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5:28:0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lent---寂靜---第二十五章---XV惡魔(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二上很快就過了。痔瘡他們在四班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小林,罐頭跟巴斯。我在我們班也漸漸熟了,以前一班的也慢慢聊開了。至少比較熟悉點。

高二上時新來的教官:熊教,空教。剩下的教官也很熟,女教,跟余教。
我高二上的教官是空教,對我還算有印象。
高二下才剛開始,就風雨滿城。
我被叫去了教官室。
熊教(主任教官)問我話,他說我很厲害,
我說,怎麼說。(我心理很疑惑的想)
他說,有位家長打給校長。要校長聽,
他說他們班有個學生,很可怕,根本是個惡魔,動不動就欺負他兒子,而且帶頭做亂,又說這個學生很會打架,什麼一次可以打幾個,又什麼跆拳道幾段幾段的,害他兒子在學校念不下去,非要轉學不可。還有什麼他爸爸是警察….

聽到這裡我覺得很煩,我怎樣是我的事情,而且那位同學基本上是自己成績差不轉學就會留級的,媽的,干我屁事。

再一旁的空教順便說,吼,你這麼厲害阿,看不出來喔,有空來表演一下嘛。

我很生氣的說:哼,空穴來風,哼。
態度很差,所以女教官說,你這什麼態度阿!(我跟女教官很熟,高一時教過我)
我沒講話,不過痔瘡跟阿群在旁邊,也幫我講話,說,我們幾個沒有弄過他吧,誰認識他阿,跟他又不熟,同班沒錯,不過都是他們自己以前班的欺負他吧,根本是自己被當然後隨便掰理由,什麼跟什麼。

我被留下來,”偵訊”。
熊教叫我小心點。不過我自從高一到高二,一隻過跟警告都沒有,都是小功。
熊教說,你真的很厲害阿,不過以後你自己注意一點,校長想知道是誰,他知道的話,一定是退學。


我已經很生氣了。”拜託,當面對質嘛”
這根本就是羅生門嘛。

一點前科都沒有,就像黑社會的兄弟一樣,我還是平平安安出了教官室。
我如果被記過的話,我想我爸媽不會饒過我的吧。
一個學期的學費沒10萬也要8萬,念到被退學,一定挨白眼的。

我跟Lucy講了這件事情。
“你在學校怎麼樣阿?我真的很好奇。”
“你們學校真的那麼糟糕嘛?”
“你有欺負人嘛?欺負別人真的很爛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帶著很緊張的口氣,讓我記起了,Lucy再國中時,也被一群他們班的女生欺負的場面。

“喲,你不是很會勾引男生嘛,也教我們一下嘛,這麼多人喜歡你,一定很辛苦吧。”又酸又狠的話,十足的國中生味道。

“並沒有。”她唯一的回答。
“哎呀,幹嘛害羞呢,大家都這麼迷妳..”
“並沒有。”鎮靜的聲音。
我深深喜歡她那個”並”的聲音。


鎮靜的,流著眼淚,在放學之後。
才滴在我身邊約略15公分的肩膀上留眼淚。
我有他那麼勇敢嗎?也許沒有。


一碰到事情就激動,就生氣的人,也許很沒有勇氣,因為最真實的勇氣是忍耐。Lucy很勇敢,絕對不是不在乎。

為什麼,一個天使,總在我身邊流淚呢?

火爆個性對我來講是家常便飯,像毒癮隊毒蟲來說改不掉一樣。

我只是跟Lucy說,我只是有時候不小心生氣,才會動手的吧。
Lucy對暴力的厭惡就像我對蟑螂一樣的賭爛,不過,也是同樣的無能為力,很多人還是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身邊的我,就是暴力的迷信者。


他跟我講了一堆,我就只當老媽念經一樣的帶過,就掛上電話了,女孩子都愛念人嗎?真是的。抱怨了幾句,我就回學校了。

熊教自那事情之後,就像FBI要抓智慧型犯罪者一樣的盯著我。
我只覺得,我,要怎樣,就怎樣!


