝後婉拒回家,看著淑芳走在,
上,阿崗好奇的問:「淑芳妳要去哪兒?媽媽作飯了嗎?」淑芳被阿崗突如其來的話嚇一跳
,想說怎麼會有人路上騎車停在她面前問話,看見是自己的哥哥反到開心了一下,她說自己
要去趙叔那拿鳳梨,趙叔說里民都可以去他家拿一棵鳳梨,最近大產,銷量過剩,所以政府低
價撥給地方,大家都可以去領;阿崗心想真好,決定載淑芳前往,何家兄妹就這樣開心的在黃
昏下騎車前往里長家......


待續......

台長: Lionel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