很久沒有見到小雯,覺得很悶吧,突然很想她。
不過又不好去看她,我可是被丁的死死的。

教官對我都不錯,即使是對酸過我的空教。
還是會常常來聊天。我的成績已經退步到我自己都無法想像了,我只覺得我想看國文而已,不過為什麼國文老師整天只講不好聽的故事跟難笑的笑話,我去住院後,阿哲就替我的位置當國文小老師。她也沒有要退位子的意思,雖然我有一點小不爽,但是也就算了,畢竟他國文成績還不錯。

痔瘡他們在四班可逍遙的很,他們老師好,又開放。班上也活潑多了。
其中認識了一個以前也是一年一班的胖子,綽號黃象。

也因為他以前是一班的,就常來我們班串門子。不過他很胖,120多公斤。
所以常常開玩笑的打鬧。但是,我聽說他很有錢,就動了歪腦筋。
當時我正缺錢,要買很多東西,需要一筆錢。
那天我就故意跟他打鬧,大家開玩笑的同時,有人說,ㄟ,Lionel,你可以對黃象用海盜船嘛?(胸車)我的絕技,把一個人360度的翻轉。

結果是可以。不過那天回去手臂抽筋,但我看得出來黃象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我是覺得恐懼寫在他臉上。畢竟他自己也常常丈著體重去欺負人。

他在四班原本就是跟痔瘡他們比較好,常跟痔瘡小林等四班的出去玩。不過每天晚上大伙在宿舍熄燈後聊天時,都會講到他。他很有錢,可能是戶吧。痔瘡小林等人出門都會坑他個幾百塊,甚至幾千元。很明顯的,其實他是花錢在買朋友。我也心動了。


Lucy打給我,說他生病了,我心想。嗯,他身體本來就不好,想出去看他,不過不太可能。請要離校的假只有看醫生或是家裡打電話來說有事情,否則哪能隨隨便便的就給你”假釋”。

於是那天我們幾個便邊了謊請假要翹回去台北。我跟教官這麼熟,當然是很ok,不過導師就很討厭,要蒙混不容易,我就騙黑豬我要複診。

我跟Lucy約在老地方。
“怎麼了,有沒有好一點?”我難得一見溫柔的聲音問著。
“嗯,沒什麼事情吧,不過我有點不想去補習了。”他低著頭說著。
“這麼累幹嘛阿?不要就不要嘛!”我沒好氣的說
“唉,成績不夠好……..。”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心想,我都沒講話了…
“你呢,最近還好吧?”Lucy仍然低著頭。
“還好阿,老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給我的距離感又來了。
距離,遠,有點遠。我懂他在想什麼嗎?
也許不懂了。
他懂我嗎?
也許也不再懂了……。

居然沒什麼好講的,我就送他回家。
回到學校已經很晚了,還必須偷洗澡,鍋爐早久已經沒熱水了。


不知道為什麼學校很流行找學妹玩,也許高年級的男生真的太無趣了。晚自習的第二節下課,一票人到處給我流竄。東情侶,西情侶的,看了覺得有點無聊。


那種一點都不真實的東西,我看多了,不就是學長玩玩學妹。學妹被甩了,再去找學弟,我沒看過真的能久能真的戀情,也許,在監獄裡頭的愛情,不過是種寂寞與無助的依賴的最寫實版。

我跟著黑鷹邊抽煙邊聊天。黑鷹人真的夠意思,也不錯。雖然我真的覺得抽煙不好。以前四班跟我最好的幾個,酷龍他們那一間的吧。常常去他們那間玩,教他們一些有的沒有的格鬥技巧,酷龍又住我家附近,很有地緣關係。不過,現在不會想回憶,我只想在這個最黑暗的地方,當地下的司令。

整個學校幾乎都是以前一年四班的勢力。痔瘡的嘴巴夠賤,夠機車。沒幾個人講的贏他。他其實不大條,但是嘴巴厲害的,看起來就真的頗有什麼的。反正真的不行,還有我。而他後面的阿群也甚是厲害,有是有不少弟兄的。不過阿群再另一方面單存是個學生,只是晚上還是會跟我們一起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那一天黃象再洗澡。我們幾個在捉弄他,我跟痔瘡跟阿群阿清洗澡是不關門的,但是其他人還是會害羞。關著緊緊的。有人開玩笑說要開門,就緊張的要死。


我說要開門,要怎樣怎樣的,他很緊張,黃象立刻說,不要鬧我,等等我給你100元吃宵夜。我還是繼續鬧他。他後來他說他生氣了,忍耐有限度的。我便從笑笑的臉變成一種可惡的臉,我恐嚇他,他死定了。以後在學校看一次打一次。如果說是朋友的話,我應該就會說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嘛。

不過,我根本不當他是,把它當成肥羊,我要好好撈一筆……………。




惡魔的詛咒,來自慾望。

台長: Lionel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